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圆•地方--专业组--2016我要去米兰中国时尚家具设计大赛作品

椅子

吧椅

设计理念:

中华文化源远流长,中国元素数不胜数,而纵观自然界,凡是圆形的物体,具有灵动和变幻的特点,譬如日月;凡是方形的物体,都具有静止和稳定的特点,譬如大地。最终我选定“天圆·地方”这个概念,以动与静的结合为切入点,利用中国传统元素设计一把现代风格的椅子。用类似阶梯的层次感,带来强烈的视觉冲击,象征着人们永无止境......采用“鼎”的意象线条—流线型勾勒完成椅子的上部结构(椅背)。整个椅子造型大气,运用了丰富的中国元素,层层堆叠的结构加上简约的线条,也是很容易被国外理解的中国元素。

这款椅子适合放置于各种场合:户外庭院、酒店大厅、卧室,甚至在餐厅也能够有一席之地,为这些地方带来端庄而不失灵动的全新中国风格;其优雅大方的造型,四平八稳的结构,也确保能够长期使用,不需额外养护;流线型的椅背结构保证其舒适度。

采用磨光不锈钢,因而在颜色上有充分的选择空间,例如香槟金,椅子简约轻便且环保,无论用料还是工艺成本都能为广大消费者所接受。

设计者:上海加嵘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王景辉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