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红点传达设计大奖征集

红点设计大奖数十年来提供平台,让每一位设计师有机会和业界最知名的公司品牌同台竞技。光是2015年,红点设计大奖收到来自全球70个国家,共17,000件参赛产品。这使得红点设计奖的三大赛事 – 红点产品设计大奖、红点传达设计大奖,与红点设计概念大奖成为全球规模最大的设计竞赛之一。

 

在 2001年之前,「红点传达设计大奖」称为「德国传达设计奖」(Deutscher Preis für Kommunikationsdesign),每年由德国著名设计协会(Design Zentrum Nordrhein Westfalen)为从事传达设计的专业人才举办。凡是提出优异作品的广告公司、设计工作室、自由工作者和企业皆可参加。竞赛赢家除了作品本身获奖外,参赛的广告公司另有机会获得「红点年度最佳广告公司」的殊荣;此外,透过优异的传播活动造就影响力的公司企业,则有机会赢得「红点年度最佳品牌」荣衔。

 

红点传达设计大奖同时提供新锐设计师发挥的舞台,学生或年轻设计师皆能以红点新秀资格参与竞赛,角逐「红点奖」或「红点最佳设计奖」之荣耀。其中,以新秀资格获「红点最佳设计奖」的赢家,皆有机会角逐「红点新锐设计」奖与10,000 欧元奖金。优渥奖金除了能帮助年轻设计师的专业生涯起步外,赢得大奖还能取得许多优势,如红点展览以及新闻稿中的特别露出。

 

一、参赛资格

本竞赛开放给设计师、广告公司、设计公司、和委托传达设计案的客户报名参加。所有和传达设计领域相关,三年内或至竞赛当年度(2017年)7月1日前公开发布完成的作品皆可参赛。

 

只要作品具有创意,与所有传达设计领域相关的作品皆可参赛。参赛项目必须于2014年7月1日至2017年7月1日之间公开发布完成。已经报名参加过红点设计竞赛,或曾经获奖的作品不得重复参加。参赛作品必须为实际项目,若是纯粹为了参加红点设计奖而发布的作品亦不具备参赛资格。提交的参赛项目必须是申请者透过概念发想流程制作的原创作品,或是经由他人明确委托申请者提交的原创作品。无法确认作者的项目不具备参赛资格。

 

二、时间安排

早鸟报名
2017年2月27日至4月2日
常规提交
2017年4月3日至5月14日
追加提交
2017年5月15日至6月9日
红点评选时程
2017年7月
红点盛会、设计师之夜与年度获奖首展
2017年10月27日

 

三、报名费用

早鸟报名
2017年2月27日 – 4月2日195.00欧元,未税│232.05欧元,含增值税
一般报名
2017年4月3 日– 5月14日245.00欧元,未税  │291.55欧元,含增 值税
追加报名
2017年5月15日 – 6月9日315.00欧元,未税 │374.85欧元,含增值税 *所有费用需包含德国增值税
符合「红点新秀」资格者享有以上项目20%减免

 

三、参赛组别

红点传达设计大奖包含21个参赛组别,包含线上设计、App、包装、或是游戏设计等,各参赛组别作品,依规定以实体、数位或是跨媒体方式缴交。

 

四、评审标准

参赛作品的评鉴过程遵循最严格的标准,考虑造型、技术、量产工艺、社会、产业、和环保等各方面需求,评鉴标准将根据各项需求的最新发展不断更新。这些评鉴标准作为评审团裁判的指导大纲,评审委员再根据自身的专业更加细化。

 

五、奖项和头衔

赢得专业评审团首肯的设计作品,将获颁在创意界备受尊崇的「红点」荣誉标志。这份设计质量的认证能广泛应用在您的网站、印刷文宣、包装、广告活动、或是国际电视媒体上。红点同时提供多元管道,广为宣传获奖者的非凡成就。

 

「红点新秀(Red Dot: Junior Award)」

依循「红点传达设计大奖」的架构另外分开举行的设计竞赛。参赛对象为设计学院、高等教育机构、职业学校的学生、以及毕业未满两年的年轻设 计师。参赛者必须附上设计学院、高等教育机构、或职业学校的在学证明或毕业证书。不同于「红点传达设计大奖」的是,本竞赛参赛作品的公开发布尔日期没有限 制。竞赛得奖者将获颁「红点新锐设计奖 (Red Dot: Junior Prize)」和10,000欧元奖金,帮助得奖者的设计生涯起飞,获奖作品并将收录于红点奖展览以及发布的新闻稿中。

 

红点设计大奖:设计概念、产品设计、传达设计

为了用专业的方式对各类设计进行评价,红点设计大奖下设三大不同类别的奖项:产品设计,传达设计,设计概念。每类奖项都是针对特定的设计领域,彼此之间互不重叠。设计概念奖接受产品和服务的设计概念参与报奖,或者是在报奖时未被量产、未在市场上销售的传达设计。产品设计奖针对已经在市场上销售的产品,而传达设计奖则接受已经完成或已经出版的、和传达有关的设计作品参与报奖。

 

更多信息请浏览大赛官网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