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常州市“大名杯”首届工业设计大赛

本设计大赛主题—设计引领、智造升级,着眼于进一步集聚工业设计资源,发挥广大制造业企业、设计机构、高等院校和专业设计人才的主动性和创造性,促进设计与制造深度对接和高效互动,提升工业设计水平和设计成果产业化能力,从“制造”向“智造”的跃升!以常州高校学生为主,其他工业企业、研发机构、设计企业及设计师,设计爱好者等均可参与本次活动,本次活动由大名众创空间有限公司承办。

“I智造”众创空间,总面积约2000平方米,位于钟楼区西林街道富林路21号大名车业3楼,该众创空间由大名车业和西林街道共同运营,旨在打造专业工业设计4.0众创空间,设有博士导师工作室、多功能区、敞开式孵化办公区、休闲洽谈区、咖啡区等,未来将通过招商引资等方式,聚力打造西林双创孵化基地、形成人才聚集、项目聚集效应。

组织机构

1.组织单位

常州市钟楼区经济和信息化局

常州市钟楼区科学技术局

常州市钟楼区西林街道办事处

2.承办单位

常州大名众创空间有限公司

3. 支持单位

常州市工业设计协会

常州大名车业有限公司

参赛作品(产品)范围

围绕我市制造业特别是先进的制造业、以工业设计与制造为着力点,突出强调新技术、新材料应用以及产品网络化、数字化、智能化集成设计,通过嵌入智能、互联网等技术手段,旨在揭示和引领未来人们的生活和生产方式。

参赛主要领域如下:

消费电子——通讯设备、物联网产品、智能家居产品、可穿戴产品等;

装备制造——数控机床、重型机械、机器人、测控装置、自动化(智能化)成套装备、物流设备、数字化车间、智能工厂等;

交通工具类——智能电动车、车载产品、节能环保型乘用车、新能源乘用车、城市客车、城市轨道交通、乘用车专用产品等;

医疗设备及其救助类——医疗(康复)设备、应急救助(逃生)设备、医疗公共服务产品、消防器械类等。

服务设计类——以通讯、银行、交通、能源、信息、科技、政府公共服务还有医疗卫生等,为终端用户提供全局性的服务系统和流程。

其他——手持式电动(工具)设备、智能交互玩具、文体用品、文创(旅游)产品、现代建筑设备等或根据本地制造企业提出的创意设计需求进行创意设计。

参赛要求

       每件参赛作品需要提交尺寸为297mm×420mm的竖式电子版面1-2张(用于作品评审)CMYK模式,版面文件格式为JPG,分辨率为300dpi,内容包括作品名称、整体效果图、局部效果图、基本外观尺寸图、设计说明,充分表现创意产品整体效果(版面中不得出现作者姓名及任何标记,否则视为无效作品)。

奖项评审标准

       符合本次大赛的参赛范围和要求。重点从以下几个方面综合评价:

(1)创新引领性

设计理念独特新颖先进,设计路线科学合理,设计成果对行业发展具有引领、示范、带动作用;

(2)经济实用性

市场发展前景良好,并充分考虑产业化的成本,社会经济效益明显,能够引领社会发展和消费需求;

(3)安全环保性

遵循绿色设计原则,充分体现出在材料、制造、流通、使用、回收、再制造等全过程中节能降耗、生态环保的可持续发展理念;

(4)舒适美观性

材料、结构优化合理,人机交互密切,以人为本,关系协调,形态、色彩搭配舒适合理,体现艺术与技术的完美结合;

(5)材料规范性

申报材料完整、齐全,数据准确、翔实。

赛事安排

1 .大赛时间

启动日期:2018年3月26日

截稿日期:2018年4月27日

获奖作品公布日期:2018年5月4日

颁奖及启动大会:2018年5月18日(具体以通知时间为准)

(一) 作品征集时间:

2018年3月26日—4月27日

(二) 作品征集方式:

(1)电子文档作品请发送至邮箱:1627438482@qq.com,投放时需填写《大赛报名表》一份,如有疑问请联系负责人:潘娜  13775066357  0519-85170888

(2)实物作品直接邮寄或者送至指定地点,并填写《大赛报名表》一份。

指定地点:常州市钟楼区西林街道富林路21号

2.获奖作品选拔

评选出优秀奖21名,三等奖5名,二等奖3名,一等奖1名。

评选时间:2018年5月4日

评选场地:大名车业本部

3 .颁奖及项目启动大会   

由大赛评审委员会向获得获奖者颁发奖品并举行项目启动大会。

颁奖时间:2018年5月18日(具体以通知时间为准)

颁奖场地:常州市钟楼区西林街道富林路21号

一等奖1名:现金5000元+价值3800元豪华智能电动车一辆

二等奖3名:现金3000元+价值1500元折叠自行车一辆

三等奖5名:价值3000元智能电动车一辆

优秀奖21名:价值400元的精美礼品一份

    注:所有获奖者免费使用工位一年并提供相关扶持政策。

有 关 说 明notice

1、鼓励各行业组织、高校、公共服务平台参与推荐工作。

2、本次大赛参赛产品或作品的知识产权归作者(参赛单位)所有,大赛组委会享有对作品进行展示、推介、对接、优先购买等权利。除组委会和作者授权外,任何单位、个人和第三方不得将本次大赛的作品进行再设计、生产、销售、宣传、出版、展览及其他形式的推广、宣传等,否则组委会及作者有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3、参赛者提交的作品(产品)提供的所有佐证材料必须真实、完整,资料经初审发现申报材料有问题的,组委会有权在大赛的任何阶段单方面取消其参赛资格。

4、大赛组委会对本次大赛保留最终的解释权。组委会办公室设在大名车业.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