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理工大学艺术设计与传媒学院2019届产品设计专业毕业设计作品展

毕业展|产品设计专业作品展示
6月3日,我院2019届本科生毕业作品展正式开幕。本次展出的毕业作品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不仅展现了我院本科生在各专业设计领域的思考和探索,也是学院各位专业导师教学成果的一次集中呈现。

 

产品设计专业部分作品展示

Tri-Ginkgo——银杏叶元素在现代首饰设计中的应用

 

毕业展|产品设计专业作品展示
毕业展|产品设计专业作品展示
作者:刘毅

指导教师:陈虹

 

作品简介:

作者以银杏叶形态作为基础,进行三段式分解,概括出银杏叶片特征性极强的几何符号与纹理,又与其原生态的自然形象相结合,在保留中间部分“爱心”形状的同时,又将其余部分解构成为对称的形状。保留“爱心”形状,即是保留对一切事物的美好祝福;两边对称的形状则是表达一种统一和谐之美。从视觉上保证其整体效果与美感,加之用不同材质进行区分,即高反光的金属材质与磨砂黑漆形成对比,突出这三个部分和叶片纹理,增加其层次感的同时,营造一种简约而不简单,大气而内敛的优雅气质。想通过此产品给予佩戴者甚至是观赏者(指观赏此件产品的人)一种优雅/知性/大方的心理感受。

 

Pixel Cube——儿童益智玩具创新设计

 

毕业展|产品设计专业作品展示
毕业展|产品设计专业作品展示
作者:林捷

指导教师:谢臻

 

作品简介:

Pixel Cube是一款基于STEAM教育框架,结合编程学习和增强现实技术的模块化积木式儿童益智玩具。通过连接不同功能方块组成电路,蓝牙连接移动设备APP进行编程设计,控制积木来实现特定功能。功能方块之间的不同组合能实现不同的功能。在预设的情景故事中,利用摄像模块结合AR技术,对教育、科学知识的学习进行游戏化设计,更直观的给儿童传达信息,吸引其注意力,提高专注力,通过简单自然交互模式来完成复杂的任务目标,从而起到寓教于乐的目的。

 

ZONE——基于感性工学城市电动摩托车设计

 

毕业展|产品设计专业作品展示
毕业展|产品设计专业作品展示
作者:王潇阳

指导教师:章彰

 

作品简介:

ZONE是基于感性工学研究设计的一款面相未来城市青年人群设计的概念城市电动摩托车。它在具备兼顾未来感的基础上加入了很多复古设计。在ZONE身上可以看到许多老实重型机车的元素。老牌机车风格的座椅镶嵌于流线型的车身,使驾驶者更有被包围感。前部大面积的挡风玻璃,强化了车头的整体感,车尾还参考了几款蝙蝠车的尾翼设计,使其外观更有速度感。银色与点缀的深樱桃红色涂装使得车身更有动感张力。满足了都市年轻一族对张扬与个性的需求。

 

趣植——基于Kano模型的新老人城市社区

种植产品服务设计

 

毕业展|产品设计专业作品展示
毕业展|产品设计专业作品展示
作者:陈怡洲

指导教师:丁伟

 

作品简介:

“新老人”是指年龄在60-74岁之间,身心健康,对生活充满积极心态切仍享受社会活动的老人。随着我国老龄化程度的不断加强和城镇化进程的不断推进,其养老生活将越来越受到关注。设计前期使用Kano模型来挖掘用户的需求,后期运用交互、产品、视觉等多种设计手段,提供整一个服务体系:用户可以通过APP与智能种植桩产生互动,观察植物生长。同时也能建立互动平台帮助其他用户种植,结交好友,增强经验,分享成品。

 

WITM除螨仪——基于人机环境的除螨设备设计研究

 

毕业展|产品设计专业作品展示
作者:吴雨

指导教师:周美玉

 

作品简介:

设计这个头盔的初衷是由于近年频繁的骑行交通事故,自行车和电动车在道路上行驶时常常会因为不够显眼以及转向意图不明显而导致事故。此次设计希望通过两个途径解决问题。1、通过在头盔后补增设动态LED灯阵来增加自行车辨识度,以及实现机动车辆制动和转向灯作用。2、通过在头盔内部增设距离传感器,实时探测佩戴者后方视线盲区接近的车辆,当有车辆进入危险距离时头盔震动以提醒佩戴者。从而来改善骑行者的道路行驶体验提高安全性。同时头盔的结构上也改善了普通头盔不透气闷热的缺点,内部填充采用3D打印的数字结构,在保证强度的同时大幅度增加透气性。

 

TAKEIT智能语音服药助手

——老年人智能服药系统设计

 

毕业展|产品设计专业作品展示
毕业展|产品设计专业作品展示
作者:孙莹

指导教师:郭永艳

 

作品简介:

依于老年人智能服药系统的智能药盒,产品由一个交互界面,一个出药口以及入药口组成,以AI人工智能语音为主要创新点,优化产品功能的同时为老年人提供贴心的服务。交互界面做交互设计(药品信息;吃药,药物补充以及药物过期提醒;天气时间;药物剩余用量;健康数据;药品购买;药品回收;匹配医生预约检查等);出药口自动感应,在吃药大概时间段内伸手便能出药,还带有能够识别药品信息的感应器,通过交互界面确定药品信息以及时间;入药口隐藏在产品的背面,上下隔间,顶部七格储藏常用药(自动提醒吃药),底下储藏非常用药,感冒药等(通过交互界面选择才能自动出药)。手机APP 以子女为用户目标,交互内容多样,与药盒界面的信息对等化,方便子女时刻关注长辈的用药以及健康情况。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