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丝绸之路百校毕业设计作品大赛暨联展的通知

首届“丝绸之路国际创新设计周”(2017年9月21日-29日)胜利结束,引起了社会的广泛关注。赛展会配套创意联动,西部地区设计创新取得了重大突破。第二届丝绸之路国际创新设计周仍将于西安举办,作为丝设周赛事分项中的赛事之一,百校联展现已启动,2017年百校联展涉及高校多、影响范围大、作品数量多,为丝路沿线高校毕业生搭建了高端交流平台,同时也为设计类专业毕业生提供了签约企业的机会,为设计类高校、院系提供了展示硬实力的舞台,是丝路设计大联动的品牌力量。现“百校联展”大赛面向全球高校毕业生征集毕业作品,望相关单位及时关注,积极参与。

百校联展 | 关于举办2018丝绸之路百校毕业设计作品大赛暨联展的通知

百校联展 | 关于举办2018丝绸之路百校毕业设计作品大赛暨联展的通知

各相关单位:

  为积极投身新时代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全面落实“丝绸之路经济带”的倡议,巩固“大众创新、万众创业”良好社会基础,为西安硬科技建设增色添彩,促进丝绸之路沿线教育、科技、文化交流与融合,全面展示丝绸之路国家和地区毕业生时代风貌,助推创业、就业。丝绸之路创新设计产业联盟、西安设计联合会、国际青年绿色设计创新联盟联合丝绸之路沿线地区百所院校,采用大赛和联展的形式,特举办“2018丝绸之路百校毕业设计作品大赛暨联展”活动。现开始征集丝路沿线国家及地区相关高校优秀大学生毕业设计作品,并于2018年9月在“丝绸之路国际创新设计周”期间展出。特邀请丝绸之路沿线地区院校积极组织参加。

丝绸之路创新设计产业联盟 西安设计联合会 国际青年绿色设计创新联盟

2018年3月1日

联系人:康老师 15829282816

电  话:029-89645042                        

2018丝绸之路百校毕业设计作品大赛暨联展方案

赛展时间

2018年3月至9月

赛展主题

 创新时代  学子风采

赛展组织

(一)组织机构

指导单位:

    中国创新设计产业战略联盟

主办单位:

    丝绸之路创新设计产业联盟

    西安设计联合会

    国际青年绿色设计创新联盟

支持单位:各参赛/展高校

(二)媒体支持

人民日报、经济日报、科技日报、光明日报、中国青年报、中国日报(China Daily)、中国经济时报、陕西日报、西安日报、西安晚报、华商报

人民网、新华网、央广网、西部网、陕西传媒网、西安网、腾讯大秦网、新浪网、搜狐焦点家居、凤凰网、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华商网、阳光网、猎云网西安站

中央电视台、陕西电视台、西安电视台、优酷土豆

新华社、中新社、陕西新工商杂志社、当代陕西、西部大开发、科技兴市参考移动客

今日头条、一点资讯、掌中陕西APP、新丝路APP、华商头条APP、腾讯新闻客户端

大赛内容

(一)赛/展对象

2018年应届毕业生

(二)赛/展方向

1.工业设计类:工业电子产品、航天航空航海、轻便交通、装备制造品等。

2.建筑设计类:建筑材料、建筑结构、排水系统、建筑效果图、室内设计、景观设计、环境艺术设计等。

3.文化创意类:工艺品、服装服饰、家具、娱乐休闲、珠宝首饰、丝绸之路特色礼品等。

4.视觉影视类:影视、微电影、宣传片、广告等。

(三)赛程设置

1.第一阶段:作品征集及提交(3月1日至7月31日),大赛宣传推广、参赛者报名、提交作品及分类初审。

2.第二阶段:作品集中评审(8月),评委会分别组建评审专家评选作品。

3.第三阶段:颁奖典礼及百校联展(丝绸之路国际创新设计周期间)(9月下旬)。

4.评审标准:以实用性、创新性、经济性、工艺性、绿色环保性、审美性为基本要求。依据不同作品划分四类:工业产品类、建筑设计类、文化创意类、视觉影视类。评选出每个类型前三作品。

