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红钻奖”参选规则——中国电子产品设计创新大会

一、大会背景:

纵观全球设计领域,欧美等设计强国独领风骚,德国iF、红点Red Dot、美国IDEA、日本G-Mark等各类国际大奖得到更多关注。

随着我国电子信息行业的快速发展,亟需整合行业资源,进一步提升行业整体设计水平,打造权威产品设计活动及奖项,吸引全球高端设计人员参与,搭建资源互动对接桥梁,促进国际交流合作,彰显世界影响力!

红钻奖”将是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中国电子产品设计创新权威奖项,代表科技、创意、娱乐、人性的创新设计理念,以不断提升设计能力为目标,彰显了品质高端、追求卓越的行业愿景,通过别具一格的前卫设计风格,引领产品设计国际风潮,具有全球权威影响力。

本次大会主题:极致设计,创享未来

二、大会宗旨

鼓励原创,激发个性化、创新思维,展示数字艺术设计与科技创新最新成果,传播数字艺术设计与电子科技创新最新理念,创意设计与产业转化相结合实现产学研高度融合的理念。

二、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中国电子视像行业协会

承办单位:中国高校科学与艺术创意联盟

          中国消费电子产业发展中心

支持单位:中国数字艺术设计专家委员会

          中国VR艺术研究中心

三、作品要求

1、国内外公司或个人、团体均可参加。

2参选作品符合电子科技产品形态。

3、具有可产业化或未来产品发展趋势。

4、所有作品必须是原创,集体创作作品参选需征得主创人员的同意。获提名作品都将通过网络媒体公示。严禁抄袭、摹仿、拷贝他人的作品,一经查出大会组委会有权取消其参选资格,若为获奖作品,则追回已颁发奖项并公告之。如损害第三方合法权益,参选者应承担全部法律责任。造成恶劣影响的,大会组委会将追究其法律责任。

5、已产业转化或新设计产品均可参选。

6、作品用PPT形式提交,说明创意理念,产品功能,三维设计信息等。

7、大会获奖公布官网:http://www.cvianet.org.cn    www.cdec.org.cn 。     

四、奖项设置

红钻至尊大奖 (综合)

单项奖: 最佳视觉美学奖(外观)    最佳交互应用奖(功能)
最佳材质工艺奖(材料)    最佳绿色设计奖(环保)

最佳商业价值奖(设计)    最佳创意产品奖(概念)

明日之星奖(设计者及设计团队)

五、评审标准:

1、符合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引领行业工业设计发展,促进工业转型升级。

2、性能稳定,技术先进,功能合理,能满足使用.维护及安全方面的要求。

3、设计理念独特新颖,创新点突出。

4、色彩搭配合理,形态体现科技与艺术结合,与使用环境相协调。

5、具有良好的舒适性、便捷性,识别与操作简单、高效、人机关系协调。 

6、材料运用合理,制造工艺精湛,产品质量精良。 

7、符合可持续发展要求,在制造流通使用回收,全过程注重节能环保。 

8、工艺设计因素对提高产品附加值和品牌价值贡献较大。

六、奖金设置:

奖项类别

数量

红钻至尊大奖

1

最佳视觉美学奖

5

最佳交互应用奖

5

最佳材质工艺奖

5

最佳绿色设计奖

5

最佳商业价值奖

5

最佳概念创新奖

5

明日之星奖

1

奖金:至尊奖30000元,单项奖3000元,明日之星10000元
作品提交时间截止日期2017年3月1日
奖项评比时间
颁奖时间

七、版权

每位报名者应该是其参选作品的作者或者合法的版权所有者。如果是集体创作的作品,报名者必须保证对作品有合法的版权;如果不能保证这一点,那么这部作品必须以所有作者的名义来参选。所有参选作品版权归参选者所有,组委会有优先产业转化权利。

八、中国电子视像行业协会是中国消费类电子产品权威行业组织,有TCL、海信、创维、海尔、长虹等众多行业领军企业,优秀设计作品将优先在会员企业范围内进行产业转化。

   七、附件

申请表承诺函(请将申请表与承诺函以word形式,并与作品打包在一个文件夹,命名参选者姓名后,发送至大选组委会邮箱   731099804@qq.com  )

 首届红钻奖

——中国电子产品设计创新大会

极致设计,创享未来

作者信息 姓名:      性别:□ 男  □ 女      手机电话:               邮箱:
身份证号:                       电子邮箱:
通讯地址:                        选送单位:
设计指导:                        设计指导电话和邮箱:
作品创意

概括

参选承诺 本人以此承诺函和附上的设计作品(名称:                  )参加“红钻奖”

特此声明:本人所填写的作者介绍,内容真实可靠;该参选作品是由本人亲自设计制作的原创作品,绝无抄袭他人作品的行为,任何因抄袭而引起的法律责任由本人负责;本人同意并遵守大会的各项规则。本人同意电子签名与手写签名具有同等法律效力。

参选者签字: 日期:

联系方式 光盘邮寄:北京市石景山鲁谷路万达大厦10层1018室     邮编:100040

大会组委会将在官方网站(www.cvianet.org.cn  www.cdec.org.cn  )公布获奖者姓名、参选作品名称,供公众查询。

参选者、指导教师及相关院校、机构可通过以下方式就与本次大选相关的各类问题向组委会进行咨询:

全国数字艺术设计大赛组委会

电话:010 88686409  18513190168     电子速传:731099804@qq.com

监督电话:13522089920    Emailpeixun3000@163.com   

投稿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石景山路乙183号楼(万达广场D座)1018

备注:此表格与作品放一个文件夹里,写上作者名字,一同发送即可。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