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首届“虞城手礼”常熟旅游商品创意设计大赛

【征集通知】2017 首届"虞城手礼"常熟旅游商品创意设计大赛作品开始征稿!

2017首届虞城手礼常熟旅游商品创意设计大赛,意在通过大赛平台,以“寻文脉·创虞礼”为主题,以常熟人文历史文化、传统工艺品文化为设计主旨,以博物馆文创产品、特色企业产品、景区文创产品三大类别为研发方向,结合产品功能属性与市场发展趋势,挖掘与开发一批具有常熟地域文化特色的“虞城手礼”创意旅游商品,进一步提升常熟旅游商品内涵和附加值,加快推进常熟旅游产品的开发和成果转化。日前,“虞城手礼”面向全社会公开征集具有鲜明常熟地方特色兼具实用性、符合大众市场需求的特色伴手礼。

大赛详情

一、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常熟市旅游局

承办单位:常熟市创意设计协会、浙江省创意设计协会

二、大赛主题

 “寻文脉·创虞礼”。“寻文脉”意为挖掘人文历史文化资源,保持和传承常熟人文鼎盛的态势,“创虞礼”寓意结合当下的市场需求,通过融合多产业新思想创造具有更多文化价值的常熟伴手礼。

三.征集时间

即日起至2018年3月10日

四、征集范围

国内外工艺美术大师、产品设计机构、独立设计师、创意设计团队、艺术院校设计专业师生。
(附注:允许以个人或公司形式参赛)


四、设计要求
1、参赛作品须在融合常熟地域文化特色的基础上进行创作;
2、参选作品不得假冒和侵犯他人知识产权。属原创设计的,应本着先保护、后公开的原则,自愿申报知识产权保护。
3、产品适合量产,工艺成熟;

4、成品便于携带,适合收藏、馈赠,有纪念价值;

5、市场定价符合大众消费能力;

6、参选主体的参选作品数量不限,但每件参选作品均需填写一份参选报名表(报表名附后),同一系列、不同规格产品按一件产品参选。

参赛类别

(一)实物产品类别(市场上已流通的产品)

A类、景区文创类衍生品:如具有尚湖、沙家浜景区、方塔园、铁琴铜剑楼等常熟文脉景点文化的旅游日用品、纪念品等。

B类、常熟企业产品相关衍生品:如结合常熟东方红木、綵衣堂、隆力奇、圣百合等企业产品设计相关衍生品(旅游商品)。

C类、博物馆文创衍生品:具有常熟某博物馆代表文化的旅游商品相关衍生品。

 

(二)设计类作品(仅有设计方案的作品)

A类、景区文创类衍生品:如具有尚湖、沙家浜景区、方塔园、铁琴铜剑楼等常熟文脉景点文化的旅游日用品、纪念品等。

B类、常熟企业产品相关衍生品:如结合常熟东方红木、綵衣堂、隆力奇、圣百合等企业产品设计相关衍生品(旅游商品)。

C类、博物馆文创衍生品:具有常熟某博物馆代表文化的旅游商品相关衍生品。

 

(三)包装类作品(仅有设计方案的作品)

A类、常熟特产包装设计:如常熟桂花酒、叫花鸡、虞山绿茶、印子糕等特色产品包装设计。

奖项设置

大赛主委会预选出100名参赛作品进入初评,结合专家意见评选出30名作品进入终评,最终选出3名获得特别奖,2名获得企业衍生品系列奖,2名获得景区文创衍生品系列奖,2名获得博物馆衍生品系列奖,11名获得入围奖,所有奖项奖金均为税前金额。

“虞城手礼”特别奖:各一名,共3名

最佳绿色生态奖,奖金10000.00元

最佳市场价值奖,奖金10000.00元

最佳文化传承奖,奖金10000.00元

“虞城手礼”企业衍生品系列奖(2名),奖金6000.00元

“虞城手礼”景区文创衍生品系列奖(2名),奖金6000.00元

“虞城手礼”博物馆衍生品系列奖(2名),奖金6000.00元

“虞城手礼”入围奖(11名),奖金3000.00元

设计回报

1、获得常熟旅游局相关证明背书

进入终评的20名设计师将获得“虞城手礼”相关奖项证书,以及常熟旅游局、常熟市创意设计协会、浙江省创意设计协会相关推荐支持。如推荐进入全市旅游集散中心、景区旅游纪念品商店销售。

