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飞帆hoogoo#4号作品--入围方案奖--飞鹤星飞帆产品包装设计大赛获奖作品

一、品牌视觉审计
1. “飞鹤”母品牌牌仍是强势品牌,暂不宜弱化
A. “飞鹤”作为母品牌,在与竞品的差异化识别中起到关键性作用,
B. 所以现阶段做为“背书”的作用还不宜过于弱化;
C. “婴儿配方奶粉”和阶段数字“1、2、3”放到一起实在是不知道是什么逻辑;
D. “星飞帆”下面直接放slogan“延续天然乳汁营养”,在子品牌的品类属性还不够“深刻”的当下也不太合适。

2. 子品牌较多,视觉“逻辑”混乱
A. 由于子品牌较多(本来问题不大),
B. 但“飞帆”、“超级飞帆”、“星飞帆”、“星阶优护”、“星阶优护”在命名时实在太不像“同辈”了,
C. 这就出现一种现象:“飞、星、帆、优”四个字互相“咬合”,贯穿了“母、子品牌、功能ICON”三个层级”,这极易产生“混乱”之感。
D. 尤其“星阶优护”实在和“星创优”、“5星优护系统”太像了,看得我都蒙圈了!

二、解决方案/视觉策略
1. 首先必须要解决一个问题:让消费和能够“一眼”读懂“星飞帆”是飞鹤旗下的婴儿配方奶粉”,这一最基本、最简单、总重要的“事实”;
2. 其次,要合理规划“阅读”次序,减小阅读“障碍”;
3. 第三,要合理利用视觉“层级”,降低信息的“无序”和“混乱”。
4. 第四,要提高视觉的“品质感”、从而“暗示”产品的质量和科技感;
5. 第五,功能利益/价值ICON/图形化。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