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首届未来城市概念设计国际竞赛

竞赛主题:[ 未·来 ]城市  

[ i.FUTURE ]

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
国家发改委-浙江大学中国新型城镇化研究院
承办单位:
浙江大学建筑与城市发展国际研究中心
中国建筑学会建筑师分会建筑策划专委会
支持单位:
浙江大学建筑工程学院
浙江大学建筑规划设计学科联盟
浙江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
浙江大学城乡规划设计研究院
《Future》杂志
竞赛组织委员会:
主任:吴越
副主任:郑凌 罗卿平
委员:陈翔林涛王卡
协调员:王嘉琪 夏冰张焕
协调员:王嘉琪 陆秦
评委会共同主席
Peter G. Rowe
美国哈佛大学Raymond Garbe教授
哈佛大学设计学院前院长
王建国
中国工程院院士,东南大学教授
全国高等学校建筑学学科专业指导委员会主任

 时代背景

在现如今这样一个高速发展的时代,我们身边的每一处细节都在以始料未及的速度改变——“互联网+”大幅改变了人们的支付和生活习惯;新的环境问题与社会挑战互相牵扯;人工智能与人类智慧的博弈初露端倪;VR技术逐渐成就了新的空间交互方式……

新的生活方式与新的经济业态改变着我们,也孕育着未来的城市空间形态,人们开始了对未来城市的展望与构想,“数字城市”、“智慧城市”、“移动城市”、“生态城市”等新概念层出不穷,无论这些概念是否最终被佐证,都将是这个时代的一笔精彩的注解。
“未来”基地

杭州是中国最朝气蓬勃的城市之一。在中国转型期新型城镇化的道路上,杭州借助“互联网+”等虚拟经济生活业态、“特色小镇”等实体产业工作空间,在未来城市进化中走出一条引领之路。

本次竞赛的基地位于杭州城西的科创大走廊,是杭州城未来的信息经济科创中心。未来五年内,科创大走廊将成为具有国际水准的创新共同体,浙江创新发展的主引擎。这里汇聚了一大批高新科技创新企业,同时配套了地铁、轻轨、公交、微公交等不同层面的公共交通系统,以及大学、公园等一系列城市活力空间。
任务要求
1.本次竞赛为概念性设计竞赛。
2.参赛者以“未来城市-未来的工作与社区空间”为创作主题,从“未来城市”,“未来建筑”中选择一个专题,进行概念性设计创作。
3.参赛者设计范围:可在任务书圈定的范围内自行决定。
4.最终成果以两张A0图纸表达。要求包含一张表达创意的示意图,并自行增加5s极短视频(可选)进一步说明创意。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