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帝智能汽车服务机器人–2016杭州“市长杯”产品组作品

一、产品研发背后的社会价值

随着经济的发展,汽车这一载体也在快速的走入千家万户,在过往,对于自己爱车的打理,往往是将其开进特定的洗车美容店,进行外部的清洗、精洗、抛光、打蜡、内饰清理等服务;然后随着城市经济的发展及城市对于市容的要求,导致原先还存在在我们身边的洗车美容店由于承受不住相对高昂的房租成本及环保的要求,纷纷将店面开在了远离市中心的地带来降低经营成本,这一集体的迁移,让很多车主不得不面对拥堵的交通,为了打理爱车,花费很多的时间成本,最终造成的是车主与洗车店都痛苦的局面,而哈帝机器人的立项研发并投入市场,便是希望从根本上改变这一现象。

二、行业经营方式的变革

伴随互联网的快速发展,人与人的联系已经不受区域所影响,因而汽车后市场服务通过“智能硬件+互联网的方式+第三方服务”的新模式变得简单,这一新服务模式的落地改变了传统的到店服务的旧模式,让有心从事汽车后市场服务的人群能够利用哈帝机器人这一平台以更低资金加入到自主创业中,通过车主线上下单,HI技师线下服务的方式,让车主获得便利,让HI技师施工更加及时和机动。

三、产品的创新

传统汽车后市场服务离不开大量的清洁水源及耗材的消耗;而哈帝机器人利用机器人本体及配套工具的配合使用,使得完全清洗完一辆车仅需4L的水,0.008度的电能;同时基于雷达系统保护的人机一体性移动,水和电能的实时监控检测系统,6种耗材的按需供给及浓度配比,机器人的自检功能,远程定位系统及相关无线通讯等配合自主研发的系列工具(快速连接器、水电一体管、洗车工具、轮毂清洁工具、吸尘吸水工具、臭氧消毒工具),让这个哈帝洗车机器人俨然是一个现实版“哆啦A梦“。

四、社会价值

4.1)就业贡献:按照哈帝2017年目标,可为社会提供最低30000个创业就业机会,5年目标则可以提供54万个创业就业机会。(目前已经签约订单为4250台,协议金额1.25亿)

4.2)节约水资源:按照每洗一次车,可节约50L的用水,即使按照哈帝2017年3万台的目标,按照最低每台机器人每天洗车13台,每月工作20天计算,也可为社会节约468万吨淡水资源。

4.3)形象价值:相比较生活在我们身边的快递小哥,哈帝机器人赋予了HI技师最前沿的利器,让有心从事汽车后市场服务的个体拥有最高格的形象配套,这也是哈帝机器人的使命。

12-1 12-2 12-3 12-4 12-5 12-6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