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铜官府杯”中国集邮文创产品设计大赛

一、大赛名称

铜官府杯”中国集邮文创产品设计大赛

二、大赛主题、目的与定位

1、主题:

本次活动以“弘扬传统工艺,传播集邮文化”为主题。

2、目的:

以大赛为契机,积极推进集邮文化产业建设,加快集邮文化与社会资源的融合,为积极推动文化创意产品创新,为丰富集邮特许产品形式,为推广集邮文化及知识,实现邮政与社会各界相关单位及个人的优势互补、合作共赢。

3、定位:

(1)注重专业化。大力宣传,将发动与邀约专业机构、团体、个人参赛相结合,努力增强评审的权威性,提升大赛专业化程度。

(2)注重国际化。加大国际宣传推介力度,拓展境外参赛渠道,加强与国际知名设计机构、团队、展会互动,提升大赛国际影响力。通过中外文化交流活动,将中国集邮文化推向更广的空间范围

三、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中国集邮总公司、中国工艺美术协会

    承办单位:铜陵铜官府文化创意股份公司

四、作品征集

1、征集作品题材:

(1)以邮票元素(邮票元素使用规范详见附件一)为内核,以特许产品要求为主体,开展产品设计。可以以具象的手法表现,也可以结合抽象、意象表现方式进行创作,造型不限,材质为金属,以铜以及铜与其他材料结合的工艺品为主。

(2)视觉传达设计:特许产品的外包装、造型、结构进行创意设计等。

邮票图稿资源(目录详见附件二)可以通过网络渠道自行收集以用于设计参赛作品。

2、活动时间安排:

作品征集截止时间:至2017年7月21日。

作品筛选:活动主办方将在征集时间截止后对全部参赛作品进行筛选,符合规范的作品将提交进入初评阶段。

作品初评:2017年7月底,由评审专家评出40件入围作品。所有入围作品由承办方完成样品制作。评选结果将在中国集邮总公司官方网站www.cpi.com.cn、中国工艺美术协会官方网站www.cnaca.org/index/index.html、铜陵铜官府文化创意股份公司网站www.tongguanfu.net公布。

作品终评:2017年9月初根据入围作品打样,由评审专家评选出获奖作品,终评结果将上述三方官网公布。

作品展览:2017年9月8日-11日,在南京国际展览中心举办的集藏博览会会场对样品进行集中展示,期间进行颁奖。

3、奖项及奖金设置:

大赛获奖作品奖金为税后金额,承办方代缴个人所得税:

一等奖2名,每名奖金16000元;

二等奖3名,每名奖金8000元;

三等奖5名,每名奖金4000元;

优秀奖10名,每名奖金2000元。

所有入围作者颁发入选证书。所有获奖艺术家将颁发由主办方中国集邮总公司、中国工艺美术协会共同授予的证书。

六、作品提交

1、投稿方式:

(1)2017年7月21日前将作品信息登记表(见附件三,所有参赛者自行到本次活动组织各方官网下载)与作品照片电子版等信息发到活动指定邮箱

(2)同时于2017年7月21日前将作品信息登记表纸质版、作品设计手稿原件或电脑设计稿打印件、作品照片等递交至承办方。邮寄联系方式如下:

名称:铜陵铜官府文化创意股份公司

地址:安徽省铜陵市铜都大道北段400号

邮编:244000

收件人:郭飞

联系方式:18056280011

2、作品图片要求:

(1)作品图片可以是作品效果图、设计效果图,每件作品应配正面、背面及两侧面不同视角的图片4张,图片大小要求3M以上;纸质投稿作品用纸均为A4大小;格式要求为jpg。

(2)为评选公正,电子稿作品图片、纸质作品图片均不得标注作者姓名、单位及其标识等信息。

3、作品征集要求:

(1)参赛作品应符合艺术审美价值体系、体现创作主题及空间展示功能的发展成就,力求具有创造性、文化性及示范性。

(2)参赛者应针对选定的主题进行创作,注重对邮票的认识与分析,将作品与中国集邮的特色有机结合。

(3)参加本次征集活动的作品资料,以及发送的信息、信函、通知、申诉、申请等,可使用中英文对照,以中文为准。

(4)大赛组织方对所有参选文档、图片资料存档,不予退还。请作者自行保存备份。报送材料逾期将不被接收。

4、版权声明:

(1)参赛者须保证其递交的投稿作品为原创作品。参赛者应保证投稿作品本身及其所使用的主要素材没有且不会侵犯其他任何人的知识产权或专有技术或商业秘密。参赛者应保证如果其投稿作品中使用或包含任何其他人的知识产权或专有技术或商业秘密,参赛者已经获得权利人的合法、有效、充分的授权。若参赛者侵犯他人知识产权或专有技术或商业秘密的,活动组织方有权取消其参赛资格,并由参赛者承担由此引起的全部法律责任。同时参赛获奖者应全额退还已发奖金。

(2)参赛获奖作品的完整知识产权将全部归主办方之一中国集邮总公司及承办方铜陵铜官府文化创意股份公司共同所有。

(3)投稿者须在作品信息登记表上署真实姓名,否则将无法领取奖杯、奖金与证书。

(4)参赛者投稿即表示同意中国集邮总公司及铜陵铜官府文化创意股份公司在相关活动及宣传中拥有投稿作品的使用权和发布权。

(5)参赛者投稿作品获奖并领取奖金后,表示同意中国集邮总公司及铜陵铜官府文化创意股份公司可将其设计作品转化为生产产品,其作品知识产权将全部归中国集邮总公司和铜陵铜官府文化创意股份公司共同所有。中国集邮总公司及铜陵铜官府文化创意股份公司有权对参赛者的获奖作品进行任何形式的使用、宣传、发布、开发、修改、授权、许可和保护,并有权采取任何方式对获奖作品进行再制作或再创作,获奖者无权要求分享中国集邮总公司及铜陵铜官府文化创意股份公司因进行上述行为所获得的任何收益或权益。

附件一:邮票元素使用规范.doc

附件二:中国集邮文创大赛可使用邮票图稿目录(正式发布版).xls

附件三:大赛作品信息登记表.doc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