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看花开,漫随云舒--第二届谭木匠创意产品设计大赛(第三期获奖作品)

优秀奖--奖金1000元

闲看花开,漫随云舒

Design By 白马西风

专业评审得分:63分/大众投票得分:99分    最终得分:73.8分

“闲看庭前花开花落,漫随天外云卷云舒”,以这番旷达的意境为灵感。
该套作品以“光亮杂色豆”为材料,木梳描绘出花朵绽放、藤蔓缠绕的姿态,或昂扬向上或顺势向下,自然平和;梳齿以花朵轮廓为边界,梳齿的稀疏,梳胚的厚实,虚实结合,梳齿的质感,梳胚的动感,或动或静,来营造花叶自然生长的意境;梳齿整体从左往右略有弧度,以更好的贴合人体头部轮廓,来满足使用舒适度。
发簪主体的曲线造型是以女性温文尔雅的姿态提炼得出;以行云式的仿生造型做外侧的装饰件,头部云朵聚集萦绕,尾部依随主体延伸散开,构建一幅云卷云舒的景象。
为避免材质颜色的单调,采用了金黄色色块或线条作点缀。整体营造淡然的心境,可用作友情赠送,用作“君子之交”。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