 

2、产品商业运作

部分虞城手礼获奖设计作品有机会与大赛主办方进行设计作品生产、打样、销售的商业运作合作模式,共同落实设计作品与产品间的转化过程。大赛组委会将并积极推荐厂家、商家与设计者进行对接合作,促进设计转化为产品,进行市场销售。

 

3、企业联名合作机会

获奖设计师有机会获得与常熟知名产品企业联名设计作品的合作机会,助力设计师获得更多市场资源。

 

4、作品产权免费注册

进入商业化运作的获奖作品,将获得免费注册作品知识产权的服务。

 

5、驻地计划

大赛组委会将邀约部分进入初选的设计师参与常熟设计师驻地计划,与虞城手礼驻地计划导师、常熟相关行业企业、文创行业专家面对面交流、学习,在设计导师的指导下进行产品实物的转化、打样。

 

6、宣传推广

获奖设计师有机会出席常熟旅游局宣传片录制现场、受邀参与浙江省创意设计协会《设计寻访》视频栏目录制以及美术报、凤凰网、Zaker新闻资讯等相关行业媒体的专题报道。


 

参赛方式

   

附件下载电子版参赛表格,与作品一起发送至指定投稿邮箱。

参赛表格及作品发送到邮箱:CDA-ZJ@vip.163.com

需提交的内容有:

 ①设计图稿:设计类作品的设计图稿需要分别提供创意概念彩图、使用场景图。图片尺寸标准为A3竖幅面(420mm*297mm),300dpi精度,JPG格式。有设计样品的提供实物样品或规整、清晰多方位相片(包括电子版)。

 ②参数报名表:在设计说明表格中明确设计类别、设计理念、设计说明以及参赛者个人信息等。

 ③参赛作品知识产权承诺书

考虑获奖作品将量产定制,实物作品优先。

实物作品快递地址:

浙江省杭州市拱墅区吉如路21号(工业设计小镇),收件人王女士18768139483; 

大赛咨询渠道:顾女士13777850472,王女士18768139483。

 

特别声明

 

参赛者请仔细阅读以下报名声明,收到参赛材料即视为参赛选手或合法监护人知晓并同意相关事项、参赛风险及以下条款。

1、本次大赛突出新设计制作的创意旅游商品,参加过国家、省、市各类旅游商品评选的作品不能作为本次大赛参赛作品;

2、本次大赛参赛作品的设计、制作、邮寄等费用由参赛者个人自行负担;

3、入围并中标作品的设计者有义务根据评审意见,修改完善设计稿,并按要求提供完整、详细的设计方案;

4、版权责任:提交的实物和方案要确保原创,严禁抄袭剽窃,产品知识版权责任自负;凡涉嫌抄袭、模仿他人作品一经发现一律取消参评资格,所产生的法律责任由参与者负责;

5、权利约定:参赛作品知识产权属于原作者,但大赛主办方拥有对参赛作品进行公开展示、结集出版和在公众媒体上宣传的权利;

6、应征作品一经提交,视为应征者同意本启事的所有内容并受其约束;

7、因邮寄原因、不可抗力原因及其他非征集单位的原因造成应征作品丢失或损坏的,征集单位不承担任何责任;

8、主办方对本届大赛保留最终解释权。

【征集通知】2017 首届"虞城手礼"常熟旅游商品创意设计大赛作品开始征稿!

一份情怀的手礼,折射了城市与未来;一份诗意的手礼,展现着历史与人文;一份匠心的手礼,流露出真情与温暖。常来常熟,这是一座魅力之城;常来常熟,这是一座精致之城。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