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TROSPECTION PROJECT / TIME TUNE RADIO--2017雷克萨斯设计大赛获奖作品

回忆项目/时间曲调收音机

高科技却又是复古收音机音乐,来自过去与现在的广播节目

设计者:takuro sanda(日本)
这 款创新收音机展示出当代物质世界的渴望——“高效”与已经逐渐消失的“慢慢来”及保存两种概念之间的微妙平衡。它具有过去工具被遗忘的三种特征:令人愉悦 的努力;积极的感觉以及人体工程学的模拟操作。收音机的外形让人想起早期无线接收器,需要人们耐心地不断调整旋钮与天线。
这 款“回忆”收音机让使用者可以自由收听来自过去和现在的任何广播节目。调台旋钮与互联网上存储的广播节目直接相连。一般说来,与电视或其他提供更多包装信 息的媒体形式相比,无线电广播具有一定局限性,而恰恰是这种局限性更能激发想象力并促进沟通。早期的收音机为使用者带来了邂逅远方的人们的奇迹。在 2011年日本发生地震与海啸后,收音机再次成为受灾群众获得信息最便捷的工具。
这款收音机同时具有复古和科技的特征,为使用者带回过去时光的同时也成为了未来的典范。收音机只传播声音与话语,但也正因如此,收音机更能够激发想象力并产生一种时间感。这款利用科技加强的收音机,让使用者不仅能够走进过去,更能够了解祖先的生活故事与价值。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