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市长杯”中国(温州)工业设计大赛“印象文成”区域赛

大赛|2019“市长杯”中国(温州)工业设计大赛“印象文成”区域赛

 

为贯彻落实温州市委十二届七次全会精神,加快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建设,促进文旅产业融合提升,再造改革开放新优势、再创高质量发展新辉煌,特举办2019市长杯中国(温州)工业设计大赛印象文成区域赛

一、大赛主题和宗旨

(一)大赛主题:“印象文成”为总主题,设伯温故里、国际慢城、山水文成、诗意田园四个板块,突出伯温文化、侨乡文化、山水文化、畲族文化内容。

(二)大赛宗旨:汇聚创意资源,促进文成文旅产业融合。

(三)大赛定位:以本次大赛为契机,对接2020年温州市文博会需求,将文化创意与文成文旅产业转型升级、乡村振兴需求紧密结合,更好地发挥文化创意产业在文成乡村振兴、新旧动能转换中的重要作用。

二、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文成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文成县委宣传部、文成县经信局、文成县文化体育与旅游局、温州市百丈漈-飞云湖旅游经济发展中心、浙江理工大学瓯海研究院、文成文旅产业研究院、文成县百丈漈-飞云湖旅游投资有限公司、文成县玉壶镇人民政府。

3.支持高校:

浙江大学工业设计系

浙江理工大学艺术设计学院

温州商学院传媒与设计艺术学院

温州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

中国美术学院文创设计制造业协同创新中心

浙江工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

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工业设计系

台湾辅仁大学

高雄科技大学

(排名不分先后)

三、作品类别和奖项设置

(一)作品类别

以文化创意产品类为主要类别方向,包括印刷品、工艺美术品、数码产品、玩具、文体用品、家具家居产品、旅游用品等。关注文旅产业融合、传统产业创新发展、地方文化发扬三大需求点,紧密围绕我县文旅、农旅、体育产业融合,以“印象文成”为总主题,设伯温故里、国际慢城、山水文成、诗意田园四个板块,突出伯温文化、侨乡文化、山水文化、畲族文化内容。要求从文成的历史文化、乡村文化、民间传说、风景名胜、文博珍藏、民间曲艺、民俗非遗、地方美食等多个角度开发文化创意产品。

(二)奖项设置

区城专项奖:

特等奖,1名,奖金2万元。

一等奖,1名,奖金1万元。

二等奖,2名,奖金0.5万元。

三等奖,10名,奖金0.1万元。

优秀奖及入围奖若干名;一二三等奖颁发证书及奖金,优秀奖与入围奖颁发证书和纪念品。

组织奖3个,每个组织奖奖金3000元,表彰组织工作先进单位机构。

以上奖金含税。

四、参赛规则

初赛作品

参赛者通过报名系统提交设计图纸电子版1张(JPG格式图片,A3横式幅面,分辨率120dpi)。每件参赛作品只能提供一张设计图纸(横构图),图纸内容包含主题、手绘或电脑效果图(产品奖可为实物照片)、必要的结构图、基本外观尺寸图及说明文字(版面总字数控制在100字以内,说明设计主题及理念等),图纸中不得出现与设计者相关的任何信息。

初赛作品提交截止时间为2019年9月10日

复赛作品

提交答辩PPT(10-12页)及电子版图纸各1份(图纸版面大小为800mm×1800mm,竖构图,JPG格式,分辨率120dpi)。每件参赛作品只能提供一个版面,图纸内容包含主题、效果图(实物照片)、必要的结构图、基本外观尺寸图及说明文字等。答辩PPT、图纸中不得出现与设计者相关的任何信息。申报产品奖的入围作品均需提供实物产品,如产品实物过大,可提交能够准确反映产品设计品质的小比例模型或功能样机。申请创意奖的入围作品,必须提供模型或样机。

五、成果管理

所有参赛作品知识产权归作者所有,大赛组委会享有对作品进行推介、展示、出版等权利。

参赛所提交的所有电子资料不予退回,特等、一等、二等、三等、入围奖获奖作品的样机一般不予退回(若样机价值过高,参赛者须书面申请,组委会决定是否予以退回),

六、知识产权权属

1、原创性设计,且无仿冒或侵害他人知识产权;参赛作品须为参赛者原创作品,跟已发表的作品相同或近似的、曾经在其他工业设计大赛上获奖的作品或为第三方服务设计并被甲方录用的产品方案不得参赛,所有参赛作品知识产权归设计者所有,举办方享有对方案和短视频进行推介、展示、出版、宣传、加工及合作产业化等权利。

2、除举办方与作者授权外,任何单位、个人和第三方不得将本次大赛的作品(包含设计作品及短视频作品)进行再设计、生产、销售、宣传、出版、展览及其他形式的推广、宣传等,否则,举办方有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如因参赛者的剽窃作品、窃取商业秘密、为第三方设计服务的作品方案等行为所引起的法律责任由参赛者自负,且大赛组委会有权在大赛的任何阶段单方面取消其参赛及获奖资格,并有权追回已发奖金。

七、联系方式

专项赛秘书处:浙江理工大学瓯海研究院

地址:温州国家大学科技园7号楼浙江理工大学瓯海研究院二楼

秘书处电话:0577-85699880 15857700162

大赛网站:http://wzszb.66wz.com

相关:

2019“市长杯”中国(温州)工业设计大赛

2018“市长杯”中国(温州)工业设计大赛获奖名单及获奖作品

2018“市长杯”中国(温州)工业设计大赛复赛入围名单及作品

2018“市长杯”中国(温州)工业设计大赛飘蕾服饰专项赛获奖作品

2018“市长杯”中国(温州)工业设计大赛红蜻蜓鞋业专项赛获奖作品

2018“市长杯”中国(温州)工业设计大赛“飘蕾服饰”专项赛

2018“市长杯”中国(温州)工业设计大赛 “红蜻蜓鞋业”专项赛

2018“市长杯”中国(温州)工业设计大赛

2017“市长杯”中国(温州)工业设计大赛获奖公布

2017“市长杯”中国(温州)工业设计大赛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