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当代好设计”奖

赛事|2019“当代好设计”奖招奖进行中~

 

 

关于CGD

当代好设计”奖(Contemporary Good Design Award)简称CGD,是由德国红点于2015年发起的国际化设计大奖,旨在为当代社会甄选好设计,并期许为获奖者提供最优质的服务。红点运用60余年的国际顶级设计奖项运作经验和设计资源保证“当代好设计”奖的专业性、严肃性和权威性。

2015年创办至今的CGD已连续成功举办四届,累计收到来自全球30余个国家和地区万余件作品。2019年,CGD报奖类目增至49类,包括新增包装设计类别。来自全球的设计师与制造商,且已进入量产阶段、上市不超过三年的产品皆可参加。

5大类15项专享服务,开启设计奖项2.0

相对红点设计博物馆·埃森作为红点产品设计大奖及红点品牌与传达设计大奖的主要支持,红点设计博物馆·新加坡作为红点设计概念大奖的主要支持,红点设计博物馆·厦门则作为当代好设计奖的主要支持。

有别于其他设计奖项,“当代好设计”奖针对获奖者发展痛点,全面升级奖项服务,为获奖者定制包括:全球红点设计博物馆巡展、设计交易与投资对接会、销售渠道推荐在内的共计15项极富竞争力的获奖服务,全方位满足获奖者产品推广、品牌宣传、销售提升、公关活动及品牌支持5大层面的发展需求,更有效的助力消费/产业双升级。

参评资格

世界各地的制造商与设计师,其设计产品已进入量产阶段(即产品必须于2019年11月前投入量产),皆可报名。参赛的设计产品上市时间不能超过 3 年(即上市时间不早于2016年5月)。每位参赛者可报名的产品数量不限。非工业量产的特制产品禁止报名参赛。

评审标准

创新表现

产品设计概念是否是创新的,或者是在现有产品基础上进行了质量和创新的延展。

人体工学

产品是否适用于用户的物理人体构造及精神条件。

产品周边系统整合

产品作为系统的一部分,是否能融入系统环境。包装和相关处理问题是否解决。

功能

产品设计概念是否符合实用性、易于操作性、安全性及维护方面的所有需求。这个产品是否有易于理解的使用手册。

产品耐用程度

产品所使用的材质、形式的和非物质的价值是否能使产品被长久地使用。

造型品质

产品设计的外观是否赏心悦目。

直觉易用

在用户未阅读产品使用手册的情况下,产品如何传达它的目的,产品的意境和产品的图像是否有区别。

象征内涵和情感

除了眼前的实际用途,产品能否在感官、情感依托或有趣的用法上为用户提供不同体验。

环保

在保证产品的使用性能的情况下,产品的材料、材料成本、制造技术和能源消耗是否被控制在一个适当的比例里。产品的处理和回收问题是否被考虑完善。

参赛流程

 

赛事|2019“当代好设计”奖招奖进行中~

 

 

报名方法

登录CGD官网cgdaward.com,进行在线注册(仅限PC端)

更多信息咨询

官网:cgdaward.com

邮箱:award.cgd@red-dot.cn

客服微信号:cgd_award

客服电话:0592-5153752

官方公众号:CGD当代好设计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