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造物者-2017云创造物智能产品创意大赛

活动引言

可能是有史以来门槛最低的设计大赛

参赛者可以不懂技术、不懂制造、不懂供应链,只要有够酷够好的创意都可以报名参赛。

为更好地连接创新、技术、供应链与市场,帮助有想法的年轻人实现创新创业梦想。云创造物投入众多专家和产业资源,联手全球超过60家合作伙伴,包括投资机构、工业设计、方案设计、CAD设计、PCB/PCBA样板、元器件供应链、软件开发/云服务、创客空间/孵化器、众筹平台、零售渠道和社群/媒体等,为参赛者搭建从创意到产品再到市场的一站式服务平台。

本次大赛依托云创造物一站式服务平台,旨在挖掘最酷最炫的智能产品创意,并帮助原创者将创意变成产品、推向市场。

大赛进程

参赛范围

大赛以开放的姿态迎接参赛者,只要符合以下特点均可参与:

100%原创

即使参赛者不具备专业知识。只要您的产品是完全自主原创,都有机会获得主办方与导师的扶持机会。

100%实用

创意必须来源于生活,以提升用户体验、解决用户痛点出发。拒绝天马行空不切实际的想法。

100%参与

大赛流程即产品诞生经过,主办方会参与其中协助参赛者完成产品,拒绝抛出创意就抽身离去的“旁观者”

参赛对象:

个人或团体均可参与

中、小、微型创业团队

个人创客

高校学生/团队

作品类别:

智能硬件、物联网与行业应用、机器人与人工智能、e-Fashion、基础产品(板卡、模块)

奖项设置

一等奖( 1名 )

100,000RMB/每组

二等奖 ( 2名 )

20,000RMB/每组

三等奖( 3名 )

10,000RMB/每组

*所有入围初赛项目获得50%一站式服务费用赞助;

*所有入围决赛项目除获得100%一站式服务费用赞助,且有机会获得硬见基金直接投资;

*所有报名团队均有机会获取大亚湾云创工场及其他合作创客空间免费入驻机会;

*成功量产产品可通过造物及合作伙伴渠道上市。

参赛流程

3.15~5.15 大赛启动项目征集

•项目报名。

•参赛者可根据个人或团体内部创意想主办方提交作品。

•提交作品需按照主办方规定的格式填写。

5.15~6.15 创意征集、需求沟通、设计辅导

项目评估、甄选与网络投票

•项目评估:市场定位、原创度、创意度、设计可行性、制造可行性评估;

•甄选原则:原创、具备可行性、最少以为大赛倒是与评委认可项目价值;

•网络投票:官网及微信公布可行项目、公开投票;

6.15~8.30项目辅导、初赛

•项目辅导:分配导师、设计辅导、供应链匹配;

•初次打样及测试;

分区初赛:深圳、上海、北京、成都

8.31~11.1 设计优化、众筹、投票

•协助初赛生出项目进行可制造性设计优化、供应链选项优化;

•试产与测试;

•具备量产可能后、进行包装策划、发布众筹(众筹成绩计入决赛成绩);

新一轮网络投票(计入决赛成绩)

11.1~12.1决赛:路演&巡展

•邀请30家以上投资机构参与路演;

•综合众筹、网络投票、评委分数决出奖项;

•深圳、上海、北京、天津巡展。

评选原则:

创新程度:突出技术与艺术、科学与文化的结合,具有前瞻性及代表未来趋势,具有独特创新价值。

实现可能:现有技术或其发展趋势可以将概念实现成产品。

美感质量:外观造型设计适度,风格特色突出,色彩设计协调。

使用功效:功能结构合理,以人为本,考虑人机工程关系,安全耐用。

能源环保:对环保有益,产品使用寿命长,使用了回收材料或选定的材料可回收。

制造成本:概念可以在合理的成本范围内制造。

免责声明:

•当遇到以下情况时,中国设计红星奖委员会有权收回奖项标志的使用权和已颁发的奖品。

• 1.获奖产品/作品由于功能性缺陷造成了重大社会危害。

• 2.正式确认获奖产品/作品侵犯了其他产品/作品的设计权或其他知识产权。

• 3.设计者或生产者在未通知主办者的情况下对获奖产品/作品进行重大修改, 并继续在该产品/作品上使用获奖标志或利用其进行宣传。

• 4.所有参评者必须保证参评产品/作品的原创性,参评产品/作品不得存在任何知识产权纠纷或争议, 参评者自行负责一切关于其参评产品/作品的知识产权保护问题, 中国设计红星奖委员会对此不承担任何责任。建议参评者在颁奖活动之前自行对参评产品/作品申请或注册产权保护。

• 5.主办方云创造物有权使用参评者的信息进行与评奖活动有关的宣传活动,参评者要求公开、修改或延期使用其提交的信息时,委员会经过身份核实后给予答复。

• 6.本次大赛最终解释权归云创造物所有。

大赛官网:http://www.idfm.cn/maker/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