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首届中国(肥城)农产品创意包装设计大赛

2017首届中国(肥城)农产品创意包装设计大赛”是由山东省工艺美术协会、山东省工艺美术学会、肥城市商务局主办,肥城市电子商务协会、山东省鲁美名优新特产品推广中心承办,宗旨是以大赛为载体,通过公平、公正、公开的评审,搭建公益性包装设计交流平台,倡导绿色、创新、发展的理念,促进肥城市现代农业发展及特色农产品包装水平,打造面向全国地区优质特色农产品供应基地。

一、大赛主题

绿色·实用·简约.创新

二、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

山东省工艺美术协会  山东省工艺美术学会

肥城市商务局

承办单位:

肥城市电子商务协会

山东省鲁美名优新特产品推广中心

支持院校: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山东艺术学院、齐鲁工业大学、山东建筑大学等

策划单位:

肥城市凤春文化创意工作室

支持媒体:

山东电视台、齐鲁晚报、泰安电视台、泰安日报、肥城电视台及肥城新媒体平台、平安山东法制网、齐鲁网、肥城政务、书香肥城、微肥城、掌上肥城、新城政务等联合发布各新闻资讯。

三、大赛评审

大赛专家评委规模庞大,评审分为初评、终评。初评由专家教授及院校副高以上职称共同评审,为避免地区差异对作品的误判,再经终评。终评主要由评委会专家审定。所有作品均经过极为严格和规范的程序评出。

四、参赛内容

(一)参赛对象

面向全国专业设计师、在校艺术设计类、美术类等师生、爱好产品包装设计的社会组织和个人,均可以个人或团体形式报名参赛。

(二)农产品包装设计品类

1、肥城桃

2、茶叶、蜂蜜:有机茶叶、蜂蜜、蜂巢蜜、蜂王浆、蜂胶、花粉

3、干果干货:核桃、板栗、粉皮、豆腐皮、花椒

4、粮油:红薯、小米、五谷杂粮、核桃油、牡丹籽油

5、水果蔬菜:蟠桃、油桃、樱桃、蓝莓、苹果、有机蔬菜

参赛者可选择设计其中一款或多款农产品包装,提交的单品类设计稿需包含内包装、外包装和礼盒装,礼盒内包装数量可由选手自己定。包装设计需重点突出产品特色,体现肥城元素,融入传统文化,形象生动、便于快递发运,或其他包装、创新系列设计。

五、大赛作品要求与投递

(一)作品要求:

1、包装设计结构、图形应便于印刷和实物制作,要求高端大气,独具匠心。

2、包装设计类的作品须提交JPG电子稿(必须包含彩色平面设计图、立体效果图),并附图案设计、创意文字等详细说明(500字之内)。

3、作者须保留300dpi分辨率,可用于印刷生产的位图源文件或矢量源文件,参与者作品进入决赛后须提交作品的PSD或者矢量格式文件给征集单位。

4、进入决赛的作品可提供包装实物或主办单位统一打样后进行评审。

5、投稿作品须是应征者按照本大赛要求完成的原创作品且未公开发表,应征作品不得侵犯任何第三人的知识产权和其他权利,如有任何相关的法律纠纷,一切责任由应征者本人承担,与征集单位无关。

6、请作者保留底稿,应征作品实物一经提交后概不退还。

(二)投稿方式

投稿时请下载附件填写报名表(电子版及签字的纸质版各一份,签字版的须扫描作为附件上传发送至邮箱),并与作品一起提交。投稿作品以电子稿形式提交发送指定邮箱,邮件名标注“包装设计征集”。

大赛组委会投稿邮箱:bzsjtgzy@126.com

(三)知识产权

1、所有获奖作品版权归组织者,一经采用,组委会对作品拥有使用权和所有权,并有使用、处置、修改的权利。

2、如因参赛者剽窃、窃取商业秘密等行为所引起的法律责任由参赛者自负,且主办单位有权取消其参赛资格。

3、大赛组委会推荐参赛者在报名平台建立个人作品资源档案库,主办方和承办方拥有展览、宣传、出版的权利。包装创意设计平台有权选择部分优秀作品(肥城书画、肥城桃花源、今日肥城)免费刊登。

4. 本次大赛主办单位拥有本公告的最终解释权。

六、作品评选标准

赛事分初审、终审两个阶段,均由主办方现场评选。

(一)初审

指定统一邮箱收取征集作品,每个产品品类经专家初步筛选后,进入实物制作阶段,最后筛选出进入终审的作品。

(二) 终审

评选标准:

1、创新性:提倡创新理念,具有创意闪光点的同时注重与产品元素的融合;

2、艺术性:画面美观,给人以美好的视觉感受;

3、多元性:鼓励创新视觉元素或多样视觉素材的加入,形成独具一格的创意作品;

4、实用性:包装材料符合大众使用习惯,具有视觉营销的美感和包装快递物流的实用。

七、奖项设置

农产品创意包装设计大赛设肥城桃;茶叶、蜂蜜;干果干货、粮油;水果蔬菜五大类别奖项,五大类别均设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优秀奖四个奖项。其中,肥城桃设特等奖一名。荣誉证书由山东省工艺美术协会、山东省工艺美术学会及大赛组委会联合颁发。

特等奖1名     颁发荣誉证书+奖金5000元

一等奖共5名   颁发荣誉证书+奖金3000元

二等奖共10名  颁发荣誉证书+奖金2000元

三等奖共15名  颁发荣誉证书+奖金1000元

优秀奖共50名  颁发荣誉证书

八、大赛流程

1、宣传发动阶段:2017年7月16日至8月20日

2、作品征集阶段:2017年9月1日至10月20日

3、初审阶段:2017年11月3日

4、终审及颁奖典礼:2017年11月上旬

九、组委会联系方式

组委会、评审委员会秘书处设在“山东省肥城市电子商务协会”。

联系人:巩耀 15169826745  刘媛15610368667

地址:山东省肥城市仪兴路026号“山东达润兴物流园”

详情请关注公众号:桃都电商、肥城电商咨询、书香肥城

大赛专用微信群:肥城市包装设计大赛专用群

大赛组委会投稿邮箱:bzsjtgzy@126.com

 

       2017首届中国(肥城)农产品创意包装设计大赛组委会

                                            2017年7月16日

 

2017首届中国(肥城)农产品创意包装设计大赛报名表.doc

2017首届中国(肥城)农产品创意包装设计大赛指导手册   附件1:肥城简介.docx

2017首届中国(肥城)农产品创意包装设计大赛指导手册   附件2:产品信息.doc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