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华笔奖·第九届“健威杯”板式家具设计大赛

【设计大赛】第九届“健威杯”板式家具设计大赛征集开始
【设计大赛】第九届“健威杯”板式家具设计大赛征集开始
2019广东省家具协会华笔奖第九届健威杯板式家具设计大赛作品征集细则

大赛详情

由广东省家具协会和江门健威家具装饰有限公司共同举办的“健威杯”板式家具设计大赛自2011年始已成功举办了八届,得到了全国各设计院校师生、专业设计机构及社设爱好者的热情关注和积极参与,并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本着为优秀设计人才提供展示自己才华的舞台,同时也为国家,为行业培养优秀设计人才,推动行业的发展。组委会决定继续举办第九届“健威杯”板式家具设计大赛,并将长期举办下去。

宗旨

设计引领未来 创意改变生活

理念

多一份人性,多一份写意

参赛对象

企业或设计工作室设计师、自由设计师、院校家具(室内)设计相关专业师生,均可以个人或团体名义(三人以内)报名参赛。

组织机构

主办机构:广东省家具协会
协办机构:江门健威家具装饰有限公司
大赛网址www.chinagdf.com.cnhttp://www.kinwai.com.cn
大赛Q群:

广东省家具协会设计大赛Q群:206899741
广东省家具协会设计大赛QQ:1401024347

大赛日程

作品征集:2019年3月19日— 2019年12月31日24:00日
作品初选:2020年1月评选入围作品及获奖作品。
展出及颁奖:2020年3月18日至3月21日在中国(广州)国际家具博览会/广州家居设计展期间颁奖及展出。
获奖公布:2019年3月18日起在广东省家具协会官方网站及健威家具官方网站公布。

奖项设置

功能创新奖(1名):奖金人民币5000元整、荣誉证书;
金奖(1名):奖金人民币10000元整、荣誉证书;
银奖(2名):奖金人民币3000元整、荣誉证书;
铜奖(3名):奖金人民币2000元整、荣誉证书;
优秀奖(23名):荣誉证书。
指导老师奖:荣誉证书。
最佳组织奖:荣誉证书。

参赛说明

大赛主题
定制家具组合主题说明: 

“生活”,是对家具人类功效学的要求,“工业”是满足工业化快速生产。民用家具已不仅仅单单独的椅子、桌子、柜子,生活方式也不再是狭义的坐卧躺,现代生活需要从家具自有的功能演变出满足生活需求的多样功能,进行父母交流、朋友交流、亲子交流、娱乐、休闲、工作等等,成品家具不但需要具备舒适性、储存功能、还要满足交流的功能;活动家具以其独特的造型、色彩、功能与组合,定制家具用独特的门型、个性拉手、储存功能多元化、多材质多色彩组合,达到舒适现代时尚生活空间。

设计方向:

1、如何创造能赋予多功能家具与现代工业标准化生产的结合?

2、 什么样的家具能促进父母交流、亲子活动、朋友交流、娱乐、工作?

3、如何通过家具实现生活陪伴·安全·收纳·个性·时尚·舒适家庭环境实现个性化生活方式

参赛方式及要求

1、《参赛报名表》(请登陆“广东家具网www.chinagdf.com.cn”下载填写):
【设计大赛】第九届“健威杯”板式家具设计大赛征集开始
参赛者务必如实填写报名表上各项信息,若以团体名义参赛,请填写团体名称以及负责人姓名,以便主办方与您取得联系。报名表文件名以“健威杯-作者姓名—作品名称”命名。
2、《设计文稿》1张:提交的参赛作品须使用平面彩色设计效果图,将作品效果图、200字内设计说明(设计意念、功能、材质及制造工艺等方面的说明)、三维视图及尺寸,排版于1张A2(420mm×594mm)横向版面内(文件格式为*.JPG,分辨率为350dpi,适合印刷制版要求)。版面内除标注作品名称外,不得出现作者姓名和与作者相关的其它信息。并以“健威杯-作者姓名-作品名称”命名图片。

