2017年「钛墨奖」国际大学生工业设计比赛

一、大赛介绍

2017年「钛墨奖国际大学生工业设计比赛”是ROOBO北京智能管家科技有限公司和清华大学艺术与科学研究中心联合主办的国际大学生创新设计竞赛类活动。

大赛以“Home Smart Home”为主题,围绕与智能家居相关的智能装备、可穿戴设备、机器人等类别,引导世界各大高校对工业设计感兴趣的同学进行创新ID设计。

大赛旨在高校范围内推广智能家居产品,挖掘高校创新设计人才。科技点亮生活,使我们的生活变得更加便捷,充满趣味,慢慢进入到今日的万物互联阶段。由人工智能技术构建的产品,伴随着人类的创造力以其出众的外观装饰着我们的现代家居。在这样的时代背景下,推进科技进步的责任感促成了此次大赛的举办,为有志于智能家居设计的明日之星提供一个优质的展示平台也是北京智能管家科技有限公司及清华大学视为自身的社会使命。

大赛欢迎国内外对工业设计有兴趣的在校大学生报名参加。共设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最具潜力奖、最佳人气奖等。

大赛将于2016年11月正式启动报名,2017年4月进行初审后将在线上公布进入决赛的选手名单,在2017年7月在北京清华大学举行总决赛及颁奖典礼。届时业内资深评委会不仅会亲临决赛现场指导点评,还会出席决赛颁奖典礼后的交流会,同选手就产品创意,产品设计进行理论讲解及实践说明,使选手聆听来自学术界,企业界对于工业设计现状及发展的分析以便学以致用。

二、参赛对象
国内外在校大学生(包括专科,本科,硕士),专业不限。

三、参赛作品范围
包括但不限于智能家居,机器人,视听设备,可穿戴设备等各类智能硬件。

四、奖项设置
冠军:10万元人民币

亚军:5万元人民币

季军:2万元人民币
最佳潜力奖 1  高人气酷炫智能硬件
最佳人气奖 1  高人气酷炫智能硬件
优胜奖 若干  高人气酷炫智能硬件

五、参赛指南


报名
参赛者必须于2017.2.15之前在官网上(www.techinkaward.com) 注册用户账号,并提交完整的报名表格。
参赛者可以以个人或组队(不超过3人)的形式报名参赛。

初赛
参赛者必须于2017.3.21之前将设计理念提交到官网。
参赛者必须提交以下的文档,并确保符合作品需求:设计图-JPG格式;横式排版;尺寸900px高*1280px宽;分辨率72dpi;不超过3张图,每张图不超过800KB;文字描述-中国籍参赛者在线提供中英文双语作品描述,外籍参赛者仅提供英文作品描述;每份描述字数不超过300字。
所提交的作品绝不可以有个人信息的出现
凡提交的作品不符合以上需求,将视为自动弃权

决赛
参赛者将在2017.4.15之前获得入围决赛的通知
决赛入围者必须在2017.4.15到2017.6.21期间完成手板制作,并邮寄到指定收件地址
决赛入围者必须到北京出席2017.7.19的决赛和颁奖典礼,以及2017.7.20的研讨会
决赛入围者必须提交以下实物及文件(具体要求后续会发送给入围者):手板 - 为了更有效的展示作品效果,参赛者可提供辅助材料(包括但不限于):可演示原型机、作品功能视频等;演示PPT。
主办方会根据评估,提供决赛入围者部分的手板制作津贴。津贴会在手板抵达收件地址后,才发给决赛入围者。

六、参赛规则


1.参赛者必须确保所提供的个人资料是真实有效的。如发现存在任何虚假,将取消参赛资格。
2.每位参赛者只允许以个人或组队(不超过3人)的形式,报名参赛一次。如发现报名数次,将取消参赛资格。
3.参赛者若不符合参赛资格,将自动取消参赛资格。
4.所有提交的作品必须符合“参赛指南”里的作品需求,否则将视为自动弃权。
5.参赛者可以自由命题,但必须确保参赛作品的原创性,并且符合比赛主题:《Home Smart Home - 智能科技创造美好家居》。凡偏离主题的作品,将视为自动弃权。
6.参赛者不允许利用获过其他奖项的作品重复参赛,否则将取消参赛资格。
7.每份提交的作品可以包括多于一件产品,但系列里的产品必须是相关的,并享有共同的设计理念(如:系统、网络)。每份提交的作品将被视为一份参赛作品。
8.所有提交的作品文档不可以有作者、院校、教授或导师的相关信息。如在评审过程中发现未清除相关信息的作品,将视为自动弃权。
9.参赛者必须确保通过所提交的设计图和文字描述清晰地传达设计理念,并符合“参赛指南”里的作品需求。
10.主办方会提供决赛入围者来回北京的往返交通费用与在京期间的住宿(除了北京居民),以参与大赛的颁奖典礼和研讨会。
11.参赛者必须保证参赛作品的原创性,并对所涉及的知识产权负完全的责任。
12.凡参加比赛的作品不得侵犯他人著作权、名誉权、肖像权、姓名权等人身权利内容。
13.参赛者绝不允许将第三方的设计作品作为自己的作品来参赛。如发现涉及抄袭或其他侵权行为,参赛者将立刻被取消参赛资格,并承担第14条规则所描述的后果。
14.凡经发现存在欺骗、抄袭或侵权行为,主办方将立刻取消参赛者的参赛与获奖资格,并收回奖金、奖杯、证书等,同时在大赛官网上予以通报。参赛者的院校也会收到有关参赛者不当行为的检举报告。该院校也将被禁止参与未来2到5年的「钛墨奖」赛事。
15.主办方有权在全球的范围内刊登及使用参赛作品于宣传推广的作用,并且无须提供参赛者额外的补贴。
16.凡参赛报名,将视为已充分了解和同意遵守大赛的各项规定。
17.大赛所有活动的最终解释权归主办方所有。

七、评审规则
评审方式
初审:评审团会评选出入围决审的作品。初审结果会在一周之内告知选手。
决审:评审团会根据参赛者的作品实物和现场理念呈现来评选出得奖作品。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