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霞客杯”青年创客民宿设计大赛

2017年5月19日是《徐霞客游记》宁海开篇404周年纪念日,也是第七个“中国旅游日”。 宁海作为中国旅游日发祥地和《徐霞客游记》开篇地,正积极打造“一中心四大板块”的全国全域旅游示范区。今年,徐霞客开游节系列活动之一青年创客民宿设计大赛正是想发掘更多有梦想、有实力的在校学生和青年设计师,让思维与创意在碰撞中新生,同时,给宁海的全域旅游带来更多生机。

第十五届徐霞客开游节——2017“霞客杯”青年创客民宿设计大赛

征集时间:2017年3月22日至5月5日

征集对象:符合大赛要求的原创设计作品

征集标的所在地:

1.前童古镇;2.桑洲屿南山岗;3.越溪王干山

规划设计要求:

1.满足功能要求且具有可实施性;

2.鼓励创新,提倡个性化设计;

征集标的所在地

前童古镇 || 小桥流水人家

 

浙东地区最具古韵的儒家文化小镇,也是中国第一鼓亭馆所在地和最美浙江十大古镇之一。古镇内布局着黛青瓦粉白墙的道地(四合院)157座,民居以布局奇特、明清古建筑保存完整而蜚声遐迩。白溪水缘渠入村挨户环流,家家连流水小桥,户户通卵石曲径。民宅、书院、祠堂各具风姿;老街、亭台、牌坊交相辉映,卵石路、古宅院落、古井、石花窗、八卦水系皆可入镜。

越溪王干山 || 观东海日出,看沧海桑田

王干山,这方90平方公里的土地却吸引了无数背包客和摄影家,“沧海桑田”——作为最大景观式滩涂与海水养殖基地,在去年荣获上海大世界基尼斯纪录的证书。一句“观东海日出,看沧海桑田”概括了越溪最美的景致,如果想要看到最好的海涂风景,出发的时候一定要早!

 

车子不知转了多少个盘山弯口,沿着平整的柏油路前行,一直开到村口。村子毗邻三门湾千亩沧海桑田,为了方便游客观光360°的阡陌从横海涂风情全景,当地政府在原有的500米木栈道上又新建了200米。漫步在百米观景木栈道上,清晨的薄雾冉绕着道边自然生长的树木和蜈蚣草,栈道中间的松叶木柏直向云霄,树干上还挂着年味的福结,沿路来到最佳的观景台上放身眺望——目光所及之处是星罗棋布的养殖塘,依山为景,以水打底,朦胧的雾气将天地交融,晨曦巧手一挥,洋洋洒洒的光亮点缀着田海,一直延伸到山海口......

桑洲屿南山岗|| 看绝美花海

 

桑洲镇观赏油菜花的地点位于桑洲镇南的南山章村。桑洲镇位于宁海县西南部,由原桑洲镇、麻山乡合并而成,富有层次感的梯田油菜花是这里的特色。登上山顶放眼望去,一块块梯状山坡形状各异,似金蛇狂舞,又如金鹏展翅,虽是小花,却气势如虹。雄赳赳地在天地间摇曳。除了扎眼的黄,还有青翠的绿,是正茁壮长成的茶树,一时间黄绿相间,格外好看。走进其中,仿佛瞬间就迷了路,周身被金闪闪的油菜花所围绕,多转一会,眼睛都晃得睁不开了。

 

赛事环节

1.官方发布:2017年3月22日;

2.大赛报名:2017年4月10日止( 以电子邮件收到时间或邮寄发出时间准);

3.方案提交:2017年5月5日止(以电子邮件收到时间或邮寄发出时间准);

4.方案评审:2017年5月6日;

5.公示展览时间:2017年5月12日;

奖励机制

1、本次大赛将采用初选、终评两轮评审方式,将评选出:

一等奖3名(3个标的各1名),各颁发奖金20000元人民币及获奖证书。

二等奖6名(3个标的各2名),各颁发奖金8000元人民币及获奖证书。

三等奖9名(3个标的各3名),各颁发奖金2000元人民币及获奖证书。

(以上奖金均含税)

2、优秀设计作品将参与公示展览投票,最后根据综合投票结果确定实施方案;该设计者优先受邀参与施工图设计及实施。

3、其设计方案将在实施中获得体现或部分体现,作品将在“徐霞客杯”民宿产业论坛上展出。

参赛要求

(一)参赛人员

国内外各有关高等院校的在校学生(包括本科生、研究生,可以由教师参与指导)或青年设计师。学生以1~3人为小组参加。鼓励跨专业组合参加(不限于建筑设计、城乡规划、环境艺术设计、土木工程等专业)。

(二)参赛报名

报名回执(附件1)及身份证或学生证复印件(由本人对其真实性负责):请于2017年4月10日前以电子邮件形式传至指定邮箱(244206294@qq.com)。

附件1回执单下载后将报名回执发送到指定邮箱(244206294@qq.com)即完成报名;

附件1含报名回执单,

附件2含设计任务书

报名咨询邮箱:244206294@qq.com

报名咨询电话:

杨先生0574-59972396

顾小姐13957415336

陈小姐15728042117

(三)作品提交

1、组委会提供参赛项目框架尺寸。

2、提交成果格式:成图以JPG或PDF电子文件格式提交,精度1:300DPI。提交以参赛者姓名为名的文件夹,内含JPG或PDF成图、Word文档格式的简单设计说明。

3、具体内容为:项目平面布局图及说明,项目立面或整体氛围参考图片等。

纸质图版由承办单位统一安排打印输出,不需参赛学生承担。

4、作品文件和版面中不能出现任何与作者和指导者的姓名有关的标记及内容,否则将视为无效作品。

5、请于2017年5月5日前以电子邮件形式传至指定邮箱(244206294@qq.com)

其他事项

1、本次竞赛免交报名费。

2、组织方对竞赛活动具有最终解释权。参赛作品的刊登、出版、展览的版权归竞赛组织方所有。组织方在使用参赛作品时对其作者、指导者及单位予以署名。参赛作品均不退还。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