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D: HOMELESS YET HOME--2017雷克萨斯设计大赛获奖作品

POD简易房

为流离失所的人们设计的临时避难所,无家可归者的家
设计者:
MODlabEric / schwartzbach, benjamin ward(美国)
pod是一种针对流离失所的人们设计的模块化中期住房解决方案。这种方案可以迅速部署到世界上的任何地点。原料送到之后,当地居民便可以轻松地将多个预组装的房屋搭建起来。在这种不安定的时期,与他人共同协作搭建pod的分享经历还能够促进居民的社群感。

我 们将pod设计成一系列可伸缩的方形框架,这样一来,使用者既可以利用pod创造出供集体活动的较大区域,也可将其转化为适合住宿的小型空间。金属框架内 部设有耐用的织物表层,将居住者保护在其中。为了进一步提升pod模块系统的适应能力与耐用性,我们还在结构底部设计了支柱基础,将pod结构抬离地面, 这使得搭建场地对结构的实际影响降到最低,同时保证了结构在更多复杂环境中的稳定性与安全性。
除此之外,组装好的多个pod模块还能够以多种不同模式相互连接或排列在一起,从而为居住者们创造出更让他们有熟悉感的都市化的全新社区。这种灵活性重建了人们最基本的尊严,让人有基本权利受到尊重的感觉,而在与流离失所的人们交往时,这些问题往往很容易被忽视。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