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靳埭强设计奖】获奖作品

靳埭强设计奖2016获奖作品[专业组]

[未来设计大师奖]

作品名称:《天诺润楷》
作品类别:字体设计
作者姓名:张昊
设计说明:中国古代先哲造字,俯察地理、远取诸物,汉字、人和自然有机的联系在了一起。冬春之际,冰雪消融,万物生长,作者有感于自然变化,创作了这套字体。<br>本字体借鉴楷书等字形特征,将汉字结构和笔画进行适当的结构重组。点如小叶,横如嫩枝,竖如翠竹,撇捺如垂柳,勾提简化如融冰。整套字体得润泽清新之美,故名天诺润楷。

[金奖]

作品名称:GDC15
作品类别:书籍设计
作者姓名:潘焰荣
设计说明:“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狂沙始到金”是唐代著名诗人刘禹锡的经典诗句。GDC15(Graphic Design in China 2015)的核心思想汲取中国传统文化的营养,设计就像淘金,千淘万漉,滤尽泥沙,最后才能得到最核心、最完美的设计呈现。

[金奖]

作品名称:开卷有益
作品类别:字体设计
作者姓名:申洪瑞
设计说明:专注于背后的宁静,相较手艺本身显得尤为珍贵。这是我看到此次展览作品最为动心的地方,因此为这次展览海报设计中特别突出了手工的表现,画面中每一个细小的点都是在夜晚闲暇之余一点点累积而成;此外,字形间的虚实渐变象征着书籍与精神世界的因果变化。望作品传递出宁静、执着、美好的情感。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