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椅--专业组--2016我要去米兰中国时尚家具设计大赛作品

设计理念:

江南椅外形和结构脱胎于传统的江南竹椅,在比例和连接细节上,结合现代的加工工艺加以优化,使其更加优雅而不失内涵。使用简单的工具和当地的材料,这是江南竹椅成为中国最流行的家具产品的秘诀。站在前辈的肩膀上,我们可以借助现代的工艺和较之以前方便得到的材料,对它进行改良。

受限于当时的工具和材料,竹椅的斜撑直接穿过座面两边的横梁与下方横档形成稳固的三角形,这种看似不破不立的结构,目前看来不免有些直接粗暴。现在我们可以用车和削将木材做的更细,在不改动三角支撑的基础上,将座面两边横梁后侧往内让一点,以便让斜撑直接与下方横档连接。每个构建之间关系不仅有连接,也有谦让,从而在整体结构上也更加干练,形态上也更加睿智和挺拔。改进后的江南椅可有多种木材选着,坐面可以是硬面,也可以是各种面料的软包。

适合各种现代风格的客厅餐椅,中式风格餐馆,还有设计类办公环境。

由这种结构也可以延伸出不同比例的休闲椅。

尺寸:540 x 580 x 850H (mm)

材料:胡桃木, 牛皮

设计者:赵云产品设计工作室·赵云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