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创意中国(杭州) 国际工业设计大赛

为更好地激发发明创造热情,倡导知识产权保护,进一步提升杭州工业设计水平,加快培养工业设计人才,发展工业设计产业,实现“杭州制造”向“杭州创造”转变,推动经济转型升级,中国工业设计协会、杭州市人民政府决定举办2017创意中国(杭州)国际工业设计大赛(以下简称大赛)。

创意中国(杭州)国际工业设计大赛官网网址:www.hzmayorcup.com(本届大赛唯一报名渠道)

大赛主题:设计创新与转型升级

一、举办单位

主办单位:

杭州市人民政府  中国工业设计协会

承办单位:

杭州市科学技术委员会    中国美术学院设计艺术学院

执行单位:

杭州市知识产权服务中心      杭州市生产力促进中心

杭州观盛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二、奖项设置

大赛设产品奖、创意奖、组织奖

(一)产品奖:

设金奖1名 20万元奖金

银奖2名 各10万元奖金

铜奖6名 各5万元奖金

优秀奖20名 各1万元奖金

(二)创意奖:

设金奖1名 16万元奖金

银奖2名 各8万元奖金

铜奖6名 各4万元奖金

优秀奖20名 各0.5万元奖金

(三)组织奖

对于组织参赛工作出色的10所单位各给予1万元奖励。

三、参赛要求

1、倡导以知识产权保护创新创意成果,所有参赛产品必须已获得或申请国家外观设计或实用新型专利。

2、参赛者承诺对参赛作品拥有充分、完全、自主知识产权,不侵犯任何他人的知识产权。

3、参赛产(作)品未在同类型其他比赛中获得过奖项。

4、大赛主办、承办方和分赛场冠名企业享有参赛产(作)品的展示权、印刷权和宣传权。

四、组织和评选

1、大赛设立组委会,下设办公室。组委会办公室设在市科学技术委员会(知识产权局),具体负责大赛的组织实施。

2、大赛成立初评专家组和评委会,分别负责大赛产品奖、创意奖的初评和最后奖项的评审工作。

3、产品奖评选主要基于概念、功能、材料使用的创新,以及市场价值、低碳环保、产业化程度等方面评价产品的质量;创意奖评选主要基于作品的概念、功能、使用方法和时尚等创新因素,以及低碳环保、安全和可实现性等方面评价设计方案的质量。青少奖

五、参赛截止时间

所有参赛产(作)品必须在规定时间内,依据参赛要求(详见附件)寄送至指定地点。

产(作)品征集截止时间分别为:

产品组:2017年8月31日

创意组:2017年8月31日

2017创意中国(杭州)国际工业设计大赛产品奖

 

一、参赛内容:

实施专利技术,推动数字技术、材料技术和先进制造技术的应用,提升制造价值,以有形、有使用价值的工业产品和日用消费品参赛。

二、参赛对象:

国内外企业、高校、设计机构以及个人只要是有产品(打样模型)都能参加产品组比赛

三、奖项设置

产品奖:设金奖1名、银奖2名、铜奖6名、优秀奖20名,分别给予20万元、10万元、5万元、1万元的资助。

四、参赛方法

今年大赛全部采取网上报名方式,详情请登录大赛官网www.hzmayorcup.com

五、联系方式

联系人:杭州市生产力促进中心  杨喆

电  话:0571-88210541

六、评选程序和时间安排

1、初评:

大赛组委会办公室组织高校、专业设计机构、协会和企业的专家组成初评专家组,从所有参赛产品中评选出40项推荐给评委会;

2、公示

初评产生的40项产品将在大赛官网、杭州科技信息网、杭州市知识产权局官网等媒体网站上公示。如在公示期间有投诉并经大赛组委会核实确有抄袭模仿等侵犯他人知识产权行为的产品,将取消其参赛资格。

3、评委会评审:

大赛组委会办公室组织国内外著名行业专家组成评委会进行评审。评审分电子评审(专家结合微信投票结果)、现场答辩三个阶段,最终经评委会合议后确定大赛产品奖获奖名单。

4、奖励:

根据《杭州市专利专项资金管理办法》,对获奖产品予以表彰和奖励。

 

2017创意中国(杭州)国际工业设计大赛创意奖

 

一、参赛内容:

各分赛场的专题内容以及其它创意作品,以实物或图形、文档、模型体现创意创新。

【请选择以下分赛场】

二、参赛对象:

国内外企业、高校、设计机构以及个人只要是创意都能参加创意组的比赛

三、奖项设置

设金奖1名、银奖2名、铜奖6名、优秀奖20名,分别给予16万元、8万元、4万元、0.5万元的资助。

四、参赛方法

(一)各分赛场作品

1、高校师生由高校负责部门形式审查后统一汇总报送到大赛官网www.hzmayorcup.com;专业设计机构及其他参赛者的参赛作品直接报送到大赛官网 www.hzmayorcup.com

