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丝福地·广州有礼”--2017年广州首届旅游商品创新设计大赛

作为中国对外开放重要口岸,广州商品一直行销海内外。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广州有着“购物天堂”的美誉,“广货”更是享誉全球。为进一步促进广州市创新旅游商品的研发,促进广州旅游购物市场发育,推动广州全域旅游的纵深发展,由广州市旅游局主办、广州地区旅游景区协会承办的“海丝福地·广州有礼”--2017年广州首届旅游商品创新设计大赛于2月25日在广州国际旅游展销会期间正式启动。

本次大赛,遵循“政府引导、塑造品牌,主体发力、市场运作,多方参与、合力推进”的原则,全面发动社会各界积极参与,推出符合时代潮流、深受游客所喜爱、富具创意兼具广州地域特色的旅游商品系列,以擦亮“广州旅游商品”金字招牌。

本次旅游商品设计大赛征集作品,在传承广州传统旅游商品发展基础上,将更加侧重创意文化内涵,彰显广州作为中国改革开放前沿地的特色。同时,作品评审将突出实用性原则,鼓励旅游或生活用品的创新设计,强调旅游市场吸引力。因此,作品评选依据:1、富具广州特色;2、富具市场吸引力;3、富具创意,新颖别致;4、实用性;5、旅游便利性。

本次活动,将得到腾讯大粤网、广州电视台、中国旅游报、广州日报、羊城晚报、羊城地铁报、网易、新浪、大洋网、凤凰网等近20家主流媒体的大力支持,全面参与宣传和报道,媒体宣传工作将从2017年2月份开始持续到6月份,“海丝福地·广州有礼”活动将深入人心。

本次大赛作品征集时间为2月25日至4月21日,作品类型分名优特产、旅游用品、工艺美术品、旅游纪念品四个大类,参赛人员可以以个人或团队为参赛单位。

参赛者可通过登陆大赛网站http://www.gata.org.cn/或关注“广州地区旅游景区协会”微信公众号了解详细“海丝福地·广州有礼”--2017年广州首届旅游商品创新设计大赛规则,下载填写报名表参赛,参赛作品报送方式如下:

1、设计图稿:参赛者/单位把报名表格(参赛者签名不得打印,须亲自签名;参赛单位须盖公章)及参赛作品设计图稿,稿件发送JPG格式和源文件,清晰度大于300DPI,入围作品另行通知调用大文件。发送到广州地区旅游景区协会邮箱81098665@163.com(邮件如已接收,将回邮给参赛者/单位)。

2、实物作品:参赛者/单位携带报名表格(参赛者签名不得打印,须亲自签名;参赛单位须盖公章)及实物作品到大赛组委会办公室(广州地区旅游景区协会)提交,地址:广州市东风西路140号东方金融大厦15楼304室。

参赛作品组别:

作品类型一:旅游用品类。富具广州特色的旅游或生活用品,兼具文化创意和实用性。

作品组别二:名优特产。本地出产的,具有浓郁地方特色和知名度,包括名酒、名茶、名贵药材、畜牧产品和其他农副产品等,并富具创新设计;

作品组别三:工艺美术品类。设计精美,创新理念,时代性强,富具本土特色和文化内涵的工艺品和陈设工艺品;

作品组别四:旅游纪念品。结合广州特色(包括景区景点、城市特色、节庆活动等)而开发,富具特殊纪念意义的旅游商品。

所有参赛作品要求:实物样品或设计图稿均可单独参赛;有本土特色,具有岭南文化内涵;包装精美、质量过硬,实用性高;有纪念价值、收藏价值、实用价值;作品效果图彩色、黑白均可,并另附简要文字说明和介绍,如作品主题、结构、工艺、使用材质、价位等;便于携带或邮寄;参评的设计作品须无知识产权方面的争议。

大赛结束后,4个作品组别将分别评选出金奖(1名) ,银奖(2名),铜奖(5名 ),优秀奖(10名 ),网络人气奖(1名),

奖金设置:

金奖(10000元,含现金5000元和价值远超5000元的超值旅游大礼包)

银奖(5000元,含现金2000元和价值远超3000元的超值旅游大礼包)

铜奖(1000元,含现金500元和价值远超500元的超值旅游大礼包)

优秀奖(500元,含现金500元和旅游大礼包)

网络人气奖(2000元,含现金1000元和价值远超1000元的超值旅游大礼包)。

奖金总额12.8万元。其中,超值旅游大礼包,一定会给获奖选手带来不同程度的惊喜!

