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 SUNRISE杯大学生建筑设计竞赛

建筑位于环境中,并与环境形成三个物理的界面:外墙、屋顶、地面。它们在满足内部功能的同时与外部环境隔离,是建筑与环境的中介体。当然为了其他的需求我们又对其进行处理,以实现某种沟通并赋予环境以特定的意义和氛围(例如门、窗、阳台等)。当我们在显微镜下观察时,这些界面呈现出异常复杂的形态,它们承载着各种物质、信息交流的功能,生机勃勃,异彩纷呈。

竞赛内容

竞赛主题:拓展边界

评委会主席:胡越

评委会执行主席:徐辉

注册截止时间:2017年8月30日

作品提交截止时间:2017年9月30日

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河南徐辉建筑工程设计有限公司

支持院校: 天津大学建筑学院;湖南大学建筑学院;郑州大学建筑学院

协办媒体:《城市•环境•设计》(UED)杂志社

作品提交

竞赛流程

1、本竞赛采取国内高校学生自由报名、公开竞赛的方式。全日制在校学生(含硕士、博士研究生)以个人或小组形式参赛,每组成员不超过4人,指导教师不超过2名。

2、登陆网址http://sunrise2017.uedmagazine.net/,点击“在线注册”填写详细报名信息,报名成功会自动生成报名序列号。

3、报名截止日期为2017年8 月30 日。

4、参赛者一律提交电子版作品(包括图纸及相关文件),提交截止日期为2017年9月30日,作品提交邮箱:uedsunrise@163.com,邮件主题请以“竞赛报名+姓名+学校”为格式。竞赛组委会不接收任何纸质版作品。所有参赛作品届时将进行统一打印和展示。

5、在竞赛组委会的协助下,评审团对参赛方案进行评审,并确定获奖作品。

6、竞赛组委会将于2017年11 月公布获奖作品名单。

7、有关竞赛的疑问请发邮件至注册的邮箱uedsunrise@163.com。

作品规格

1. 规格: 图纸需为A1(594mm x 841mm)大小竖向排版,每项作品最多提交3幅图纸,超过3幅图纸则只取前3幅图纸参赛。

如图:

2. 内容:能充分表达作品创作意图的总平面图,建筑平、立、剖面图,透视图、图解以及500 字左右的设计说明(组合于图面之中)等,比例不限。图纸设计内容完整表达方式与图纸比例自定,有实物模型的图纸上可附照片。

3. 提交作品的邮件里须附有一个以设计者姓名命名的文本(TXT 格式),里边包含作者姓名、电子邮箱、手机号码、指导教师姓名及联系方式(若有)、学校及院系全名、作品名称、图纸编号及简要设计说明(内容为必要的设计说明以及主要经济技术指标等)。

图纸版面文件格式要求:

1. 展板设计请使用Indesign软件进行排版(符合尺寸),提交时需提交导出文件及打包制作文件。

2. 若不能提供Indesign进行提交者,则需将应用于展板设计中图片(300dpi,长边不小于1500)、文字资料(TXT)分类整理于以设计者命名的文件夹中,其中提交图片请根据图片内容命名(如XX平面图1)。

参赛规则

1、参赛者同意并遵守本竞赛内容及竞赛规则;竞赛组委会对竞赛规则拥有最终解释权。

2、电子图纸中不得出现任何有关作者姓名和所在院校的文字或图案,不符合规定者将被取消参赛资格。

3、参赛者拥有参赛作品的版权,但竞赛组织者与出资单位有权行使参赛作品署名权以外的其他版权权利。

4、参加过其他竞赛的作品,或使用他人曾经在公开场合发表过的创意的作品不允许参加竞赛。

5、竞赛评委不得作为指导老师指导学生参赛,违反规定者将被取消参赛资格。

评委会成员

奖项设置

一等奖1组,获奖证书+奖金5万元人民币(含税)

二等奖3组,获奖证书+奖金各3万元人民币(含税)

三等奖5组,获奖证书+奖金各1万元人民币(含税)

优秀奖若干组,获奖证书+半年《城市•环境•设计》(UED)杂志

优秀指导教师奖若干,颁发获奖证书

联系方式

注册地址: http://sunrise2017.uedmagazine.net/

作品提交及答疑邮箱:uedsunrise@163.com

毕麟茜: +86 18511537509; bilinqian@uedmagazine.net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