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中国明信片文化创意设计大赛

mingxinpian

活动介绍

一、活动目的

引入体育竞技比赛规则。发扬“更快、更高、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体育竞技比赛原则,调动社会各界参赛者的积极性,唤醒社会大众对明信片文化的热情。

挖掘明信片商业价值。将目前零散的、无序的、多样的明信片创意设计方案汇集在一起,用市场化的手段吸引更多的企业助推优秀明信片产品的传播,使其商业价值得到充分挖掘。

提升明信片文化品牌影响力。通过多元化的宣传、全面的覆盖,使明信片文化得到广泛的传播,打造以“明信片”为主题的中国文化活动品牌并深化其市场品牌影响力。

二、活动周期

作品征集:2016年9月26日——2017年1月4日

全国初审:2016年9月29日——2017年1月11日

网络票选:2016年10月8日——2017年2月3日

专家评定:2017年2月3日——2月10日

终级PK赛:2017年2月下旬(具体日期待定)

颁奖典礼:2017年3月

三、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中国邮政集团公司

承办单位:中国邮政广告传媒公司(中国邮政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协办单位:中国传媒大学经管学部、全球文化产业集团、中国邮政报社、石家庄邮电职业技术学院、中国邮政电子商务局等

学术支持单位:《中华书画家》杂志社

奖品赞助:“邮你邮我”网站、北京明川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大赛奖励

一、个人奖励奖项

1.专业组:

金奖1名(奖金10000元)、银奖1名(奖金8000元)、铜奖1名(奖金5000元)、佳作奖若干名(奖金2000元)。

2.大众组:

金奖1名(奖金5000元)、银奖1名(奖金3000元)、铜奖1名(奖金2000元)、九个单项奖每个奖项2名(奖金1000元)。

单项奖名单如下:

“大众最喜爱风光明信片”;

“大众最喜爱动漫明信片”;

“大众最喜爱创新明信片”;

“大众最喜爱祝福明信片”;

“大众最喜爱主题邮局明信片”;

“大众最喜爱公益明信片”;

“大众最喜爱校园明信片”;

“大众最喜爱个性明信片”;

“青少年最喜爱明信片”。

3.定时递作品

(1)金奖1名(奖金5000元)、银奖1名(奖金3000元)、铜奖1名(奖金2000元),优作奖若干名(奖金1000元);

(2)每个获奖作品作者奖励大版猴票一套。

4.“中国邮政特约设计师”签约

所有获奖作者均有机会获得中国邮政广告有限责任公司颁发的“中国邮政特约设计师”证书,有机会参与邮政全国重大题材的明信片设计研发活动。

5.获奖作品有机会发行明信片,获得中国邮政专属编号,全国征订,邮政网点销售,作品版权方可获得利润分成。

二、团体奖励奖项

1.团体综合大奖:

团体金奖(省公司、文创公司各1名,奖金20000元)、团体银奖(省公司、文创公司各2名,奖金10000元)、团体铜奖(省公司、文创公司各3名,奖金5000元)。

2.评委会特别奖:奖金1万元

3.战略合作伙伴签约

获奖的社会文创公司可与中国邮政广告有限责任公司签约,成为战略合作伙伴,有机会参与邮政全国重大题材的明信片设计研发活动。

4.获奖作品有机会发行明信片,获得中国邮政专属编号,全国征订,邮政网点销售,作品版权方可获得利润分成。

注:以上奖项金额均为税前金额。

参赛要求

一、参赛形式

1.团队参赛:每个团队参赛作品数量不少于100枚(套)。

2.个人参赛:明信片爱好者、设计专业相关学生及社会各界人士均可以个人身份参赛。

二、参赛作品主题

本次大赛分为专业组和大众组两个组别进行比赛,参赛者可自行选择参赛组别。

1.专业组:以专家评选为主,评选设计、印制、创意更加专业性的明信片作品。

参赛主题:围绕“知礼•存忆”展开设计,鼓励设计者充分发挥创造力。

“知礼”:以明信片为载体,传递中华民族礼仪文化;

“存忆”:是唤醒明信片所承载的百年记忆,传递国情、亲情、友情、爱情等各种情感。

2.大众组:以大众投票评选为主,评选大众喜爱、市场青睐的大众化明信片作品。

参赛主题:设计不限主题,可围绕风光、动漫、创新、祝福、主题邮局、公益、校园等方面展开,鼓励创新作品。

三、参赛作品范围

1.凡符合国家法律法规和社会规范标准的邮资、非邮资及各类明信片成品、设计稿件均可参赛。

2.参赛作品必须提供真实版权证明。

四、参赛作品上报要求

1.每枚(套)作品可自行选择专家组或大众组评选(可同时参加两个组别评选);

2.每枚(套)作品仅允许参加本组别(专家组或大众组)一个单项奖评选;

3.参评作品上报形式原则上为电子图稿,文件格式为JPG,色彩格式为RGB,分辨率不低于150dpi。

报名方式

一、报名时间

2016年9月26日——2017年1月4日

二、报名方式

1.登录中国邮政广告有限责任公司官网网站“中国邮政广告网”(http://www.cpac.com.cn/)活动专区;

2.中国邮政广告传媒官方微信公众号活动专区。

三、注意事项

参赛者须在线签订《参赛作品著作权转让承诺书》,承诺书一旦签订,具有法律效力。

四、报名费用

专业组:100元/枚(套)大众组:50元/枚(套)

注:报名费用于评选成本相关支出费用、作品印刷费等。

1.网上支付:

按投稿系统提示在投稿系统中进行付款。

2.网上银行转账:

户名:中国邮政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账号:0200003129200090284

开户行:工行珠市口支行

3.银行汇款:信息同网上银行转账。

4.邮局汇款:

收款人姓名:中国邮政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收款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宣武门东大街2号 中国邮政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5.现场缴费:

北京市西城区宣武门东大街2号中国邮政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投票须知

一、大众网络投票时间

2016年9月28日——2017年2月3日

二、投票渠道

1.登录中国邮政广告有限责任公司官网网站“中国邮政广告网”(http://www.cpac.com.cn/)活动专区;

2.关注公众号“中国邮政广告传媒”,选择菜单:设计大赛>>投票抽奖,进入投票专区。

三、投票要求

1.每个微信用户可对多个作品同时投票,每个作品每天限投一票,第二天可重复再投;

2.大众投票需秉承“公平、公正”的原则,选出自己真正认可的作品,组委会将对于恶性刷票行为采取法律手段。

四、投票抽奖

投完票后均可抽奖,有机会获以下大奖:

特等奖一名:iphone手机一部

一等奖10名:丙申年生肖大版一版

二等奖300名:旅游联票VIP旅游护照(365家国内景区旅游联票一本

三等奖1000名:《2016年明信片评选纪念邮折》一枚

四等奖3000名:“月月游、邮天下”超值体验电子票一张

五等奖3000名:免费制作个性化明信片一套(5枚/人)

注:四、五等奖为消费码,可以从微信界面的中奖名单中查询,其余奖品为实物奖,投票活动结束后统一邮寄。

为避免奖品无法送达,所有中奖用户,在中奖后均需按步骤填写用户信息(姓名、电话、地址),否则取消所中奖项。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