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西塘物语"旅游文创产品设计大赛

01

年时光积淀成的西塘,不管是被摇橹船的欸乃打破的宁静清晨,还是万家灯火亮起后酒吧街喧嚣的夜晚,哪一面都是无数人心目中最确切存在的江南梦。
旅行与纪念,总是密不可分的。带不走万家灯火的辉煌,却能带走与风雨长廊相配的灯盏;带不走满街的西塘味道,却能带走一块芡实糕的香甜,一杯米酒的浓郁。千年孕育的悠远与厚重文化,水乡生活打造的独特风物,都拥有着西塘独有的温度与印记,你愿意用你的想象,将这些风物与印记设计文创产品,成为更多人旅行的念想吗?
即日起,由浙江西塘旅游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主办,浙报传媒旅游全媒体中心承办的“千年古镇·西塘有礼”——第二届“西塘物语”旅游文创产品设计大赛正式启动,面向全社会征集文创产品设计作品。不管是一块代代传承接地气的芡实糕,还是一张印着西塘日夜风光的明信片,或是一个充满着江南风韵的茶包,只要你愿意发挥想象,西塘都欢迎你用你的设计在这里留下专属物语。
02
去年,在首届“西塘物语”产品设计大赛中,主办方共收到来自70余所院校,约300余人的投稿,其中包括工业设计、平面设计等相关专业的学生、设计师,以及个人设计爱好者。延续去年的设计激情,今年第二届“西塘物语”旅游文创产品设计大赛将更加注重个性化,内涵化,多元化,继续征集、开发和弘扬具有西塘特色的旅游文创产品。
青石板路反射着细微阳光的小巷,小桥流水人家的水乡生活,这座生活着的千年古镇西塘,一定能为你带来不一样的灵感,所以一起来参与吧!
征集时间:
即日起至2017年2月8日
参赛对象
大赛面向各界人士或团体。不管您是旅游商品生产厂家、设计公司、高校师生、旅游人、广告人、传媒人、背包客或是业余爱好者,均可以以个人或是团体的名义参赛。
(附注:允许以单位或团队形式参赛,团队人数限定为3人以内)
参赛内容
本次大赛在首届“西塘物语”产品设计大赛的基础上以“千年古镇·西塘有礼”为主题,广泛征集能够反映西塘的人文历史风貌、民俗风情和特色文化的旅游文创产品。
作品要求体现地域性、创新性、实用性、工艺性、市场性和环保性。
设计要求
1、本次大赛征集作品形式、外观造型或图案不限,参赛作品应在融合西塘地域文化特色的基础上进行创作;
2、产品适合量产,工艺成熟;
3、拥有自主知识产权;
4、成品便于携带,适合收藏、馈赠,有纪念价值;
5、参赛作品的设计需要考虑其实际生产在造型和材质上的可实现性,以及产品的价格定位和制作成本等因素。单件旅游文创产品市场价格一般不超过300元人民币;
6、参赛作品的提交应包括产品名称、效果图、设计说明、市场前景应用等。设计说明需图文并茂,具有创意,视觉效果良好。
参赛方式与作品提交
到大赛指定下载邮箱(邮箱:xitangcansai@163.com 密码:xitang123)下载电子版参赛表格,与作品一起发送至大赛指定投稿邮箱。
需提交的内容有:
①设计方案效果图(A3竖幅面(420mm*297mm),300dpi精度,JPG格式,能够保证大幅面喷绘和印刷要求;效果图表现手法不限,手绘、计算机等任何方式,能清楚表现设计者的创意和设计;
②参赛表格(在参赛表格中填写,包括参赛作品名称、创意设计理念等,文字简明扼要)。
③按要求填写参赛表格,并提交500字内作品创意阐述
(注:务必填写清楚本人真实信息,以便审核参赛人资格及通知参赛参展事宜。)
参赛表格及作品发送到邮箱:xitangyouli@163.com
咨询电话:0571-85310512
奖项设置
一等奖1名:1万元
二等奖2名:5000元
三等奖3名:3000元
人气奖3名:2000元
优秀奖5名:1000元
获奖者均颁发证书。
1、所有奖项奖金均为税前金额
2、经过评审获得的所有奖项(含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人气奖、优秀奖),一经公示,设计方案版权归主办方所有。
说明
1、大赛所有奖项的知识产权归大赛组委会所有,大赛组委会有权在作品展出前进行获奖作品的专利申报,设计作者具有专利的共同署名权。对于获奖作品,参赛者不能转让、出版、参加展览等,否则,大赛组委会有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2、大赛组委会对所有参赛作品拥有展示、出版和宣传的权利。其他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将本次大赛获奖产品的设计方案进行宣传、出版、展示等,并不得向第三方转让,否则,组委会有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3、如因参赛者的剽窃作品、窃取商业秘密等行为所引起的法律责任由参赛者自负,并且主办单位有权取消其参赛资格。
4、主办方对本届大赛保留最终解释权。

 

03

首届“西塘物语”产品设计大赛一等奖作品《年华》

04

首届“西塘物语”产品设计大赛最具创意奖

05

首届“西塘物语”产品设计大赛最具市场潜力奖

06

首届“西塘物语”产品设计大赛最具西塘风情奖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