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陕西安康首届“鎏金铜蚕杯”毛绒玩具创意设计国际大赛初评结果

中国陕西安康首届鎏金铜蚕杯毛绒玩具创意设计国际大赛初评结果
 

大赛初评结果出炉,速来围观

大赛初评结果出炉,速来围观

大赛初评结果出炉,速来围观

大赛初评结果出炉,速来围观

 

按照“中国•陕西安康首届‘鎏金铜蚕杯’毛绒玩具创意设计国际大赛初评评奖办法”,经专家初评,确定入围复评的100件作品。为保证大赛的公平,公开,公正,防止作品抄袭,现将入围作品名单进行公示,接受社会监督,公示期三天。

一、公示期:2019年3月31日至2019年4月2日。

二、申诉:在2019年4月3日12:00时之前。任何单位和个人对评出的项目持有异议的,均可在公示期内,以真实身份向大赛组委会申诉并提交证明材料。

三、大赛官方邮箱:

gb_silkworm_cup@vip.163.com

四、联系人:杨丰瑞

五、电话:132 5946 3844

029-8617 9866

 

01

附录一:初评评奖办法

 

为规范中国•陕西安康首届“鎏金铜蚕杯”毛绒玩具创意设计国际大赛(以下简称“大赛”)评奖工作,充分体现公开、公平、公正和科学的原则,根据《首届中国·陕西安康“鎏金铜蚕杯”毛绒玩具创意设计国际大赛暨毛绒玩具文创产业发展高峰会活动方案》精神,制定本办法。

本次大赛以“鎏金铜蚕”特色文化元素为核心,以培育“丝绸之路”IP形象为目标,深度挖掘陕西省,以及安康市的历史人文、传统民俗、珍稀动物与毛绒玩具文创产业结合点,着力挖掘开发设计感丰富、可延伸性强、市场开发价值高的IP设计形象,鼓励围绕创新性、实用功能性、工艺性、市场性、审美性、时代性、环保性等方向设计创作优秀毛绒玩具以及相关文创产品或作品。

 

01

 

FIRST

初评评委组成

大赛组委会邀请10名境内外著名工业设计专家及有关行业专家组参与初评工作。

02

 

SECOND

初评方式

大赛初评工作采取网络评审,各组评委根据大赛组委会的安排,在规定的时间完成初评评审,初评采取“推荐、不推荐”和“打分”相结合的形式。首先,初评专家根据评奖标准对所收到的参赛作品进行评选,确定“推荐”入围的作品,“推荐”的件数不得大于规定的件数。在此基础上,初评专家再根据评奖标准及具体分项权重,对“推荐”入围的作品采用百分制进行量化打分。

03

 

THIRD

初评推荐原则

1、创新性:参赛作品具有独特性、唯一性,产品的创新点突出,概念新颖(设计主题明确且具感染力、设计概念符合目前群体需求且直观表现了可辨认的故事或更深层次思考),可引领产品设计发展新趋势。(30%)

2、市场性:具有广阔的市场潜在价值与空间,能够较好的转化为实体产品,创造经济效益。(概念30%)

3、实用性:设计能较好地解决所关注的问题,产品使用方便、安全、耐用。(20%)

4、审美性:造型美观,形态新颖,色彩、材质、形态整体协调生动,整体呈现具有较强的吸引力,能为使用者提供良好的审美体验。(20%)

04

 

FOURTH

各类别入围作品比例

参评作品预计约2130件,初评拟评出100件入围作品,约占参评总数的4.7%。

05

 

FIFTH

作品推荐与打分

初评专家首先依据相关标准进行“推荐”投票,对所征集作品分类进行初步筛选,每位专家推选出推荐入围作品合计30件,然后对推荐入围的30件作品用百分制进行量化打分。

评奖工作人员在大赛组委会的监督下,整理初评专家组推荐票数和打分结果,从中选出100件作品进入复评。

若出现因票数、分数相同而无法确定的情况,由组委会办公室组织初评专家针对相同票数、分数作品进行第二轮评选,产生最终入围复评名单。

06

 

SIXTH

初评时间

2019年3月20—25日五天。

2019年3月25—28日统计复核。

2019年3月31日网上公示入围名单,接受社会监督,公示期三天。

07

 

SEVENTH

纪律

工作人员和评审专家必须严格遵守评奖规定和有关保密纪律。工作人员和评审专家有违反规定或徇私舞弊行为的,撤销其评奖工作职务或评审专家资格。申报单位或个人有行贿、送礼、弄虚作假等违法违规行为的,取消其参评者资格。

08

EIGHTH

知识产权

公示期间,对经核实有侵犯他人知识产权等违法违规情形的推荐产品设计、概念设计,将取消入围及终评资格。

 

02

附录二:初评评审专家

 

冯青 西安科技大学艺术学院副院长
毛婧 拙雅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副主任
王毅 陕西科技大学产品设计系主任
刘宗明 湖南工业大学包装设计艺术学院副院长
魏婷 故宫文创供应链整合中心设计师
杜微 南通西北工业大学工业设计研究院常务副院长
张婉玉 四川师范大学艺术学院工业设计系主任
初建杰 西安市机械工程学会工业设计分会常务副秘书长

中国丝绸之路创新产业联盟理事

西北工业大学工业设计系副主任

Chen Rui Kennesaw State University(美国)
杜鹤明 深圳应用技术大学设计学院副院长

相关:

首届中国·陕西安康“鎏金铜蚕杯”毛绒玩具创意设计国际大赛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