作品提交方式

1、提交将以上《参赛报名表》及《设计文稿》的电子版压缩后发至E-mail:gdfkinwai@126.com
2、电子文件格式为:“健威杯-作品名称-作者姓名”,邮件标题注明“健威杯参赛作品”。
3、作品提交截止日期:2019年12月31日24:00

其他说明

评分标准
【设计大赛】第九届“健威杯”板式家具设计大赛征集开始
 

评选步骤

1、由知名行业专家、高校教授组成的评审团对全部参赛作品进行初评,评定30名入围作品。2、由评审团再次对入围作品进行终评,确定获奖名单。

优秀指导老师奖评审

获奖条件:
1、指导老师在比赛规定的投稿时间(2019年3月19日—2019年12月31日)内,在参赛申请表中的指导老师一栏目上填写上其姓名,方可获得提名指导老师奖的资格,在比赛投稿时间截止后,不得再申请指导老师提名。指导老师不可以和参赛作品的设计者联名填写在设计者一栏,否则将视其为参赛者而取消其提名指导老师奖的资格。
2、每件参赛作品中的指导老师人数不得超过一名,否则主办方有权取消该作品或该指导老师的提名资格。
3、获奖作品在荣获金奖;银奖;铜奖;功能创新奖(其中之一项)并且获得五个以上优秀奖的情况下,其指导老师可获得优秀指导老师奖的殊荣。
4、指导老师颁奖由广东省家具协会统一规划与执行。因广东省家具协会旗下涉及多项设计大赛,故颁奖时间及形式届时另行通知。最佳组织奖评审

获奖条件:
1、本院校领导重视赛事,有专业老师担任领队,组织本院校(联合其他院校)专业学生参加本届同一赛事人数达100人以上。
2、本院校老师(或学生)参赛作品获本届同一赛事功能创新奖、金、银、铜奖(其中之二项),并且优胜奖获奖数达8名以上。
3、赛风端正,尊重评审,尊重对手, 无抄袭行为、无冒名顶替等现象。
4、积极配合大赛组委会做好赛前、比赛期间及赛后在本院校的网络平台及校园内的宣传推广工作。
5、获奖奖励:获得由广东省家具协会颁发的本届“最佳组织奖”荣誉证书。颁奖方式

1、获奖作品将获得由广东省家具协会和江门健威家具装饰有限公司联合颁发的奖金和荣誉证书。组委会将邀请获奖者亲临广州领奖,由组委会负担交通费用(汽车票或火车票)及食宿费用。其中,优胜奖的获奖荣誉证书将邮寄或快递至您府上。
2、获奖作品将在2020年3月18-21日“第45届中国广州国际家具博览会/第十二届广州家居设计展”上进行展出。 

知识产权条例

1、所有参赛作品必须是具有作者独立知识产权的、未发表过的原创作品,曾经参加过其他设计竞赛或为第三方服务设计的产品方案不得参赛。否则,大赛主办单位有权在本次设计大赛任何阶段取消其参赛资格,由此引起的法律纠纷及责任由作者本人承担。
2、参赛作品的著作若有被组委会采纳,如外观、技术等采纳运用或改进运用到实际生产中,涉及到的相关事宜由组委会与作者进行协商确定。
3、大赛组委会有权对所有参赛作品进行在媒体上宣传、出版发行、展示等非商业活动。
4、获奖作品由大赛组委会永久收藏。
5、以上时间安排如有变动,以大赛组委会发布的消息和通知为准。
6、大赛组委会保留对比赛条款的最终解释权。

大赛咨询及联系

单位:广东省家具协会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越秀区东华西路92号丽华大厦1804
电  话:020-8380 5153转617    传  真:020-8380 4447
联系人:辛宝珊活动详情及报名表下载请登录:http://www.chinagdf.com.cn

相关:

2018华笔奖·第八届“健威杯”板式家具设计大赛获奖名单

2018华笔奖 •第八届“健威杯”板式家具设计大赛

2017华笔奖·第七届“健威杯”板式家具设计大赛获奖作品

华笔奖·第七届“健威杯”板式家具设计大赛揭晓

2017年华笔奖·第七届健威杯板式家具设计大赛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