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身教钢琴宝-2016杭州“市长杯”产品组作品

传统的钢琴教学入门难,学习枯燥,需要花大段的学习时间。目前,市场上的钢琴教学费用少则几百元一堂课,多则几千元。学习钢琴俨然脱离了培养孩子兴趣爱好的目的,成为了家庭的负担或有钱人的专利。我们的设备价格低廉,只需要一堂钢琴课的费用就能拥有一台,人人都能买的起,性价比极高。本产品配合教学app使用,寓教于乐,可以达到快速入门,零基础学会弹奏曲子的效果。

本产品是结合App使用的钢琴教学硬件设备,它既可以通过传感器检测钢琴黑白键的按压状态、力度、节奏,来为学生的弹奏打分;也可以接收来自App的指令,通过指示灯的方式,提示学生按照指定的节奏、指定的手指,弹奏指定的按键。

产品整体采用长条式设计,半覆盖在键盘上,兼容所有主流钢琴。黑键采用红外线对射检测、白键使用红外线反射检测,有按键和手指编号指示灯。此外,我们还编排了完整的自学课程,即使没有老师指导,也能学习钢琴,我们还提供了海量的曲谱供学生练习,还有趣味游戏帮助学生进行专项训练。

38-1

一、钢琴宝硬件部分

1、实物各个角度图片

(1)钢琴宝可以直接安装在钢琴的键盘上,不需要改装钢琴,放上去即可。

38-2

(2)钢琴宝全部点亮时的效果图,数字代表指法、LED灯代表弹奏位置

38-3

(3)钢琴宝背面、侧面、左侧面等角度的图片

38-4

38-5

2、钢琴宝连接app使用的效果图

38-6

38-7

38-8

二、软件部分

1、app具有弹奏检测功能,可以检测到五线谱上的每一个音符,包括它的正误、节奏快慢等,如图红叉代表错误、绿色箭头代表节奏偏快还是慢

38-9

2、弹奏的曲子可以更具正确率来打分,就像是唱歌可以被打分一样,钢琴曲也可以被打分

38-10

3、我们还有趣味的钢琴游戏可以玩,让练琴不再枯燥

38-11

4、具备排行榜功能,可以在线和其他人比赛弹琴,练琴不再孤单

38-12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