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盘山涵香包装--2016“多彩贵州•寻美黔西南”旅游文创产品设计大赛获奖作品

优秀奖作品--奖金1000元

作品文化起源:
距今约2.1亿年前的三叠纪时代,贵州兴义一带还是一片封闭的海域,气候温暖,海水湛蓝,浩瀚的海面上,不时出没着各种四只脚的爬行动物,把海洋世界搅得难以平静,那些可怜的鱼儿、吓儿十分小心谨慎地穿梭于他们的间隙。可是,一场突如其来的灾难,让这些远古生物一夜之间就不见了踪影。经过地球的沧海桑田,当初的大海

已经变成“地无三尺平”崇山峻岭,历经无数次地壳运动之后,在兴义地区三叠纪海相的灰岩、页岩的底层里,形成了震惊世界的贵州龙古生物化石群,层层岩石之间镶嵌着姿势优美、已经凝固了的贵州龙、鱼龙、湖北鳄、江汉蜥、兴义龙等化石,龙纹清晰、栩栩如生,构成了一幅幅生动的画面,再现了2.1亿年前贵州龙动物群的生活形象和生态环境,因贵州龙古生物化石群产地面积宽、品种新、藏量丰,兴义市被誉为“龙的故乡”。

作品创作思路:
作品主要通过图案与色调的合理搭配,凸显贵州龙化石的历史和化石文化的厚重,让外界认识和了解兴义地区贵州龙化石的历史。
作品预估成本:180元
作品质量:优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