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利博越–2016杭州“市长杯”产品组作品

由有着20多年豪华车设计经验的世界造型大师彼得-霍布里亲自操刀主持,整合了设立在瑞典哥德堡、西班牙巴塞罗那、美国加州、中国上海四大造型中心的优势设计资源,以广阔的全球视野,开创了吉利新的造型时代。

整车以ACC城市预碰撞系统、电子驻车EPB和AUTOHOLD、无钥匙进入&启动及空气净化系统等顶级跨界的配置,打造一台好看、好开、好智能的高级别、高性价比城市SUV车型。

一、设计理念

吉利博越由有着20多年豪华车设计经验的世界造型大师彼得-霍布里亲自操刀主持,整合了设立在瑞典哥德堡、西班牙巴塞罗那、美国加州、中国上海四大造型中心的优势设计资源,以广阔的全球视野,开创了吉利新的造型时代。

整车以ACC城市预碰撞系统、电子驻车EPB和AUTOHOLD、无钥匙进入&启动及空气净化系统等顶级跨界的配置,打造一台好看、好开、好智能的高级别、高性价比城市SUV车型。

二、外观造型创意

1.吉利家族化DNA元素

家族化DNA设计语言,代表着汽车企业的自信与实力。彼得-霍布里结合中国人的审美观念及对吉利企业文化的深入研究,设计出吉利新时代的家族化DNA元素——以吉利LOGO的轮廓为中心基础,依次散开的水波纹形的格栅。整体展现了一幅刚中带柔,柔中有劲的极具中国特色的画面。相较博瑞,博越的格栅线条更简洁刚硬,突出了城市SUV的硬朗本色

2.动感侧面线条的设计引领世界潮流

从车身侧部来看,博越同样采用了仿生设计,将猎豹奔跑的姿态融入了腰线和肩线上,更加凸显了博越作为SUV车型应有的力量感和爆发力。而隐藏D柱、悬浮式车顶的简约设计更加勾勒出博越时尚运动的气质。

3.鹰尾式设计

彼得-霍布里将鹰击长空的瞬间融入到吉利博瑞的造型中,将鹰的速度和力量与豹式侧面相呼应,并巧妙结合过渡。让每个看到吉利博瑞车尾部的人,都会立刻联想到翱翔的雄鹰,夺人眼球。

博越的尾部造型层次丰富,两侧修长的尾灯由粗大的镀铬装饰条相连接,有助于拉伸整个车尾的视觉效果,给人感觉更加宽大。由车顶向后延伸的尾翼以及双边双出的正方向排气管让整体的运动感有了很大提升,而后保险杠宽大护板更加凸显了其SUV车型的身份

4.独特的东方文化及审美元素的运用

车身内饰大都应用中国传统回纹式设计,展现了浓郁的中国风。同时,下保险杠的装饰条连接两侧雾灯,整体造型犹如玉如意一般,给人祥瑞之感。

三、技术优势

吉利博瑞完全拥有自主知识产权,整车开发中共申请各类专利76项,其中发明专利10项。

1.吉利博越“安全识别圈”设计理念

(1)被动碰撞安全:配备前排双安全气囊、前排侧面安全气囊、贯穿式头部气帘,对车内乘员进行无缝保护;笼式高强度吸能车身;预紧式限力安全带;防鞭打座椅;严苛的试验保证(碰撞试验、仿真);逃生拉手;基于车联网的安全救援保障

(2)主动安全:

1) 驾驶外行为语音控制替代:博越开发了语音控制系统,在驾驶过程中,只要讲一声:你好!博越,并发出你想要的指令,娱乐主机就会主执行车主命令,改变点按式操作,从触控时代进入人机对话时代,基于语音控制操作的电话、多媒体、导航功能,解放双手,使驾驶者专注路上状况,行车更安全;

l2) 稳定的车身姿态:双通道Topmount 技术 和 LVC阀系 应用使车辆在过弯和颠簸时稳定性更佳;

