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第二届“汇鸿杯”创新设计大赛

大赛背景

江苏汇鸿国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江苏省属大型企业集团,中国企业500强和进出口百强企业, 2015年12月顺利完成整体上市。整体上市后的汇鸿集团,从传统外贸企业向供应链集成运营服务商转型,“创新商业模式,融通全球资源,提升供应链价值,实现可持续发展”成为我们不懈奋斗的企业使命。提档升级传统业务、培育发展新兴产业成为汇鸿的主动追求,推进品牌战略、加强创新设计成为汇鸿发展的内生需求。

2016年,汇鸿集团联合江苏省经信委、江苏省工业设计协会成功举办了首届“汇鸿杯”创新设计大赛,征集作品1000多件,5项获奖作品已经与集团相关公司签署合作协议,多件入围作品已经落地并获得国外订单,其它作品也在逐步落地,为企业转型发展注入新生动力。为了进一步推进集团的创新转型,加快品牌战略实施,提升汇鸿品牌影响,2017年,汇鸿集团聚焦助力全面二孩政策,坚守“创新设计,智赢未来”的理念,紧扣“童真•童趣”的主题,联合江苏省经信委、江苏省工业设计协会组织第二届“汇鸿杯”创新设计大赛,面向境内外广泛征集婴童类设计作品,帮助企业突破同质化的产品桎梏,积极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努力打造婴童安全时尚生活。

汇鸿集团联合江苏省经信委、江苏省工业设计协会共同启动的“汇鸿杯”创新设计大赛,以“创新设计,智赢未来”为主题,面向全国广泛征集作品。

“汇天下英杰,展鸿鹄之志”。汇鸿邀你一起智赢未来!

大赛主题

童真•童趣

参赛对象

省内外工业设计园区、工业设计机构、专业院校师生以及对工业设计有兴趣的社会各界人士,均可以企业、机构、团体或个人名义报名提交作品参赛。

参赛作品范围

本次大赛参赛作品分为产品组和创意组。产品组分为童装类、童鞋类、玩具类设计;创意组为汇鸿宝贝形象设计。

产品组设计需求

序号 设计需求名称 设计需求说明及具体要求
1 童装类 1、参赛作品符合大赛主题,设计范围包括内衣、外服。

2、每件参赛作品一般要有3个套系。

3、作品设计年龄段为婴童0-3周岁、小童3-5周岁、中童6-8周岁和9-14岁中大童。

4、参赛作品应具有鲜明的时代性和文化特征,符合当前市场潮流。

5、参赛作品应设计完整、创作精细,饰品搭配齐全,贴近市场,具有商业开发价值。

6、参赛作品应为本人原创作品,不得侵犯他人知识产权。

2 童鞋类 1、参赛作品符合大赛主题,设计范围包括户外鞋、室内家居鞋、学步鞋。

2、每件参赛作品一般要有3个套系。

3、作品设计年龄段为婴童0-3岁和小童3-5周岁。

4、参赛作品应具有鲜明的时代性和文化特征,注重轻便性、舒适性、透气性、吸湿性。

5、参赛作品应设计完整、创作精细,贴近市场,具有商业开发价值。

6、参赛作品应为本人原创作品,不得侵犯他人知识产权。

3 玩具类 1、参赛作品符合大赛主题,设计范围以塑料玩具、长毛绒玩具为主。

2、每件参赛作品一般要有3个套系。

3、参赛产品能够起到稳定情绪、抚慰心灵等积极作用。

4、参赛作品应具有鲜明的时代性和文化特征,符合安全环保理念,应用新材料、新工艺。

5、参赛作品应设计完整、创作精细,贴近市场,具有商业开发价值。

6、参赛作品应为本人原创作品,不得侵犯他人知识产权。

创意组设计需求

序号 设计需求名称 设计需求说明及具体要求
1 汇鸿宝贝形象设计 1、企业背景:江苏汇鸿宝贝婴童用品有限公司是中国企业500强、A股上市国企汇鸿集团(SH:600981)全资子公司,注册资本23120万元。公司是江苏孕婴童用品协会副会长单位,始终高举“汇鸿宝贝,宝贝会红”的旗帜,坚持“安全至上、国际品牌、质量保证、价格适中” 的宗旨,坚守“同款同步同质同价”的理念,汇聚全球母婴精品,打造婴童安全时尚生活,致力于成为中国领先的孕婴童用品供应链综合运营服务商。

2、设计需求:针对汇鸿宝贝公司产品、经营等进行系统化品牌形象设计,要求设计理念新颖,辨识度高,符合孕婴童行业特色,能够有效体现汇鸿宝贝的产业定位和战略方向。重点征集品牌logo,主要应用于童装、童鞋、玩具等产品,好看好记好玩。

3、参赛作品应为本人原创作品,不得侵犯他人知识产权。

赛程安排

— 4月15日,发布赛事方案;

— 9月16日前,参赛作品征集截止;

— 9月30日前,入围初评工作完成,入围名单公示;

—10月10日前,大赛终评工作完成,获奖名单公示;

—10月31日前,进行颁奖、签约、展示等活动。

奖项设置与评选流程

奖项设置

大赛奖金为税前金额,汇鸿集团依法为获奖者代扣代缴税金。

评选流程

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入围初评;第二阶段大赛终评。

1、入围初评

汇鸿集团根据参赛者网上提交的参赛作品设计稿阐述的设计原理、设计思路与方法进行综合考评,确定本次大赛入围作品。

2、大赛终评

大赛组委会成立终评专家委员会,在入围参赛作品中评选出特别奖、金奖、银奖、铜奖与优秀奖,根据组织参赛情况评选出组织奖。

成果推广

(一)大赛组委会将通过媒体宣传、成果推广等多种方式,对获奖参赛作品以及参赛者进行宣传推广。其他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将本次大赛获奖产品的设计方案进行宣传、出版、展示等,否则组委会有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二)大赛组委会有权在经营范围内使用获奖作品,并优先将获奖作品进行产业转化和商业推广,优先推荐参赛者和参赛作品参加“江苏省工业设计十佳创新型企业”、“江苏省工业设计十佳推进人物”等评选,优先帮助其进一步申报更高层级的奖项评比活动。

(三)符合录用条件的获奖参赛者可赢得优先在汇鸿集团就业的机会。

参赛方式

2017年9月15日前,参赛者登录大赛官方网站http://design.highhope.com进行注册登记并填报上传参赛承诺书(详见下载中心),9月16日前上传如下材料:

(一)“汇鸿杯”创新设计大赛申报表。

(二)提交尺寸为A3(297mm×420mm)竖式版面1张。内容包括作品名称、整体效果图、局部效果图、外观尺寸图、设计说明及作品介绍,版面文件格式为JPG,分辨率为300dpi。竖式版面内容应包括“汇鸿杯”创新设计大赛的标题,但不得出现参赛企业名称及LOGO、参赛者所在单位、姓名(包括英文或拼音缩写)或与参赛者身份有关的任何图标、图形。

(三)有关附件。包括:

1.单位参赛须提交:盖章后的单位同意参赛授权书(列出参赛作品名称)、单位营业执照副本盖章扫描件。

2.个人参赛须提交个人身份证(护照)扫描件;组团参赛须提交组团单位撰写并盖章的单位推荐函扫描件。

附件下载:

(一)第二届“汇鸿杯”创新设计大赛方案

(二)"汇鸿杯"设计大赛产品组设计需求

(三)"汇鸿杯"设计大赛创意组设计需求表

(四)第二届“汇鸿杯”承诺书

(五)第二届“汇鸿杯”申报表

(六)参赛作品模板下载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