琴椅--专业组--2016我要去米兰中国时尚家具设计大赛作品

设计理念

艺术源于生活,我设计的这把“音乐”椅,最初的灵感就源于我的生活。对于北漂的“蚁族”人群来说,居住的空间很有限,针对那些热爱音乐的年轻“蚁族”们,家里多一件乐器就等于又缩小了自己的活动空间,我自己就是一个喜爱音乐的“蚁族”成员,深深的体会到了在小空间里的生活感受。

所以我大胆的设想,乐器和家具可不可以结合在一起?就像苹果树和梨树嫁接在一起便会结出全新的果实一样,它不在是苹果也不在是梨,却继承了梨和苹果的特点,这种结合在许多领域都已经实现,在此不在一一列举。因此,我尝试把乐器和家具结合在一起,在吃饭、工作、学习的时候,它依然体现家具的功能,当人们想娱乐放松的时候,它便是一件乐器,既满足了功能的使用又愉悦了人的心情。

我的作品是一把“音乐”椅,因此主要材料我选择实木板来制作椅子的主要结构,采用吉他专用的木质胶合板来制作琴的共鸣箱(椅背)。实木椅之所以长盛不衰,从颜色分析,在于它的天然木本色。原木色家具既天然、又无化学污染,这实在是健康的时尚选择,符合现代都市人崇尚大自然的心理需求。这些材料来自于自然,反映了人和环境的和谐关系,设计师们都爱用这些材料,再加入以人为本、以自然为本的现代设计理念,就更能拉近人和材料、人和自然的距离,给人一种亲切感。

设计者:咔吧视觉·孔凡震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