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首届“宝庆银楼杯”新时代珠宝首饰产品设计大赛

大赛简介

一、大赛主题

设计大赛主题:风尚 创意 。

珠宝首饰与时尚品质生活息息相关,通过设计创意表达对未来时尚、艺术及生活方式的憧憬,诠释现代与未来相碰撞的美感,提升生活品质与生活美学。

二、征稿对象

参赛对象为高校设计院校师生、珠宝首饰设计师、设计公司、设计爱好者等。

参赛作者性别、年龄、学历、民族等不限,持有效身份证/护照/签证/居留许可。

作品要求

所选用的设计材料以金、银、K金、铂金材质等贵金属或贵金属加宝石、玉石等为主;参赛作品形式不限,首饰、摆件、实用器物等均可。

(一)设计原则

1、原创性:设计作品应具有较强的创新品质和个性特征,无仿冒或侵害他人知识产权。

2、审美性:设计作品应具备良好的形式美感与审美价值。

3、功能性:设计应功能明确,并具备转化为实际应用的可能性和商业价值。

4、时尚性:设计应以时尚元素体现文化内涵,体现时代精神与现代生活情态。

5、可行性:设计应考虑到可实现性与工艺制作的可行性。

(二)作品提交要求

1、初赛作品提交要求

(1)参赛报名表:参赛者务必如实填写报名表上各项信息,以便大赛主办方与您取得联系。报名表中使用的设计名称须与提交的设计图纸上名称一致。报名表电子文件名以“作者姓名—单位—作品名称”命名。

(2)每件作品需提交一套A3(420×297mm)规格的彩色打印文件(精度不低于300dpi,JPEG格式保存),用以充分展示作品创意,包括作品展示效果图(含有环境或单一背景)、设计说明和六视图(含尺寸标注)等。为评选公平计,版面内除标注作品名称外,不得出现作者姓名及与作者相关的其它信息,否则被视为违规而取消参赛资格。

(3)成套作品,每个单件作品应提供独立的立体图与六视图。

(4)设计说明应清晰描述作品的用途、功能、形状、图案或者色彩的设计特点等,300字以内。

(5)文件刻盘:参赛报名表、纸质文档电子文件、图像文件等刻录于光盘中提交。在光盘包装正面以正楷标注作者姓名、单位、作品名称等信息。

2、复赛作品提交与答辩要求

(1)复赛作品的设计方案应包括效果图、三视图和工艺节点图等,将它们排版于A2版面(竖向)内,并提供保存有所有文件的光盘(文件格式为*.jpg,分辨率为300dpi,适合印刷制版要求。

(2)由设计师本人制作PPT并现场答辩,用5分钟时间诠释自己的作品,并接受评委提问。

(3)可以提供实物作品或产品模型作为加分项,在提交时应自行包装完好,在包装外部及实物作品(或模型)底部标注作品信息。评审结束退还作者。

(4)复赛作品主办方有权对部分作品进行统一打样及展示展出。

【报名及投稿】

本次大赛免收报名费,本届大赛接受在线报名和纸质材料报名两种方式(可两者选其一),报名方法:

1、邮箱参赛:所有稿件上传至大赛组委会邮箱(3263771493@qq.com ),每张上传图片大小不超过2MB,最多不超过6张。每位参赛选手最多可提供4件(组)参赛作品。

2、公众号参赛:关注微信公众号“南京文化”(微信号:NJCulture ),点击“我要报名”进入本次大赛网站报名

注:每个手机号/QQ号限报名一次。在有效期限内,可对报名作品进行修改。

3、快递稿件参赛:投稿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99号金陵科技学院 “宝庆银楼杯”珠宝首饰产品设计大赛组委会收 邮编:211169 电话:18168092672 郑老师 (注明:珠宝首饰产品设计大赛参赛作品)

4、截稿日期:2018年12月8日24:00时关闭报名通道,(纸质邮件以当地邮戳为准)。

5、大赛组委会将初选90件左右作品在微信公众号“南京文化”(微信号:NJCulture )或大赛网站向公众开放投票。

大赛流程

1、截稿日期:2018年12月8日。

2、作品初选:2018年12月15日前开展入围评选工作,公布复赛名单。

3、作品(PPT,设计稿或样品)复评与答辩:2018年12月25日(初定)。

4、2018年12 月28日现场颁奖(初定)。

奖项设置

金奖 1项,每项12000元+证书+奖杯(奖金含税);

银奖 2项,每项8000元+证书+奖杯(奖金含税);

铜奖 3项,每项5000元+证书+奖杯(奖金含税);

最佳网络人气奖1项,每项2000元+证书+奖杯(奖金含税);

优秀奖 10 项,每项1000元+证书+奖杯(奖金含税);

入围奖:若干名,颁发证书;

特别奖:最佳指导教师奖;

【评审办法】

1、为确保大赛的评选公平、公正,具有权威性,大赛评委将由三部分专家组成:行业资深设计师、知名设计院校专家、著名行业产品品牌经营人等组成评审委员会。

2、本次大赛开通网络投票。评审总分为100分,其中专家评审占85%,网络投票占15%。

【知识产权约定】

1、参赛作品必须是投稿人原创作品。多人集体创作作品,大赛组委会默认第一作

者为主创。获奖提名作品将通过网络媒体公示。严禁抄袭、模仿他人作品,一经查实大赛组委会有权取消其参赛资格。如损害第三方合法权益,参赛者应承担全部侵权责任。

2、获奖作品收藏权归江苏宝庆珠宝有限公司所有,主办方有权宣传、出版、展示全部参赛作品。江苏宝庆珠宝有限公司将选择部分作品申请国家专利,作者为专利人,江苏宝庆珠宝有限公司为专利申请人和专利权人。

联系方式

电话:18168092672 郑老师

邮箱:3263771493@qq.com

传真:025-86188789

2018首届“宝庆银楼杯”新时代珠宝首饰产品设计大赛报名表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