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垫床--专业组--2016我要去米兰中国时尚家具设计大赛作品

软垫模式

一软一硬模式

硬垫模式

设计理念:

本作品的灵感源于现实生活的感悟,它采用软、硬双垫分离式设计,夏天炎热时可睡硬垫模式,在室内房间温度低于人体温度时,人躺在床上它能自然散热,是利用铝合金导热快的原理将人体产生的热量疏导,它的散热方式是接触式,无需关闭窗户,无需消耗能源,若睡到下半夜偏凉时可加垫毛毯被褥即可。软垫模式适用于其它季节,在冬天气温偏冷时,可以启动床底的加热装置让床变暖和,床垫具有轻和薄的特点,轻,可以方便人们取物,薄,可以使床底有更大的储藏空间,这对现代居住空间非常有限的人士是有很大用处的,相当于一个衣柜的容积量。更充分的利用了居住空间。

人们使用空调来降温和取暖时就要关闭门窗,于是对人就会产生空调病,特别是睡眠时,因此空调带给人带来的凉爽和暖风是靠付出健康的代价换来的。还要消耗能源,使用本作品可以减少开空调的时间,充分体现了人们节能环保健康的理念。

本作品采用的是常见的普通材料,主要材料有木材、铝合金、布匹和海绵,在床的市场价位也在适中价位,是大众的价格。但它给人们带来的后续价值环保节能健康却是不可估量的。

设计者:王君全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