3)辅助驾驶方面:全系标配ESP系统与电子手刹EPB,以及电动助力转向EPS

4)驾驶视野方面,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博越在造型之初就考虑了驾驶者良好的视野布局;

5)触手可及的操作:通过中控台倾斜角、副仪表台提升,使操作按键“一手可及”--one hand control,这样的设计提升驾驶者安全感

6)夜间灯光保证夜间视野:配备光束色温接近日光的LED光源的前大灯,最远照远距离300米,近光灯亮度800流明,远光灯亮度1200流明;夜晚行车时,若方向盘转角大于90°或转向灯开关有效时,自动点亮前雾灯辅助近距离照明

(3)信息辅助及安全警示:

1)360°随动3D全景影像系统:无缝拼接、智能随动转向模式、3D全景影像

2) 泊车周界雷达监测:声音、图像双重提醒、前方2颗超声波雷达,后方4颗超声波雷达、雷达系统探测区域图:前方0.7m,后方1.5m

3)LDW主动偏航警示系统:声音、图像双重提醒、多功能摄像头探测距离  探测距离 > 70m、60km/h时可激活系统,150km/h时系统退出

4)ACC自适应巡航:声音、图像双重提醒;前置中距离雷达,最大探测距离 160m、30km/h时可激活系统,150km/h时系统退出;跟车三段间距可调;自动跟车、自动加减速、匝道自动减速;

5)FCW前方碰撞预警:声音、图像双重提醒;在距离碰撞2.5秒时,车辆会发出警报;

2. 人性科技方面:

(1)无钥匙进入&启动:不需取出钥匙,直接触控把手上的上锁或解锁区域,可关闭或开启车门;启动车辆只需踩下刹车或离合,按下启动开关即能启动;

(2)EPB 电子驻车功能:集成手动驻车(释放驻车)、自动释放驻车(系安全带踩油门可自动释放)、自动驻车功能(下电至OFF档后);

AUTO HOLD :自动驻车功能可以帮助驾驶员在坡道路段更舒适地起步。在松开制动踏板后,系统继续保持制动,使驾驶员有足够的时间去踩油门踏板起步,从而减少溜坡影响。

(3)CAR PLAY系统:美国苹果手机公司发布的车载系统,将手机IOS系统与车载多媒体系统相结合,使车机与iPhone手机进行智能交互。可轻松驾驶,提高驾驶安全,并增添旅途驾驶乐趣,实现人、车、手机合一。

(4)G-link双机互联功能:该系统是安卓系统手机与车载多媒体(GPS主机)通过数据线进行交互,将手机应用(音乐、视频、通话、游戏等功能)映射到GPS主机上,同时可通过GPS主机对手机进行控制操作。

3. 节油方面:

接近完美的空气动力学表现,高标准的轻量化控制水平,ECO驾驶模式等完美结合,创造良好的节油效果。

4. 环保方面:

从产品开发设计阶段开展绿色生态设计,对汽车产品的可回收性、车内环境品质等问题进行系统研究分析和综合评价,结合整车零部件材料数据管理系统,对车内有害物质、VOC、气味及回收利用率进行信息化管控,实现整车可回收利用率97.10%,可再利用率86.9%,达到欧盟最高回收率目标要求;整车VOC满足GB/T 27630-2011《乘用车内空气质量评价指南》,气味达到七级,达到同级别车型领先水平。

5. 静谧和谐的宁静空间:

以国际高端车型的静音标准为基础,从振动噪声的源头控制、传播路径隔绝入手,基于整车结构NVH性能优化,采用先进的隔音吸音、隔振降振材料和整车密封技术,全面提升舱内振动、噪声、舒适性标准,营造出更加舒适静谧的驾乘空间。博越车型全车采用多达200个NVH特别设计方案,确保整车静谧性和驾驶舒适性。

6. 空气净化系统:

实时空气质量监测,自动切换内外循环;采用HEPA高密度滤材,过滤粉尘(PM2.5);使用活性碳化学滤料,吸附有害气体高达79.3%/h,释放等离子及负离子,实现杀菌(99.77%/h)、除味和清新空气的功能。

17-1 17-2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