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XEL--2017雷克萨斯设计大赛获奖作品

像素

一件独特的结构作品,让我们感受光与影的存在

设计者:hiroto yoshizoe(日本)

导师: Snarkitecture
在我们生活的世界中,每个物体都通过光与影映入我们的眼中。无论是闪闪发光的美丽吊灯、智能手机与电影屏幕,还是照进黑暗房间的美妙晨光,以及蛋糕上的烛光映照出儿童脸上幸福的微笑,我们日常生活中的所有场景都是光与影这两个对立元素共同作用的结果。

“像 素”是一个独特的装置,帮助我们用全部的知觉感受光与影的存在。设计师将多个遮光板按特定规律组合在一起,创造出多种不同的光影效果。在多次内反射的作用 下,输入的图像被分成多个正方形色块再输出。通过将光与影转化成清晰可感知的形式,每个人都可以体验到这种美丽的基本现象。
“我 想要创造光与影之间的设计,我相信,当我们在这两种对立元素之间创造出边界线时,它们可以与对方产生共鸣,从而起到感动观看者的效果。通过这种方式,观看 者不难发现,事实上对立元素都存在着错综复杂的关系,无论是光与影,内与外,一侧与另一侧,所有这些对立元素之间存在的屏障都可以成为分隔、转化同时使其 相互联系的装置。”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