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宫之上--专业组--2016我要去米兰中国时尚家具设计大赛作品

设计理念:

•设计说明

《月宫之上》是引用中国典故“嫦娥奔月”中嫦娥的月宫进行造型设计,利用金属材料弯曲成一个单元件,并由多个单位件汇聚成山岚的形态,上山峦下湖潭的跌宕设计。正如深山之中,藏有嫦娥宫阙——月亮之上的广寒宫,既神秘又有韵味。坐具正中架有一明镜,如故乡的月伴十五的圆。在实用主义横行的时代,中国的新中式家具一再走出有趣、高雅、时尚的尝试,鼓励更多的人参与到中国的设计新力量当中。

•使用分析概要

《月宫之上》倾向于案几中条案的形态,但却是坐具。靠背则是由一提成型的金属单元构成,靠背处带有凹槽,其中的明镜就是架于凹槽之中。可放除了明镜以为的书籍或手机等其他电子设备,由于金属家具带有缝隙,充电插板可置于坐具底部,充电线则可直接穿过金属单元便于取用。

•材料工艺选择

主要使用金属材料,通过焊接的连接方式进行焊接。

设计者:东莞职业技术学院·陈惠华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