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梳:《生长》--第二届谭木匠创意产品设计大赛(第三期获奖作品)

优秀奖--奖金1000元

       木梳:《生长》
      Design By 宁禾
      专业评审得分:71分/大众投票得分:84分    最终得分:74.9分

      当树木在四季交替中生长,小鹿的犄角在山谷中生长,你的发丝在寂静的夜晚悄然生长时,我们的情思又何尝不在这悠长的岁月中悄悄地生长着呢?当我们静静地回首过往,你是否听到那些岁月窸窸窣窣生长的声音?

因其种种,这款木梳取名《生长》,援引小鹿犄角的造型,底部镶嵌银丝,简单的造型和修饰,意在更好地展示木头本身特性,稿子很早就完成了,后来自己用紫光檀制作了样品,几度调整终于得到满意的结果才来参赛。

制作的经验,让我体会到很重要的一点:即便我制作了两把外形一摸一样的这个款式的梳子,材质相同,我也会因为木头花纹的不同认为它们截然不同。换言之,我看到梳子时,更多地是看的木头自身的样貌,看到的是四季留下的生长的痕迹,如果能以这种来自于自然的方式给一个产品独特性,实在是一件令人欣喜的事呢!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