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益智类绘本游戏APP《花瑶历险记》--2016首届湖南文化创意产品设计大赛入围作品

设计融合了线上绘本和儿童益智游戏。致力于隆回沙江虎型花瑶地区的当地特色民族化的传播, 针对群体为城乡学龄前(3~6岁)儿童为传播对象,结合当地挑花艺术中的动物图案进提取创作,结合儿童插画和游戏的互动形式,阅读绘本和游戏的同时能够了解到充满特色的花瑶族。APP的的设计采用卡通插画的形式, 鲜艳的颜色和插画的风格画出花瑶挑花筒裙上的动物,以图案为主, 字为辅,符合小朋友的心理行为认知。整个APP以《花瑶历险记》的故事为引子采用边讲故事边带小朋友进入花瑶山寨进行益智游戏闯关。App的每个关卡都是一个花瑶筒群中的动物, 共有公鸡、 虎、孔雀、狮四位花瑶瑞兽给你出题,游戏答对后就可以获得相应的服饰、挑花碎的奖励,集齐所有的挑花碎就可以拼出完整的挑花筒裙游戏得以完成,游戏之余领略当地的风景和民俗,从而达到文化传播的效果。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