(四)奖项

工业设计类:一、二、三等奖

建筑设计类:一、二、三等奖

文化创意类:一、二、三等奖

视觉影视类:一、二、三等奖

(五)参赛权益

1.奖金/证书(每类,税前)

一等奖(1名):奖金10000元+证书

优秀指导奖(1名):奖金1000元+优秀指导奖证书

二等奖(2名):奖金3000元+证书

优秀指导奖(2名):奖金500元+优秀指导奖证书

三等奖(5名):奖金1000元+证书

优秀指导奖(5名):奖金200元+优秀指导奖证书

优秀奖(10名):证书

2.优秀作品直接参加中国好设计西安中心评选,优秀者推选中国好设计。

3.所有作品获得丝绸之路创新设计展资格。

4.各个类型前三名将有机会获得国际交流资格。

5.百校入选作品均可获得企业项目落地投资机会。

(六)版权声明

1.本次大赛不收取任何费用。

2.参赛作品应为原创性设计,不得侵犯他人的知识产权,对侵犯他人知识产权或有其它违法违规情况的,大赛组委会将取消参赛人的参赛资格,并追缴所有的奖项(奖金)。参赛人除自行承担相关的法律责任外,还应当赔偿主办单位因此而造成的一切损失。

3.作品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主办方对所有参赛和获奖作品享有展览权、出版权、印刷权、宣传权、推广权,入围作品需与主办方签订知识产权委托协议。

4.所有参赛作品将不予退还,参赛者自留底稿(特殊情况请与组委会联系说明)。

5.评选结束后,组委会将在官方网络平台宣传和展示。

6.最终解释权归组委会。

参赛须知

(一)参赛形式

本次大赛/展以学校为单位,应届毕业生团队或个人名义参赛均可,申报作品数量原则上每所高校不超过30件,每个团队或个人仅限一件作品,参赛作品统一上报大赛组委会,作品信息表可登陆西安设计联合会官网:WWW.XA-DU.COM,或西安设计联合会官方微信:西安设计联合会,获取下载,并随时关注赛展动态。

(二)报名须知

展板电子图提交要求:

彩色效果图1张(A1幅面,594mm×841mm竖版,分辨率为300dpi,支持JPG格式,大小不超过50M),内容主要包括作品名称、作者及学校名称、整体效果图、局部效果图、外观尺寸图等。作品需配有必要的设计说明。

1.实物或模型作品提交要求:

实物或模型作品:长宽高不超过:1m×1m×2m,特殊情况与组委会联系。

2.视觉影视作品提交要求:

影视作品:MP4格式,720p、25帧,时长不超过10分钟,片头包括5秒倒计时、作品名、作者姓名、学校名。

3.作品提交:

参赛者提交作品信息表扫描件至邮箱:3244909857@qq.com或xiandesignunion@hotmail

参赛者邮寄作品实物或模型至: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南二环西段69号,西安创新设计中心,康老师(收)(纸质版作品信息表一同邮寄)

(三)作品提交截止时间

2018年7月31日24:00时

联系方式

大赛组委会办公室设在西安创新设计中心1403室

联系人:康老师 15829282816

电 话:029-89645042

E-mail:554270060@qq.com

xiandesignunion@hotmail.com

丝绸之路创新设计产业联盟

联系人:王先生  15596898377

             熊女士  13310982561

电 话:029-89645042

E-mail:3244909857@qq.com

xiandesignunion@hotmail.com

西安设计联合会

联系人:康先生  15829282816

电 话:029-89645042

E-mail:3244909857@qq.com

xiandesignunion@hotmail.com

国际青年绿色设计创新联盟

联系人:温先生  18717322231

电 话:029-89645101

E-mail:3244909857@qq.com

xiandesignunion@hotmail.com

 

 注:电脑登录http://www.xa-du.com,于网站行业动态详情页下载2018丝绸之路百校设计毕业作品大赛暨联展回执表提交作品时,请将2018丝绸之路百校设计毕业作品大赛暨联展回执表填写打印并盖章签字,将扫描件电子版发送至组委会邮箱3244909857@qq.com或xiandesignunion@hotmail.com。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