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第十六届山西设计奖

2019第十六届山西设计奖 | 作品征集

山西省平面设计学会成立于2003年,是经山西省民政厅注册登记的省级专业社团组织,在2004至2018年之间已举办十五届“山西平面设计展”相关展览及评奖活动。为了促进学术交流,展现省内外相关专业机构、艺术设计工作者和高校师生的设计新思路新成果,从2019年起山西省平面设计学会将评奖重点由过去的展览转移至赛事本身,“山西平面设计展(作品征集与学科竞赛)”将于第十六届正式更名为“山西设计奖(作品征集与学科竞赛)”。本次活动设有“自由主题”类别和“山西文化主题招贴与文创产品”专题类别,以彰显山西文化特色;本活动以“时代性、文化性、学术性、多元性、实用性”为评审标准,聘请数名业内专家和高校专业教师,通过“作品审核”、“现场评审”和闭卷匿名打分方式的“终评”,评定出各奖项;并颁发获奖和入选证书,证书都加盖“山西省平面设计学会”公章。如果以参加学科竞赛名义集体参赛,请根据所在单位的学科竞赛认定标准,提前到所在单位教务或相关部门办理“参加省级学科竞赛”经费报批等手续。

2019第十六届山西设计奖 | 作品征集
主办单位:山西省平面设计学会

承办单位:山西大学商务学院文化创意研究中心

协办单位:太原科技大学、山西省文化创意产业研究会、山西省平面设计协会

支持院校:大同大学、上海师范大学、山西大学、山西师范大学、山西传媒学院、山西农业大学、山西应用科技学院、山西轻工职业技术学院、山西职业技术学院、广西艺术学院、太原工业学院、太原师范学院、太原学院、太原理工大学、中北大学、四川美术学院、运城学院、岭东科技大学、南京师范大学、深圳大学、厦门大学、攀枝花学院

作品类别

专题:A山西文化主题招贴与文创产品(山西或山西地方特色的历史与景观、宗教与民俗、生活与时尚、生态与公益、名产与非物质遗存、生存状态与时代风采等素材及选题)。

自由主题:B文化公益招贴、商业平面广告;C标志、品牌规划设计;D产品包装设计;E书籍、印刷设计;F文创产品、其它(主要包括可以从造型与创意方面评价的字体设计、印染设计、文化创意产品设计、动漫造型、插图、工艺美术与装饰图形等)。

征集对象

专业组:全国范围的设计师、专业教师、艺术家和设计机构

学生组:全国(含港澳台)在校研究生、本科生、专科生

组别与奖项

专业组:A、B、C、D、E、F类分别设置“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优秀奖”和“入选”,获奖作品颁发获奖证书,入选作品颁发入选证书。

学生组:A、B、C、D、E、F类分别设置“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优秀奖”和“入选”,及 “优秀指导教师奖”和“优秀组织单位奖”,获奖作品颁发获奖证书,入选作品颁发入选证书。欢迎各院校以“参加学科竞赛”的形式团报参赛。

每个作者不限参赛作品数量;系列作品按单件参赛。

可以将“单位/公司名称”作为“作者”参赛。

参赛规则

1) 参赛作品需为2017年以后设计创作的作品;2)参赛者在提交作品前确保已经阅读并且愿意遵守相关比赛规则,任何违反比赛规则的作品,主办方有权取消其参赛资格。作品一经提交将视为参赛作者同意并遵守比赛相关规定;3)参赛者须确认拥有所提交作品的完整著作权及版权,确认提交作品从未转让或许可给任何个人或机构。参赛者应确认其作品的原创性,主办方不承担因作品侵犯他人(或单位)的权利而产生的法律责任,其法律责任由参赛者本人承担;4)请参赛者务必保留好作品源文件;5)团报者可提交多组作品;6)每件系列作品不超过4张,作者不超过3人;7)参赛者按照报名表要求填写有效的联系方式,获奖者在限定时间内对获奖通知未做回应,则视为放弃奖项;8) 主办方对本活动保留最终解释权。

参赛流程

1、作品需填写一份“2019第十六届山西设计奖(作品征集与学科竞赛)参赛表格”:存储为 “Word文档(*.docx)”格式;

2、作品提交电子稿格式(RGB色彩模式,JPEG格式,图像大小:A4幅面,分辨率200-300dpi,作品不大于2M);动态作品提交“不少于9个关键帧或原画”的版面电子稿,也可同时提交视频文件(作品不大于50M)。
3、文件命名格式请以“所在单位—作者—作品名称”。

4、将“参赛表格”和“参赛作品”以电子格式一同发送到“2019第十六届山西设计奖(作品征集与学科竞赛)指定投稿邮箱(designshanxi@163.com)。

团报规则

团报参赛的五项标准:① 不少于10件团报作品;② 同一“作品类别”,③ 同一“收件地址”,④ 同一邮箱集中投稿(如文件量大,可分为几封邮件);⑤ 由团报负责人统一投稿、统一缴费、统一领证。

专业组和学生组都可以团报参赛。学生组团报负责人可由学生担任。提供创作指导的“艺术指导/指导教师”也投稿参赛,其参赛作品也属于团报作品,和团报成员作品一起提交(例外:“组织团报的指导教师”作品可以和团报成员“作品类别”不同。通过学生组团报参赛的“指导教师作品”归属于专业组)。

收费与发证

投稿时不收费。

收费方式与发证方式:“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优秀奖”和“入选”等全部奖项评定后,通知入选/获奖作者(或团报负责人)支付宝缴费,组委会统一邮寄发证。

作品类别A、B、C、D、E、F(专业组)每件入选/获奖作品收取评审费50元。(学生组)每件入选/获奖作品收取评审费30元;(山西省平面设计学会注册会员个人参赛,入选/获奖作品收取评审费30元/件,随参赛作品一起发送会员证扫描件。)

未入选作品不收费,不通知作者。

作品待遇

作品获奖者可获得“申请加入山西省平面设计学会的”一项/次(参加学会活动/获奖)入会条件。

时间安排

投稿日期:即日起至2019年10月10日

评奖日期:2019年10月11日至11月20日(在此时间段内评定全部奖项并寄发证书)

联系方式

咨询、联络及获取“简章和参赛表格电子稿”请发邮件到电子邮箱designshanxi@163.com

可邮寄纸质信件至收件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武宿机场南山西大学商务学院 邮编:030031

收件人:2019山西设计奖组委会

 

山西省平面设计学会

山西省平面设计学会成立于2003年,

是经山西省民政厅注册登记的省级专业社团织,

是由平面设计工作者、专业院校教师、平面设计爱好者自愿组成的

专业性、非营利性社会团体。

 

 

山西省平面设计学会  秘书处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武宿机场南

山西大学商务学院文化创意研究中心

电话:13934960710   王先生

E-mail:designshanxi@163.com

 

2019第十六届山西设计奖简章与参赛表格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