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重庆市第五届整体厨房&衣柜原创设计大赛

大赛 | 2017重庆市第五届整体厨房&衣柜原创设计大赛

大赛网址:http://www.cqcgyg.com/news/show.php?itemid=570

一、活动概况

 (一)大赛简介

原创设计力量是培育自主品牌、推动行业发展的核心动力。2014年,“荣生&大亚”杯重庆整体厨房原创工业设计大赛华丽落地,引发了一次行业的狂欢,为行业发展注入了满满的正能量。时隔三年,重庆定制家具行业迅猛发展,已逐渐成长为支撑行业进步的鼎足之力。数年的沉淀,孕育着新的升华,呼唤着新的行业盛典再次隆重登场。

与此同时,自2015年以来,由市知识产权局、市商务委、市文化委、市工商局等四部门主办的重庆市“保护知识产权,销售正版正货”承诺活动,在社会上引起了广泛的关注,得到了消费者的高度认可,已成为我市乃至全国有影响力的活动品牌。

重庆市第五届整体厨房&衣柜原创设计大赛在全市广泛开展承诺活动,重视知识产权保护、倡导行业创新的大环境下应运而生,将对行业的创新发展起到重要的助推作用。

此次设计大赛秉承公开、公正、公平的原则,邀请相关政府职能部门指导监督,行业资深企业家和学术专家专业评审。评选结果将通过主流媒体发布,行业大型会展活动中颁奖,获奖作品还将在一线卖场巡展。

(二)组织机构

指导单位:市商务委、市文化委、市工商联、市知识产权局     

主办单位:重庆市厨柜衣柜定制协会、重庆市工商联(总商会)厨柜衣柜定制商会

支持单位:海尔电器、广东顺德中富盈展览服务有限公司、 德琅全屋定制

媒体支持:重庆日报、重庆晨报、重庆晚报、重庆商报、好家传媒、房天下、大渝网、华龙网、腾讯家居、搜狐家居、泛家居网、重庆广播电台、重庆移动电视、重庆橱柜衣柜网、《风尚厨房》

(三)活动时间

9月-11月。(其中报名截止时间:2017年10月31日)

(四)活动流程

1.新闻发布会

2.收集作品  

3.专家评审 

4.公示发布

5.颁奖 

 

二、参赛办法

(一)参赛对象

面向全国。

1.从事本行业的企业;

2.各大专院校、中专工业设计系教师和学生;

3.装饰企业及独立设计公司相关工作人员;

4.对本产品有设计兴趣的社会团体与人员。

(二)参赛方式

1.参赛者填写报名表后,发送到大赛组委会指定电子邮箱626857412@qq.com;

2.报名表、指定户型图、活动方案可在协会微信群及协会官网http://www.cqcgyg.com下载,或与秘书处联系67040734。

(三)参赛作品

1.参赛作品需使用指定户型图(如下图)进行全屋设计,重点突出整体厨房&衣柜设计。
 

大赛 | 2017重庆市第五届整体厨房&衣柜原创设计大赛


 2.参赛作品提交要求:

(1)每件作品需递交一份A4(210X297㎜)规格的彩色效果图(精度不低于300dpi.jpg格式保存),一份A4纸打印的200字以内的设计说明。均不得出现作者的任何信息和记号。

(2)每件作品还需同时递交A4规格标有作品名称和基本外观尺寸图(黑白六面视图)和3D模型文件(step和iges格式)。

(3)以上所有图纸、文字连同参赛报名表均需制作在一张光盘上,并在光盘包装正面用正楷标注作者姓名、单位、手机号码等联系信息,连同以上纸面参赛件一并提交组委会秘书处 。

(四)参赛者权利和义务

1.所有设计必须是原创作品,一经发现有抄袭等侵权行为,由参赛单位或个人负全部法律责任,主办方有权取消其参赛资格。如已授奖,则需收回并予以公告,以维护大赛的公正与权威。参赛者一旦递交作品,均视为同意本大赛规则,兑现承诺。

