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第八届雅克·胡热利基金会国际建筑设计竞赛

如今,我们的社会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需要展望未来。对美好未来的期盼应该让我们能够建筑一个令人向往和充满意义的新世界。

第8届Jacques Rougerie基金会国际建筑竞赛今年将再次举行,竞赛旨在鼓励参赛者的创造性、大胆的想象力和能够预想未来世界的能力,同时警惕公众遵循在海洋*和太空**领域中可持续发展的戒律。

 

2018年第八届雅克·胡热利基金会国际建筑设计竞赛

 

关于Jacques Rougerie基金会 :

法兰西学院 -海洋与太空的一代- Jacques Rougerie 基金会是法国建筑师及院士雅克胡热利在2009年摩纳哥阿尔贝二世亲王的名誉主席下创建的。作为法兰西学会艺术院 的分属机构,基金会旨在鼓励和培养年轻一代的创作力与想象力,并向广大群众传播对海洋与太空更深更远的认知与展望。

2018年新增奖项 :
今年除了海洋、太空和海平面上升三个专题的6项奖项之外,比赛将与Akuo基金会和作为法国光能专家的SunStyle公司合作,为学生提供第7项专属于他们的奖项。此项“太阳能建筑和创新”奖旨在支持沿海住宅或文化设施项目与太阳能板的创意结合,使建筑物达到自给自足的能源独立。

我们未来自然环境和社会生活环境的担保人。

未来人类文明不容忽视的新科技研发和应用领域。

向谁开放以及如何报名?

竞赛对建筑师、工程师和设计师免费开放,学生或在职人士都可参与。为了促进集体思考与多角度思维,主办方邀请并鼓励参赛者组成多学科跨界团队以响应竞赛。
有意的参赛者可登陆下列显示的唯一指定网站上报名:

https://www.wiin-contest.com/contests/international-competition-in-architecture-2018-5203

Jacques Rougerie 基金会的目标与主旨鼓励,激励并奖励创造力、创新思维和大胆的想象力是法兰西学院 -海洋与太空的一代- Jacques Rougerie 基金会的宏伟目标。基金会为未来的生活环境、文化设施、交通方式以及能源研发提供新的方向,以应对当前和未来对于地球环境的主要问题。

2018年的奖项
首创于2017年,特殊主题奖的焦点则在2018年有所更新。对新出现的具体问题,我们成功地通过这些主题的设立,提供有针对性和前瞻性的设计视野。

2018年第八届雅克·胡热利基金会国际建筑设计竞赛

2018年评委团:


得益于一个多学科的国际精英网络,Jacques Rougerie基金会每年都会根据每个奖项的特定主题 -海洋、太空、海平面上升等- 汇集各个领域的权威专家。

今年法国著名建筑师多米尼克·佩罗将参与评审,以下是每个奖项的主持评委:

太空主题:Claudie Haigneré, 宇航员、航天科学家、女政治家,现任欧洲空间局(ESA)大使及顾问,法国第一位上太空的女性。

海平面上升主题:Justin Ahanhanzo,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UNESCO)的多政府海洋学项目专员。

海洋主题:Francis Rambert, 法国建筑学院(IFA)前院长,d’a建筑杂志创始人之一。

太阳能主题:Eric Scotto, Akuo基金会主席及创始人之一。

重要日期:

2018.05.31:方案提交开启日
2018.11.09:方案提交截止日
2018.12.03:评委团会面审批

2019.1月: 在巴黎法兰西学院颁奖典礼

数据库

参赛者所提交的所有方案项目都有可能被选入 Jacques Rougerie 基金会的数据库以对其进行完善:
www.jacquesrougeriedatabase.com

数据库网站对公众自由并免费开放,上面陈列了各种有关海洋、太空和海平面上升问题的建筑项目。

 

 

2018年第八届雅克·胡热利基金会国际建筑设计竞赛

抱着对未来全球性问题巨大挑战的热情与决心,基金会邀请您与这些跨学科人才共同参与到对生活方式、流动性和新能源领域的贡献中,成为我们具有共同未来愿景的一员,加入这些领域中最伟大的专家团队- 雅克•胡热利基金会的团队。

未来源创汇将在设计领域开启与国际大师合作之旅,共同探索国际合作创新模式,同时源创汇将联合国内设计垂直新媒体共同助力竞赛的开展与实施!

 

基金会网站 : 

www.fondation-jacques-rougerie.com

媒体联系方式

JACQUES ROUGERIE FOUNDATION
T. 01 42 66 53 37
info@fondation-jacques-rougerie.com
www.fondation-jacques-rougerie.com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