 

 

参赛条件与作品要求
(一)参赛人员
以个人或团队为参赛单位,参赛对象包括旅游企业、设计机构、创新机构、国内外院校、设计师(含工业设计师、平面设计师、服装设计师等)、创客机构(团队)、资深创客、工艺美术师、手工艺制作者和产品制造企业、创新设计爱好者等。
凡投稿者需要填写作品登记表,并确认遵守本次大赛的各项规定。
(二)参赛作品要求
1、实物样品或设计图稿均可单独参赛;
2、有本土特色,具有岭南文化内涵;
3、包装精美、质量过硬,实用性高;
4、有纪念价值、收藏价值、实用价值;
5、作品效果图彩色、黑白均可,并另附简要不少于200字的文字说明和介绍,如作品主题、结构、工艺、使用材质、价位等;
6、便于携带或邮寄;
7、参评的设计作品须无知识产权方面的争议。
(三)参赛作品版权说明
1、大赛实行实名投稿制,作者提交作品时,必须填写大赛报名表,以便联络活动投稿者及时参加大赛的各项活动;
2、参赛作品必须原创,且未在国内外公开发表过;作品不得重复参赛;若有第三方对作品提出异议,并经主办单位查明属实者,主办单位将取消获奖资格,并追缴其所有奖品,且因抄袭和剽窃他人作品发生知识产权或版权纠纷等由参赛者自行承担法律后果;
3、参赛作品自提交之日起,主办方享有刊发、推广、出版参赛作品的公益性使用权,所有提交非实物类作品恕不退还,请作者自留底稿。实物类作品一般不予退还,确实贵重件需退还的请报名时特别注明。
4、参赛作品均不得在内容中显示参赛者、参赛单位名称等创意元素以外的其他相关信息。
5、旅游商品创新设计大赛评委会将对参赛者提交的相关信息进行严格的管理,当参赛者要求公开、修改或延期使用其提供的信息时,评委会经过身份核实后给予答复。
6、最终获奖作品,主办方无条件享有各项公益使用权,有权以任何形式复制、展示、传播作品,并享有向相关旅游生产企业推荐,培育和上市的优先权和主导权。
(四)报名作品数量
每个参评企业、单位、个人限报2件(套)作品。
作品征集
(一)在线报名
在大赛官方网站http://www.gata.org.cn/和大赛微信公众号:GZ-TCA (“广州旅游商品”微信公众号)报名页面在线填报。
(二)设计图稿
在官方网站下载报名表,参赛者/单位把报名表格(参赛者签名不得打印,须亲自签名;参赛单位须盖公章)及参赛作品设计图稿(稿件发送JPG格式和源文件,每个产品3张图片,文件大小不少于2M,清晰度大于300DPI,入围作品另行通知调用大文件)发送到广州地区旅游景区协会邮箱81098665@163.com(邮件如已接收,将回邮给参赛者/单位)。
(三)实物作品
参赛者/单位携带报名表格(参赛者签名不得打印,须亲自签名;参赛单位须盖公章)及实物作品到大赛组委会办公室(广州地区旅游景区协会)提交,地址:广州市东风西路140号东方金融大厦15楼304室。
评选方式
(一)微信投票
设置专题微信投票版面,作为广州旅游商品微信公众投票窗口,有效投票数量作为入围作品参考。
(二)专家评审
采用百分制评分的办法,由旅游、文化、工艺、市场营销等方面的专家组成专家评审组对参赛作品按类别进行独立的打分,并由专家提出对该作品的评语,最后由专家评审委员会综合并填写最终评审意见(包括得分及评语)。
(二)报送审定
将专家意见报大赛组委会审定后,最终确定获奖名单,并由大赛组委会办公室在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支持媒体上公布。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