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全钢子午线节能轮胎AZ026-2016杭州“市长杯”产品组作品

整体设计契合大赛“提升制造价值”的精神,是一款节能环保、极具性价比并集中体现轮胎科技水平最新成果的产品。其主要设计点如下:

1)、质轻、节能的整体设计:a)保证轮胎性能要求的基础之上,使轮胎重量优化到65KG左右(在同一系列轮胎中重量最轻),有效地降低了成本,节省了能耗,并提高了产品的市场竞争力;b)产品结构的优化和独特配方的使用,使产品的性能有效地得到了提升,其产品耐久性能提高了30%,滚动阻力减小15%,行驶过程中每100km节油3.1%,其二氧化碳排量每100km减排1.86kg。新型全钢子午线节能轮胎达到了设计时给出的目标,是一款高性价比、节能环保产品,提高了本公司的社会效益。

2)、专利花纹设计:a)独特的非对称、S型条形胎面花纹,有效地保证了产品在泥水路面上的抓地性能和牵引性能,使产品的使用性能得到进一步提高;b)宽浅纵向的花纹沟和连续沟底的胶丁花纹设计提高了轮胎在混合路面的排水(泥石)与转弯稳定性能,使轮胎具有优秀的安全性能和自我清洁能力。且该花纹设计已经获得国家实用新型专利(ZL 201420703288.4)和外观专利(ZL 201430398639.0)。

3)、产品优化设计:a)独特的胎面胶料配方设计使轮胎在使用过程中的磨耗性能优化了20%;冠部沟底、肩部和沟底采用高散热性能胶料,有效提高了肩部散热和沟底散热并显著减少肩部和沟底病疵;b)并采用零度带束层结构并对带束之间的差级进行了优化调整,以及骨架材料ST钢丝的使用,保证了产品的抗载能力,且产品的耐久水平提高了30%。进一步提高该轮胎的性价比和安全系数,使轮胎能更好地适应市场,增强公司的市场竞争力。

4)、产品计算机辅助设计:使用有限元分析软件对不同的设计方案进行分析对比,有效节约了设计成本和设计时间。

AZ026是我公司重点开发的一款新型全钢子午线节能轮胎,现已通过浙江省级工业新产品鉴定验收,目前在12.00R20载重系列轮胎中该产品重量最轻,有效地节约了成本,节省了能耗,是一款具有很高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的新型产品。在保证轮胎性能要求的基础之上使轮胎重量减轻到65KG左右,有效地降低了成本,节省了能耗,并提高了产品的市场竞争力;花纹设计采用独特的非对称、S型条形胎面花纹,有效地保证了轮胎在泥水路面上的抓地性能和牵引性能。宽浅纵向的花纹沟和连续沟底的胶丁花纹设计提高了轮胎在混合路面的排水(泥石)与转弯稳定性能,使轮胎具有优秀的安全性能和自我清洁能力;独特的耐磨胶料配方设计使轮胎在使用过程中的磨耗性能优化了20%;且冠部沟底、肩部胶料采用高散热性能胶料,有效提高了肩部散热和沟底散热并显著减少肩部和沟底病疵;采用零度带束层结构并对带束之间的差级进行了优化调整,进一步提高该轮胎的耐久性能和安全系数。此外,利用计算机进行辅助设计,使用有限元分析软件对不同的设计方案进行分析对比,有效节约了设计成本和设计时间。AZ026作为一款节能、环保轮胎产品,是我司全钢载重子午胎产品系列的又一次丰富,是全钢产品细化、产品升级的一个崭新起点,也是“中国制造”向“中国智造”转型的积极体现。

实用新型专利证书号:ZL2014207032884    外观专利证书号:2014303986390

33-1 33-2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