梳情鸳鸯--第二届谭木匠创意产品设计大赛(第三期获奖作品)

三等奖--奖金5000元

《梳情鸳鸯》

       Design By 古板的大叔

专业评审得分:83.17分/大众投票得分:69分   最终得分:78.92分

设计主题为鸳鸯,鸳鸯为中国著名的观赏鸟类,之所以被看成爱情的象征,因为人们见到的鸳鸯都是出双入对的。作为经常出现在古代中国神话传说和文学作品中的鸟类。人们常用鸳鸯来比喻男女之间的爱情。
中国是陶瓷的故乡,陶瓷象征着我们中华文明对美学最崇高的表达, 是我们祖先留给我们最美的瑰宝。在此次的设计中融入了陶瓷材质,用简约的笼括线条表达出鸳鸯的形态,用水墨晕染的方式勾出鸳鸯的羽翼花纹,现代可爱的风格中透出传统瓷器的优美意境,而在下部的梳齿外套部分为木材质,与上部梳子部分浑然一体,整体的造型圆润饱满,而陶瓷与木材这两种温润的材质组合到一起,会营造出非常舒服的质感。下部为圆弧形,横面低部为平行,轻点尾部产品会前后摇晃,仿佛在水中畅游荡漾,简单的小创意可以给生活添加一点小乐趣。
包装设计为极简风格,封面上淡淡的圆月下两只水墨鸳鸯对视,视觉清新优雅,同时也暗示性的点明了主题设计
最后:虽然是梳子的设计,但是我认为产品应该有趣味性,发现美的同时也应该发现乐趣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