2、参赛作品申请专利事宜请与各分赛场联系。

(二)其他创意作品

分赛场以外的其他创意作品直接将参赛材料的电子文档(材料要求同各分赛场)报送到大赛官网 www.hzmayorcup.com

(三)参赛截止时间

所有参赛作品必须在8月31日前报送到大赛官网 www.hzmayorcup.com

五、联系方式

(一)各分赛场联系方式见分赛场介绍。

(二)杭州市生产力促进中心

联系人:杭州市生产力促进中心 杨喆

地  址:杭州市西湖区黄姑山路40号

电  话:0571-88210541        邮 编:310012

电子邮箱:40276435@qq.com

详情请登陆 www.hzmayorcup.com

六、评选程序

1、分赛场评审

各分赛场承办单位组织相关行业和设计机构专家、高校老师及企业设计部门负责人评选产生分赛场各奖项。(分赛场奖金与总赛场奖金不冲突)

2、其他类的参赛作品评审

大赛组委会办公室组织专家评选产生创意组其他类参赛作品的金银铜奖。

3、初评

大赛组委会办公室组织高校、专业设计机构、协会和企业的专家组成初评专家组,从所有分赛场及创意组其他类的特别奖、金、银、铜等获奖作品中评选出40项推荐给评委会。

4、公示

初评产生的40项作品将在大赛官网、杭州科技信息网、杭州市 知识产权信息网等媒体网站上公示。如在公示期间有投诉并经大赛组委会核实确有抄袭模仿等侵犯他人知识产权行为的作品,将取消其参赛资格。

5、评委会评选

大赛组委会办公室组织国内外著名行业专家组成评委会进行评审。评审分电子评审(专家结合微信投票结果)、现场答辩三个阶段。最终经评委会合议后确定大赛创意奖获奖名单。最终评选时要求所有入围作品拥有实物或者模型(3D打印模型),否则将取消其评选资格。

6、奖励

根据《杭州市专利专项资金管理办法》,对获奖作品予以表彰和奖励。

 

2017创意中国(杭州)青少年国际创意大赛(青少组分赛场)

 

为更好地扩大“创意中国”在青少年群体中的影响力,激发和培养青少年群体创新创造热情,倡导知识产权保护意识,促进工业设计人才培养,进一步提升杭州市工业设计水平,实现“杭州制造”向“杭州创造”转变,推动经济转型升级,创意中国(杭州)国际工业设计大赛组委会开设专为青少年群体提供展示舞台的2017创意中国(杭州)青少年国际创意大赛(以下简称大赛)。

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杭州市科学技术委员会(杭州市知识产权局) 杭州日报报业集团  共青团杭州市委  中国美术学院设计艺术学院

特别支持单位:教育部主管中国智慧工程研究会  北京钟南山创新公益基金会  中国少年儿童造型艺术学会

承办单位:香港教育交流中心浙江办事处  杭州青少年活动中心  杭州观盛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杭州先临三维云打印技术有限公司  杭州漫居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杭州老底子文化创意有限公司

活动主题:设计让城市更美好

活动内容

设计让城市更加美好,作为全国首批城市设计试点城市,G20后的杭州将更加注重设计和创意在城市发展中的推广应用,从而快步迈向国际化 围绕主题“设计让城市更美好”展开想象,以平面或立体设计作品形式展现创思;作品在官网(www.hzmayorcup.com)青少组通道提交参赛。

大赛将评选出金奖、银奖、铜奖、优秀奖及优秀指导老师、最佳组织奖若干。(更多详情请查阅大赛官网青少组分赛场公告。)

参赛对象:

只要脑洞够大、双手够巧、想法够怪的青少年均可报名参赛。

活动分组:

1、立体组:

(1)手工作品组;(2)科技发明组;(3)3D打印组;

2、平面组:

(1)绘画组;(2)创意概念组。

活动流程

1、作品征集时间:2017年4月1日 至 2017年8月31日

2.、作品评比:决赛评比采用专家评分(80)和大众投票(20)综合考量

※大众投票通道:关注浙江省第二课堂进行投票;大众投票计分规则为百分制:分数=(作品票数-最低票数)/(最高票数-最低票数)

3、获奖作品公告

其他

1、参赛者承诺对参赛作品拥有充分、完全、自主知识产权,不侵犯任何他人的知识产权;

2、参赛产(作)品未参加过同类型比赛;

3、提交的参赛产(作)品不予退还,请参赛者自留底稿;

4、杭州观盛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享有参赛产(作)品的展示权、印刷权和宣传出版权;

5、咨询电话:创意中国(杭州)青少年国际创意大赛组委会 0571-86535520/0571-85397522

6、更多详情请查阅官网(www.hzmayorcup.com)青少组分赛场公告或关注官方指定微信公众号浙江省第二课堂。

参赛要求
1、倡导以知识产权保护创新创意成果,所有参赛产品必须已获得或申请国家外观设计或实用新型专利。
2、参赛者承诺对参赛作品拥有充分、完全、自主知识产权,不侵犯任何他人的知识产权。
3、参赛产(作)品未在同类型其他比赛中获得过奖项。
4、大赛主办、承办方和分赛场冠名企业享有参赛产(作)品的展示权、印刷权和宣传权。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