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首届“七曲山杯”文昌祖庭·大美梓潼文创设计大赛

  本次大赛是中国首个以文昌文化为基础开展的文创大赛,将成为传统文昌文化祭祀祈福观光与文化创意相结合的一次先例,树立了弘扬文昌文化的榜样,将有利于对海内外华人高度认同的文昌文化进行一次全方位的挖掘、推广,使文昌文化这一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瑰宝更加璀璨夺目,从而进一步增强文昌文化的凝聚力和影响力。让全国的文昌文化爱好者可以用更多的方式参与到文昌文化的传播和推广中来;大赛突出大众参与、成果转化、价值开发、产业孵化、创意保护五大理念,目的是传承和发扬文昌文化,让精彩设计变成生活用品,让文化创意成为生活方式。

一、比赛时间:2017年3月-9月

二、文化主题

文昌祖庭七曲山大庙独有的文昌文化、古柏文化、三国文化、白特文化、两弹城红色文化五个系列为主体。

三、征集类别

征集类型不限,只要是能够体现或者涵盖上述“主题”的文化特色产品均可参赛,如办公用品、生活用品、创意摆件、风味小食、多媒体、3C相关产品等等……(诚邀各位创意达人,到景区实地参观了解)

四、作品要求

1、所有参赛作品,须保证原创性,设计新颖,不拘形式,按设计制作出的成品可应用生产。

2、符合现代社会的审美趋势,具有一定的旅游市场卖点、实用价值或收藏价值。

3、设计作品需考虑旅游类工艺品的产品特点,如制作材料、制作工艺、制作成本、制作周期、携带便利等要素。

4、每幅产品设计稿上,同时需要反映出产品效果图, 设计尺寸图、创意说明及简要工艺说明。

五、报名方式

(一)网络报名:登陆大赛官方网站 www.scwcly.com

(二)微信报名通道:微信搜索“七曲山风景区”“帝乡文创”关注,并进入报名窗口报名。

(三)QQ报名:239453945

(四)电话报名:成都征集处028-68252599

(五)现场报名:

⊙七曲山风景区文创大赛咨询中心;

⊙成都市温江区来凤路288号帝乡文创大赛成都办事处

六、评选办法

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为确保评选工作的权威性,大赛组委会聘请旅游、工艺美术、文化、市场等方面的专家、教授或权威人士组成评委会,结合消费者投票结果评选本次大赛金、银、铜奖及优秀设计大奖。

七、评选标准

1.特色性:充分体现文昌文化、古柏文化、三国文化、白特文化、两弹城红色文化的特点;

2.纪念性:反映地域、景区、景点的特点与风貌,易于保存,有一定的收藏价值;

3.创新性:创意新颖,表现手法独特。注重新技术、新材料、本土材料的应用;

4.工艺性:制作精美,主题鲜明,形式独特,具备一定的工艺性、艺术性;

5.实用性:有一定的实用价值,包装盒设计应用合理、美观、易于携带,有与民族、生活方式相关的应用性。

6.市场性:符合市场需求,能够批量生产,具有一定的市场前景。

八、时间安排

2017年3月7日—7月15日:报名时间(无需报名费);

2017年3月1日—8月1日:作品提交时间;

2017年8月1日-8月14日:网络海选,通过网络投票的方式,让广大网民参与到活动当中,通过阶段性的网络投票,选出200位候选作品;

2017年8月15日:公布200位候选者入围名单

2017年8月15-9月1日:200位候选参赛选手进行作品调整完善;

2017年9月1-9月15日:网络复赛,通过作品的修改完善,组委会发起第二次网民投票,进行复赛,通过网络投票选出50位候选作品;

2017年9月18日(暂定):总决赛,组织专家评审组现场评审,通过选手自我讲述和嘉宾访谈的方式表达作品各方面元素,最后在数百位大众评委和专家评委的投票中评选出金银铜等奖项(决赛地址提前15个工作日通知决赛选手);

2017年9月18日—22日:网络公布获奖作品;

2017年9月22-23日:在七曲山风景区组织文创展览及文创巅峰论坛,并举办颁奖仪式为获奖选手颁奖。

九、奖项设置

设金奖1名 8万元现金+证书+奖杯

设银奖2名 3万元现金+证书+奖杯

设铜奖3名 1万元现金+证书+奖杯

设优秀设计大奖44名 1000元+证书和奖杯

报名奖2000名 七曲山风景区套票一张

(备注:所有奖金为税前)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