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桥桌--专业组--2016我要去米兰中国时尚家具设计大赛作品

设计理念:

这张桌子的设计灵感来源于传统木拱廊桥,设计师试图通过创新设计将木拱廊桥的结构原理应用在家具上,由此诞生了这张与众不同的“廊桥桌”。这件作品也是设计师对其设计理念的一次实践,即基于传统智慧和日常生活,创造出符合当代生活方式和审美的好家具。

桌腿杆件通过榫卯杠作结构互相穿插、咬合、别压,并通过桌面自身重力而自然达到平衡与稳定,无需一钉一胶,却坚固异常。

廊桥桌的组装过程简易而有趣,如同榫卯的拼装游戏。两个人借助一根麻绳捆绑,5分钟即可完成组装。组装完成后将麻绳解开即可,非常稳定坚固,超乎你的想象。

在需要拆解或运输的时候,按照组装过程的反顺序即可完成拆卸。此种设计也实现了平板包装运输,节省空间和成本。

这张廊桥桌的样品全程由设计师亲手制作完成,从选料、开料、拼板、开榫到打磨、涂装,在制作过程中对每道工序、每个细节进行调整和改进,将传统廊桥的结构原理恰当而完善地融于日常家具之中,在满足形式美感需求之外,更注重其结构和功能的合理。

廊桥桌的特殊结构还可以延伸到其他家具类型,廊桥凳、廊桥茶几、廊桥条案等等,形成系列,丰富人们的生活。

设计者:北京时作家居设计有限责任公司·赵英明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