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筑”幼儿园教室设计-2016杭州“市长杯”概念组作品

本选题以“童筑”为主题,突出幼儿园教室空间设计“构筑童心、贴近自然、快乐成长”的设计理念。使幼儿园成为孩子活动、游戏、交流的最佳成长空间。

理念导向性:幼儿园教室设计,突出“童筑”主题,创造一个丰富的、童趣的、探索的室内环境。因此,教室设计中充分考虑到幼儿的游戏活动空间、作品展示空间、探索交流空间。结合建筑多开设落地窗,采用自然日光,让孩子充分享受室外景观环境,在室内活动中感受最自然的阳光、风雪、雨滴等天时的变换,构筑“童梦、童真、童趣”,达到良好的环境对幼儿感觉以最佳的刺激,促进孩子最佳的发展与成长。

技术先进性:在设计中注重艺术性与工程技术性的完美结合。特别是选择了有特色的环保的生态复合型材料,如木材、水泥板、PVC卷材、石膏板等。在娱乐、文体、游戏的多功能教室做了隔音、吸音功能的处理,让室内物理空间更佳。活动教室设置了不同的设备和装置,营造稳定、安静、舒适的教学环境。

整体协调性:幼儿园教室设计突出两点:一是利用多面的形体造型,创造丰富的空间界面;二是利用多元的色彩质感,组织丰富的空间层次。通过造型和彩质促进幼儿的思维、感官多方位的协调发展。

10-1 10-2 10-3 10-4 10-5 10-6 10-7 10-8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