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PER KETTLE--2017雷克萨斯设计大赛获奖作品

纸水壶

由易燃材质制成却又(YET)防火的纸水壶
设计者:
ryo katayama(日本)
纸 与火是两种相对的物质,无法共存。然而经过研究我发现在1732年左右,日本就曾经出现过一种用纸做成的炊具。这种炊具完全由纸张制成却可以用来烹煮食 物,这种现象能够产生主要是因为纸张的燃烧温度通常在300摄氏度左右,远远高于水沸腾的温度100摄氏度。因此纸容器可以在烧水的同时不被点燃。这让我 意识到纸张本身是一种灵活又轻便的材质,又可以煮开水,那么纸张无疑是户外应用的理想选择。出于这样的原因,我决定创造一款世界上最轻的纸水壶。我设计了 好几款并从中选取最优,然后便完全使用纸张制作出多个模型。此后我还继续斟酌,在设计中加减相关元素,对设计的形态与功能进行进一步改进,最终成功设计出 一款功能强大同时设计美观的作品。纸水壶生产成本较低,使其更加经济实惠,是露营远足的理想选择。使用完毕后可直接将其点燃,不留下任何垃圾。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