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厚闵行 文进万家”闵行区第四届公益广告设计大赛

公益广告是现代社会传播先进文化、弘扬正能量的重要渠道,具有受众面广、影响力大等特点。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充分发挥公益广告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社会文明新风尚和、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和加强法治闵行区建设方面的重要作用,闵行区决定在成功举办前三届大赛的基础上,于2018年开展“德厚闵行文进万家”闵行区第四届公益广告设计大赛。

 

一、活动组织

1、主办单位:中共闵行区委宣传部、闵行区文明办、闵行区市场管理局、闵行区法宣办、上海市广告协会;

2、承办单位:闵行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闵行区广告协会;

3、大赛官方平Arting365创意擂台。

 

二、征集作品内容及规格要求

类别1:平面设计类

设计范围:户外广告牌、海报招贴等作品。

主要用于:户外广告宣传、海报招贴、大型电子屏播放等。

1)   尺寸要求:横版或竖版A3规格(297×420mm)、长条版规格(800×200mm);

2)   作品形式统一为电子稿,文件格式为JPG,分辨率为300dpi;

3)  源文件推荐使用AI格式,单幅作品上传不超过20MB;

类别2立体景观广告类

设计范围:大小型雕塑、绿植、景观小品等作品。

主要用于:公园、景区、绿地、展厅等城市公共空间布置。

1) 作品要求:需提供3张以上3D设计图像,以白或黑底背景呈现作品正丶侧丶反三个不同角度(可增加细节部分展示)。

2) 作品形式统一为电子稿,文件格式为JPG,分辨率为300dpi,CMYK颜色模式提交,高和宽不低于1000像素。

其他事项:

每份作品请附200字以内的设计说明,详述构思,为保证评审保密性、公正性,作品方案上请勿出现作者的任何信息。

往届优秀作品参考,请点击下载附件:/upload/7/4/7712f0dc098acde6568fa90dfa94a647.rar

三、大赛主题文案

参赛者可选用以下主题内容作为作品文案,或在此主题上进行提炼发散、自行创作文案:

(一)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系列

1、国家层面: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社会层面:自由、平等、公正、法治;个人层面;爱国、敬业、诚信、友善。

2、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民族有希望。

3、核心价值观——凝聚共识的最大公约数。

4、一双勤劳手,绣出中国梦。

5、文化兴国运兴,文化强民族强。

6、弘扬中国精神,传播中国价值,传递中国力量。

7、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

(二)闵行创建全国文明城区系列

1、德厚闵行、文进万家。

2、创全国文明城区,建生态宜居闵行。

3、崇德向善之城、文化厚重之城、和谐宜居之城。

4、文明,让生活更美好;文明,最美的风景;闵行人的生活美学。

5、讲文明、树新风;知礼仪,明荣辱。

6、关爱未成年人道德成长,培养新时代合格公民。

7、关注红黑榜单,营造诚信环境;诚信是美好生活的通行证。

8、路上多礼让,道宽心更宽;争抢抢来的是事故,礼让让出的是平安;你争我抢道路窄,互谦互让心路宽。

9、邻里守望,里仁为美;邻家有事,我来帮忙。

(三)市民美德修身系列

1、修身养德,齐家守道。

2、道德模范:孝老爱亲、敬业奉献、诚实守信、助人为乐、见义勇为。(可围绕某一组美德进行创作)

3、善行无迹,大爱无疆。

4、弘扬孝道文化,传承家训家风。

5、旅游每时每刻,文明随时随地。

6、勤俭持家,福运长久。

7、书香闵行,阅读人生。

8、随手公益、快乐志愿。

9、文明餐桌、光盘行动。

(四)法治宣传教育系列

1、宪法,国家的根本大法。

2、法律面前,人人平等。

3、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

4、法治,让生活更美好.

6、法不阿贵,绳不绕曲。

7、尊法、学法、守法、用法。

8、依法维护合法权益,自觉履行法定义务。

(五)城市质量精神系列

1、弘扬工匠精神,塑造闵行品牌。

2、质量——改善供给,引领未来。

3、标准引领质量提升,品牌建立质量信任。

4、推动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转变、中国速度向中国质量转变,中国产品向中国品牌转变。

 

四、参赛对象

1、国内外高校设计专业的教师和学生;

2、企业或设计公司的设计人员;

3、各类设计爱好者;

4、参赛主体年龄和国籍不受限制;

5、已获得相关比赛奖项或奖励的作品谢绝参赛。

 

五、大赛日程

1、征集时间:2018年1月-5月20日;

2、评审时间:2018年5月下旬;

3、公示时间:2018年6月上旬。

六、奖项设置

平面设计类:

金奖1名:20,000元

银奖3名:8,000元

铜奖5名:3,000元

优秀奖25名:1,000元

 

立体景观广告类:

金奖1名:22,000元

银奖1名:12,000元

铜奖1名:6,000元

(以上奖金均为税前奖金,个人所得税由主办方代扣代缴。)

 

 另:

1、所有获奖者将授予活动主办方签发的获奖证书;

2、对于提交作品较多、质量较高的社会组织或院校,给予优秀组织奖证书;

3、区委宣传部将在闵行区城市公共空间开辟展示专区,大力展示获奖作品风采。

 

七、评审规则

主办方本着公益广告重在传播、重在应用的基本原则,主要根据以下标准和权重对参赛作品进行评定:

1、思想性(40%):作品充分展现大赛提供的主题文案思想。如在大赛提供的一级文案下,创作二级文案,能提升整体公益广告宣传效果的,可额外获得10%的加分。

2、传播性(30%):作品适宜大众传播、符合大众审美,充分考虑社会各类受众的欣赏习惯,观赏性、感染力强。

3、原创性(30%):作品整体风格,画面、字体等设计元素处理,艺术传达形式具有新颖性。

 

八、作品提交要求及知识产权相关说明

1、每件作品须通过Arting365平台上传并参与评比。具体上传流程如下:

Arting365网站(arting365.com)注册并登陆→创意擂台→本次活动主页→提交作品。

2、为坚持公平公正公开原则,参赛作品中禁止出现任何可识别参赛者身份的信息。

3、所有参赛者必须是参赛作品的合法拥有者,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合法使用图片、字体资料等素材,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4、大赛主办方对获奖作品(对外公开发布获奖作品及获奖者身份信息,并支付奖金)拥有编辑、使用、修改等完整知识产权。主办方有权将获奖作品进行公益展览和出版发行。作者应保留高精度设计原图(如AI、CDR、PSD、犀牛等,AI格式转曲及非转曲双文件保存),以便获奖后提交给主办方留存使用。

5、所有作品均不收参赛费。参赛者必须保证参赛作品均未投入过生产销售或其他对外宣传用途。已在其他类似大赛或活动中获过奖项的公益广告作品请勿重复投稿。

6、如因参赛作品的权利瑕疵或其内容虚假、非法、不正当,或任何其他不合理原因而产生的法律纠纷、或造成第三人损失的,与大赛及大赛主办方无关,由参赛者自行承担法律后果。

7、参赛者自愿接受大赛方案约束,规则解释权归属中共闵行区委宣传部。

 

九、咨询电话

征集活动办公室:

联络人:张小姐    电话:021-64138199

Arting365创意擂台:

联络人:王小姐     电话:021-50278343

大赛讨论QQ群:643267371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