2.参赛作品(图片、文稿、光盘)均不予退还,请自留备份。

3.组委会建议作者可根据自身需要,在作品揭晓前自行申报版权登记。作品若被企业征用,需深化设计,由作者和企业商议,主办单位可代为联络协调。

4.参赛者对参赛作品拥有版权,但应同意大赛组委会对所有参赛作品拥有独家免费展示、汇编出版和宣传的权利;组委会在上述使用过程中应保证参赛者的署名权。参赛者应承诺不再授权其他任何第三方将本次大赛作品进行展示、汇编出版和宣传等,并不得向第三方转让,否则组委会有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五)版权登记服务

本次大赛,组委会将与市文化委版权保护中心合作,由该中心全程提供专项免费版权登记服务,请各位参赛者与该中心联系进行版权登记。登记流程如下:

1.需提交的材料:

(1)申请者身份证明:单位为营业执照副本或法人证书副本,个人为身份证或护照,非法人单位为相关证明。(均为复印件一份,A4纸;单位身份证明加盖公章)

(2)作品登记申请表一份。(需在线打印并签字盖章)

(3)作品自愿登记权利保证书一份。(模板可在市版权保护中心网站(www.cqca.com.cn)首页下载)

(4)作品样本。(如提交纸介质,则为打印件两份,A4纸;如提交电子介质,则为刻录光盘一份)

(5)其他相关材料。

2.申请登记期限:

对经过审查符合规定的登记申请,登记机构在受理之日起10个工作日内完成登记工作,并发放《作品登记证书》。

3.办理流程:

(1)网上填报作品登记申请表:在市版权保护中心网站(www.cqca.com.cn)“在线登记”栏目进行实名用户注册后,在线填写申请表。

(2)登记机构进行审查:申请材料符合登记要求,登记机构予以受理;申请材料有瑕疵的,登记机构通知申请人补正。申请人应自接到补正通知之日起10个工作日内补正,逾期视为撤回申请。

(3)提交纸质申请材料:作品通过审查后,申请人将在线打印的申请表以及其他纸质申请材料递交或邮寄至市版权保护中心。

(4)颁发登记证书:登记机构收到全套登记材料后,向申请人颁发《作品著作权登记证书》。

4.市版权保护中心联系方式:023-67708230、023-67708231。

 

三、评比办法

(一)奖项设置

一等奖    1名     价值10000元奖品

二等奖    2名     价值3000元奖品

三等奖    3名     价值1500元奖品

入围奖    若干    价值200元奖品

以上奖项对获奖个人及单位颁发奖杯和证书;入围奖颁发证书;

(二)评委组成

专家评委由组委会聘请有关专家产生,包括协会专家、院校工业设计专业教授和企业资深专家等组成,为确保评选公正、公平,评委成员于正式评选前不予公布。

(三)评选方法

总分100分,根据产品的原创设计亮点,专家评委根据评选标准打分,评分结果决定所获奖项。

(四)评选标准

1.革新度:产品设计概念是否本身属于创新,或是属于现存产品的新的更让人期待的延伸补充;(20%)

2.美观性:产品设计概念的外形是否悦目;(10%)

3、配套性:厨房整体功能,电器及相关现代化产品适配功能;(10%)

4.实现的可能性:现代科技是否允许设计概念的实现;(10%)

5.功能性和用途:设计概念是否符合操作、使用、安全及维护方面的需求;(12%)

6.生产效率:设计概念是否能迅速生产出来;(8%)

7.生产成本:设计概念是否能以合理的成本生产出来;(10%)

8.人体工程学和与人之间的互动:设计概念是否适用于终端使用者的人体构造及精神条件;(10%)

9.情感内容:除了眼前的实际用途,产品概念是否能体提供感官品质,情感依托或其他有趣的用法;(10%) 

四、下载附件:重庆市第五届整体厨房&衣柜原创设计大赛报名表.docx

下载地址:http://www.cqcgyg.com/news/show.php?itemid=570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